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太差樓下樓上說話都能聽到怎麼解決

2021-03-19 18:26:20 字數 6419 閱讀 8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聽不見的,不過你家的樓上也會聽到你家的聲音,不過隔音問題最主要還得看屋的結構.

請教一下 樓上隔音效果不好 走路聲 甚至說話聲都能聽到 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在家裡做隔音處理了。主要做幾部分:吊頂(針對樓上的鄰居

),牆壁(針對牆隔壁的鄰居),地板(對付樓下的鄰居)。

做法:固定龍骨-填充梯度吸音棉進去-上石膏板或木工板,基本就是這樣流程,不太複雜,一個木工就能搞定了。其中的填充梯度吸音棉是隔音材料。

拓展:1、隔聲材料(soundproof materials),是指把空氣中傳播的噪聲隔絕、隔斷、分離的一種材料、構件或結構。對於隔聲材料,要減弱透射聲能,阻擋聲音的傳播,就不能如同吸聲材料那樣多孔、疏鬆、透氣,相反它的材質應該是重而密實的,如鋼板、鉛板、磚牆等一類材料。

隔聲材料材質的要求是密實無孔隙或縫隙;有較大的重量。由於這類隔聲材料密實,難於吸收和透過聲能而反射能強,所以它的吸聲效能差。

2、成分結構

凡是能用來阻斷噪聲的材料,統稱為隔聲材料。 隔音材料五花八門,日常人們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木版、石膏板、鐵板、隔聲氈、纖維板等等。 嚴格意義上說,幾乎所有的材料都具有隔音作用,其區別就是不同材料間隔音量的大小不同而已。

同一種材料,由於面密度不同,其隔音量存在比較大的變化。 隔聲量遵循質量定律原則,就是隔音材料的單位密集面密度越大,隔音量就越大,面密度與隔音量隔聲材料成正比關係。

隔音材料在物理上有一定彈性,當聲波入射時便激發振動在隔層內傳播。當聲波不是垂直入射,而是與隔層呈一角度 θ 入射時,聲波波前依次到達隔層表面,而先到隔層的聲波激發隔層內彎曲振動波沿隔層橫向傳播,若彎曲波傳播速度與空氣中聲波漸次到達隔層表面的行進速度一致時,聲波便加強彎曲波的振動,這一現象稱吻合效應。這時彎曲波振動的輻度特別大,並向另一面空氣中輻射聲波的能量也特別大,從而降低隔聲效果。

任意吻合頻率fc與聲波入射角 θ 有關。在大多數房間中的聲場都接近於混響聲場,到達隔層的入射角從0°到90°都有可能,因此吻合頻率出現在從掠入射( θ=90°) 的fc0開始的一個頻率範圍,也就是說吻合效應使某一頻率範圍的隔聲效果變差。一般這一頻率範圍發生在中高頻。

從質量定律知道,中高頻隔聲量較大,除了內阻尼很小的金屬板外,因吻合效應使中高頻隔聲量降低的現象,不會引起很大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行的辦法就是買點隔音材料做一個隔音吊頂,我朋友以前也是這樣的情況,樓上的說話聲,走路聲,電視聲都能聽到,重新做了個吊頂,這些問題全都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住樓房都這樣~和裝修沒關係~你聽說哪家裝修做地面隔音的~所以還是考慮和樓上好好溝通一下~

5樓:賞儂十巴掌

跟裝修偷工減料沒關係的。又不是ktv,一般家庭裝修,是不會做隔音的。

你可以重新裝一下,做個頂棚的隔音。

家裡隔音很差,樓上走路的聲音都能聽的很清楚,怎麼解決啊?

