勇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如何成語接龍,勇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如何成語接龍

2021-05-28 21:03:43 字數 1149 閱讀 8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前赴後繼。繼往開來。來歷不明。明日黃花,花前月下,下里巴人等等。

勇開頭成語接龍

2樓:匿名使用者

勇而無謀 謀:計謀。雖然勇敢,但沒有智謀。

勇冠三軍 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勇猛果敢 形容處事勇敢決斷。

勇猛精進 原意是勤奮修行。現指勇敢有力地向前進。

3樓:nice山東草原狼

勇 → 勇猛精進 → 進可替不 → 不識之無 → 無後為大 → 大夜彌天 → 天下為一 → 一片赤心 → 心口不一 → 一木破天 → 天下第一 → 一念通天 → 天地良心 → 心口如一 → 一掌遮天 → 天大地大 → 大言欺人 → 人小鬼大 → 大得人心 → 心粗膽大 → 大快人心 → 心小志大 → 大酺三日 → 日月經天 → 天相吉人 →

「舌」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接龍有哪些?

4樓:潞寶妳不懂

舌戰群儒、舌復

敝脣制焦、舌尖口快、舌鋒如火、舌bai劍du脣槍、舌端月旦、舌長事zhi多、舌dao橋不下、舌芒於劍、舌者兵也舌戰群儒[shé zhàn qún rú]舌戰:激烈爭辯;儒:指讀書人。

指同很多人辯論,並駁倒對方。

舌敝脣焦[shé bì chún jiāo]敝:破碎;焦:乾枯。說話說得舌頭都破了,嘴脣都幹了。形容費盡了脣舌。

舌尖口快[shé jiān kǒu kuài]尖:尖銳,鋒利。快:銳利,爽快。形容口舌伶俐,說話爽快。也指說話尖刻,不肯讓人。

舌鋒如火[shé fēng rú huǒ]比喻話說得十分尖銳。

舌劍脣槍[shé jiàn chún qiāng]舌如劍,脣象槍。形容爭辯激烈,言詞鋒利,針鋒相對,各不相讓。

舌端月旦[shé duān yuè dàn]指常在談話中議論別人。

舌長事多[shé cháng shì duō]愛說長道短的人,容易惹事生非。告誡人說話要慎重。

舌橋不下[shé qiáo bù xià]形容驚訝的神態。

舌芒於劍[shé máng yú jiàn]言辭比劍還鋒利。形容口才好,言辭鋒利。

舌者兵也[shé zhě bīng yě]舌頭好比兵器,說話不當,既傷別人,又傷自己。

玉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有哪些,玉開頭的成語接龍

玉樹臨風 1 玉樹臨風 y sh l n f ng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 臨風玉樹 2 風不鳴條 f ng b m ng ti o 和風輕拂,樹枝不發出聲響。比喻社會安定。3 條三窩四 ti o s n w s 搬弄是非,挑拔離間。4 四不拗六 s b ni li 指少數人拗不過多數人的意...

用「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有哪些

用兵如神 神工妙力 力屈道窮 窮池之魚 魚水深情 情天淚海 海闊天空 空臆盡言 言是心聲 聲聞過情 情急智生 生財之道 道殣相望 望屋以食 食甘寢安 安邦定國 國計民生 生不遇時 時雨春風 風燭殘年 年誼世好 好景不長 長身鶴立 立身行道 道山學海 海闊天高 高才絕學 學如登山 山環水抱 抱打不平 ...

璐開頭的成語接龍,璐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璐開頭的成語,只能諧音 路逢窄道 道聽途說 說白道綠 綠水青山 山窮水盡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足智多謀 謀事在人 人定勝天 天外有天 天倫之樂 樂不可支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鐵證如山 山清水秀 秀水明山 山明水秀 秀出班行 行雲流水 水落石出 出生入死 死聲啕氣 氣吞山河 河傾月落 落落大方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