6樓:ㄟ小米子

可在地板柵下面鋪bai上一層隔音材du料,這樣可以zhi增強隔音效果。

過去dao的回

住宅隔層樓板都答是空心預製板,事先在工廠內生產好,然後運到住宅工地上進行拼裝,主要是為了加快施工進度,減少溼作業。

預製樓板是空心的,由許許多多的孔;同時,樓板的厚度一般為15釐米,再加上粉刷層等,往往厚度要超過20釐米,所以在客觀上起到了一定的隔音效果。

由於空心預製板最大的缺點是抗震性差,易產生裂縫、造成滲漏。

前幾年,本市建築管理部門為進一步提高新建住宅內在質量,尤其是抗震效能,明文規定取消空心預製板,一律採用實心預製板,並要求在住宅工地進行整塊整塊的現場灌澆,從而大大地增強住宅結構的牢固性。

而今,新建住宅用上現澆實心樓板後,其厚度基本上是8至12釐米,大大低於空心預製板的厚度,隔音效果也下降。

7樓:晚霞夕照

既然在你裝修前這個問題就出現了,為什麼不接著裝修一併解決呢?唯一的做回

法就是在你的天答花板上重新加裝一層五公分後的泡沫板。非常有效。只要是泡沫板就行,泡沫板越厚隔音就越好。

注意要選用無毒的內牆隔音板。一般建築材料商店就有。

8樓:手機使用者

震樓神器瞭解下,我剛用一天樓上就聲了。其實不關隔音的事,是每個人走路的姿勢不一樣,有的s_b走路就太用力,所以再好的房都聽的見,所以千萬別貫著,震死那些沒素質的樓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等樓上的樓上裝修入住,然後去和他結交,然後天天去他家請他吃飯,然後我每次去都穿高跟鞋,很響的那種,然後然後每次玩到凌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聽覺比較敏銳吧,找裝修公司問問能不能在天花裝一層隔音泡沫之類的東西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和樓上鄰居說,讓他們買有棉墊的拖鞋,或者你買好後送給他們,說明你的苦惱,請他們幫忙,既認識了鄰居,又搞好了鄰里關係,還解決了你的苦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抄鄰居與樓下聽不到因襲為樓上發現的聲音傳不到他們那裡,因為樓上的地板就是你的屋頂,所以你會聽的很清楚。

針對這種情況一就是直接加隔音措施,為你的屋頂加隔音板減少樓上走路傳出地聲音,別外就是和樓上商量,你可以給他們買鞋底是棉料的拖鞋。商量讓他們晚上走路的時候穿這種拖鞋,那麼,走路聲音也會少。當然,要和藹點,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難了,因為你家裡是剛裝修好的不好解決。有兩個方法:

1.你讓樓上輕一點。

2.你找個裝修公司在吊頂上面加一層隔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趙樓上鄰居說說嘛,有什麼說出來才好解決。大家都是一樣的,換位思考下就明白了。

15樓:恆大

跟樓上說 但是百分之99沒辦法妥協!那就跟物業講 但是也未必會解決 頂多消停幾天!警察?

不管這事! 沒辦法解決的!要麼跟他鬧 要麼忍著 要麼花錢弄隔音板!

自己選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樓上的商量讓他們輕聲很有可能他們做不到,並且還會讓事情升級。唯一的也是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做好隔音措施,在屋頂和牆壁上貼上隔音板。還有窗戶也得隔音。

17樓:愛

針對這種情況一就是直接加隔音措施,為你的屋頂加隔音板減少樓上內走路傳出地聲音,另容外就是和樓上商量,你可以給他們買鞋底是棉料的拖鞋。商量讓他們晚上走路的時候穿這種拖鞋,那麼,走路聲音也會少。當然,要和藹點!

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

18樓:鑫泰科技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敷設隔音地板等。

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封窗戶等。

添噴吸音纖維塗料分為有機纖維吸聲材料和無機纖維吸聲材料。噴覆式纖維吸聲材料由有機或無機纖維與水基型膠黏劑組成,經拌和後通過空壓泵進行噴塗,一次噴塗的最大厚度可達 125 毫米,不僅吸聲效能優異,而且還有相當好的隔熱保溫作用以及對被噴覆底板起保護作用。

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擴充套件資料

1,隔聲是用隔聲結構如隔聲窗、隔聲門、隔聲屏、隔聲室、隔聲單、隔聲牆、輕質複合結構等把聲能遮蔽,從而降低噪聲聲輻射危害。在室內、室外均可採用,如輕軌、公路的兩側隔聲屏,車間內部隔聲屏,建築用隔聲門等。

2,對於一個建築空間,它的圍蔽結構受到外部聲場的作用或直接受到物體撞擊而發生振動,就會向建築空間輻射聲能,於是空間外部的聲音通過圍蔽結構傳到建築空間中來,這叫做「傳聲」。

3,傳進來的聲能總是或多或少地小於外部的聲音或撞擊的能量,所以說圍蔽結構隔絕了一部分作用於它的聲能,這叫做「隔聲」。

4,傳聲和隔聲只是一種現象從兩種不同角度得出的一對相反相成的概念。圍蔽結構隔絕的若是外部空間聲場的聲能,稱為「空氣聲隔絕」;若是使撞擊的能量輻射到建築空間中的聲能有所減少,稱為「固體聲或撞擊聲隔絕」。

5,這和隔振的概念不同,前者最終的是到達接受者的空氣聲,後者最終的是接受者感受到的固體振動。但採取隔振措施,減少振動或撞擊源對圍蔽結構(如樓板)的撞擊,可以降低撞擊聲本身。

19樓:6是9的

聲音通過牆體結構傳遞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

2.空氣傳遞噪音

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封窗戶等。

3.噴塗吸音纖維

吸音纖維塗料分為有機纖維吸聲材料和無機纖維吸聲材料。噴覆式纖維吸聲材料由有機或無機纖維與水基型膠黏劑組成,經拌和後通過空壓泵進行噴塗,一次噴塗的最大厚度可達 125 毫米,不僅吸聲效能優異,而且還有相當好的隔熱保溫作用以及對被噴覆底板起保護作用。

20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解決辦法

1、如果是新房交接時發現隔音效果很差,不達標,那就直接拒絕收房,要求開發商整改合格再收房。如果開發商拒絕承認和整改,直接聯合各樓層的房主向住建部門投訴,堅決維護自己的權益。一定要在沒交房之前搞定這個問題。

2、舊房等無法找開發商處理的情況,就只有自己處理了。如果是樓上聲音吵到自己,那就跟樓上鄰居好好溝通,讓他們平時注意些。同時,自己也要多注意,平時不能弄得太大聲響,以免影響樓下住戶。

否則,很容易搞得樓上樓下住戶爆發衝突的。

3、如果樓上住戶不配合,或是無法避免,那就只有自己想辦法解決了,可以給自己的房子加吊頂,來消減樓上傳來的聲音。這樣效果還不是很好,最好跟樓上住戶協商,讓樓上住戶在其地板上再敷設隔音地板,這樣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消減來自樓上的噪音。

4、對於自己房子產生的噪音影響樓下住戶,也可以同上述方法處置。如果無法敷設隔音地板,例如租房住的,為了鄰里和睦,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5、如果是門的隔音效果差,就只有從門上下手了。可能的話就換一個比較厚實的門。換不了門,就在門內外覆粘一層泡沫。

6、對於窗戶傳噪音的情況,可以關窗來減弱噪聲。要實質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裝厚窗簾,另一方面是加裝雙重窗。

7、如果是對付來自隔壁鄰居的噪音,一方面是跟鄰居溝通,讓他們注意,另一方面,是從牆體改造上下手。牆體改造可以採用格子法,用木條等在牆體上釘成格子,然後在格子裡填充岩棉等隔音材料,然後再在表面抹上石膏、膩子、塗料等,就美觀隔音啦。

擴充套件資料

隔音防制

在門窗裝上隔音門和隔音窗是很重要的。

1、牆面可以選擇軟包,做好吸聲處理,主要做法是搭好龍骨,在龍骨中間填上梯度吸音棉,兩邊封上石膏板,中間加上隔音棉,最好保證中間能儘量真空。

2、如果室位於居民樓上,則地板需要做成浮築地板,降低撞擊聲,浮築地板主要材料為浮築樓板減振墊,配合漢克斯樓板降噪施工方案即可達到隔音降噪目的。

3、天花板降噪採用隔音效果好的板材進行吊頂,可以降低樓下噪聲對樓上居民的影響。

4、門窗方面,使用漢克斯夾膠玻璃隔音窗和漢克斯高效隔音門可以提高門窗隔音效能,避免普通門窗因隔音量不夠或者密封性不好等問題造成的漏聲。對防火有要求的室,我們也可以提供具備防火功能的特殊隔音門。###室位於居民樓上,則地板需要做成浮築地板,降低撞擊聲,浮築地板主要材料為浮築樓板減振墊

5、隔音板理論上,一般的物體都具有隔音效果,但是我們把平均隔聲量(在無限大的空間中,聲源與被測點之間放一張無限大的材料)超過30db的板材才稱作隔音板。隔音板一般為高密度材料。

而實際應用中,空氣為人類常態下活動空間,於是與空氣密度相差越大的材料一般為密度很高的材料,即可視為隔音材料。密度越高,隔音效果越好。這樣的材料製成的板材,稱為隔音板。

(一) 牆壁隔音。兩個酒店客房間只有一牆之隔,如果隔音效果欠缺,兩頭都能聽見對方的說話動靜,嚴重攪擾了客戶的隱私。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的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使用專業的隔聲材料,具有非常優異的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的隔聲牆。

(二) 地板隔音。酒店設計中大多使用厚地毯隔音,成本適中,體感舒適並且美觀符合大眾需求。還有一種軟木靜音地板。

不僅能吸收踩踏地板時的動靜,還能起到隔音效果。超實木地板也可以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的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

(三) 房門隔音。酒店中的門往往厚重,住客也習慣於重重的關門,不僅使酒店客房門的使用期限縮短。同時也會產生噪音,影響附近房間的住客。

門的材質並非隔音材質。「橋洞力學板」是德國製造的一種全新的高科技門芯板,其獨特的管狀結構,能有效地隔音,管狀結構中存留的空氣類似保溫瓶與隔音玻璃的原理,可達到相當於30~44db的隔音效果。

樓上裝地暖砸地面造成樓下樓板裂縫滲水,如下圖,這種裂縫影響有多大

問題大了,可能施工粗暴,導致鋼筋混凝土出現裂縫,漏水了,樓上必須先做好防水層才能繼續安裝地暖,否則日後很可能出現大面積滲水,你家天花可就慘咯。現在都要再刮一次膩子,或者貼牆紙補救了 我家新買的樓房由於樓上裝地暖,樓板大面積開裂,我該怎麼辦?地暖是直接bai鋪設在地 du板上,然後再在地板上澆zhi上...

今天下樓遛狗的時候看見樓下泰迪很可愛就摸了兩下,我家狗狗看見後就自顧自的一邊轉圈一邊汪汪叫,它這是

笨蛋 狗吃你醋啦 我家狗狗也是 我要是抱著它然後放下它去抱別的小狗或者小孩它就會亂跑亂叫 在抱起來就沒事啦 明顯的嫉妒,我家狗狗也看不得我親熱別人家的狗狗,更別說給別的狗狗東西吃了 吃醋了。狗狗的世界只有你,它會不安的。尤其你摸得狗狗和它是同性的時候 吃醋我家狗狗一直都這樣 吃醋了 想引起你注意 它...

膝蓋經常疼痛,特別是在上樓下樓的時候,怎麼回事

可能是膝骨關節炎的表現,多為骨質增生所致,但應注意半月板損傷,建議進行磁共振檢查,注意休息,避免乏力 寒冷和承重,或姿勢過長,如長時間坐著和長時間站立,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適當地鍛鍊肌肉力量,避免疲倦的情況,例如爬山和爬樓梯,並在訓練時靠牆下蹲,抬起腳跟,抬高直腿等,以鍛鍊肌肉力量和關節功能,充分滋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