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能夠改變人的命運嗎,高考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2021-03-19 18:26:21 字數 3294 閱讀 7201

1樓:小蟲草小

一個人的命運是隨著一個人韌性和才智而改變的。一個人的一生,一個人的命運是不能有什麼決定的,外在只能影響,而非決定。一次考試不能說明什麼,正因為人們對高考期待之高,才更讓大部分人迷惑了,困頓了。

朋友,不要猶豫,不要畏懼,要堅定地前行,即使在大多數人看來是錯的,但是誰又能否定你即將的成功呢?

2樓:感性的雲南

有句話說,知識改變命運,其實才華各方各面,但是讀書確實是個不錯的出路,機會會增多,成功的可能性會增加!

你覺得高考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能的。回頭看看,恢復高考以來,高考已經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這是鐵的事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你mlgb啊 你是不是傻閉啊? 滾!

高考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5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與其說高考能改變命運,不如說高考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可以對人生的走向起到一定的作用,這樣說比較合適。

雖然高考很重要,但是也沒有到決定一生命運的程度,要重視,但是不能把他看成是命運的決定項,這不科學。

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看著你離開落淚

高考也許成就了一些人,也許沒有。與其說它是青春期的終點,不如說它是一場**禮——生活的禮物和考驗還在路上呢。成就人的可能不是一次高考,而是在人生大大小小的一次次試煉中收穫的自我。

所以,請一路向前,做好自己!

7樓:環宇原單外貿

有可能,畢竟朋友圈不一樣,看實物的角度就不同,不過主要是看個人後天的發展

高考到底能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8樓:無名小卒之翼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與其說高考能改變命運,不如說高考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可以對人生的走向起到一定的作用,這樣說比較合適。

雖然高考很重要,但是也沒有到決定一生命運的程度,要重視,但是不能把他看成是命運的決定項,這不科學。

希望能夠幫到你。

你認為高考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是能的。

回頭看看,恢復高考以來,高考已經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這是鐵的事實。

高考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嗎#請問高考能

10樓:蟈蟈國國

說實在話, 你們都被**書籍老師給玩弄啦,把高考看得太重啦,幹什麼都能改變命運,

改變命運是從人生經歷來說是正確的,從經濟金錢上來講不一定。改變命運只能是你自己的努力跟智商情商。

高考那麼多學生有混的好,有混的差的,有的都一個樣。啥樣都有,因人而異

首先一點你得了解自己的能力,是怎麼樣的,定位,這個很重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飯蹦多高。知道自己的能耐。不然以後到處碰壁找不到方向,

有的學生腦袋厲害能做科學家,專家 對他來說就是改變命運,如果不高考可能就是一個技術大拿而已。 有的學生腦袋還可以,可能學個技術啥的,混的稍微湊合,有的學生腦袋不靈光,讀了也是白度

老師**總是宣傳誰誰出人頭地啦,出名啦,發財了, 可以他沒告訴你那是極個別的學生。大部分人還是很普通

看待問題要全面,兼聽則明。

11樓:系儉佴綾

它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但是可以決定你的命運!人生還有很多的機會!並不是每

個人都能通過高考走向成功!但是落榜的人還是活下來了!人生要有必勝的信念,還要

付出努力,這樣才會改變命運!

高考真的人決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嗎?

12樓:super灬酷愛

高考不一定決定人一生的命運,你儘量把他當作人生路中的一棵小草,你注意他,會發現他的神奇,你不去關注他,也許前面還有許多鮮花, 記住 人生靠自己選擇 而不是高考來選擇!!!

13樓:蛋蛋的愉悅

高考成敗決定了你會去什麼學校或什麼地方,決定了你會遇到什麼什麼樣的人,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讀書學習的以後會和一群不讀書學習的人混在一起,打工仔和打工仔混在一起,好好學習的人和好好學習的人混在一起。考好了你上大學,考差了你去技校或者打工,你所遇到的人的素質、人品、頭腦等方面都會有所不同,好的學校有優秀的人,而差的學校可想而知都是差的人,有著天差地別的差距,而你所遇到的人今後又影響著你,還有你所學的知識以後也影響著你的就業,你去技校學的東西肯定比不過別人大學學的東西,所以說高考決定一生。或許有人會反駁我高考決定不了一生,那麼請問除了高考你又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你是富二代還是官二代?還是說你創業成功賺到大錢了?或者說你大學壓根沒好好學。

社會很殘酷,文憑和能力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以後出社會感覺社會殘酷那都是理所當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點吧,我也是從高考走來的,但我一直認為高考絕對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但是卻能影響一個人的人生。先說個人的成功吧,我認為按自己的方式生活就是成功,當然這種方式必須合法合乎道德約束。其次,一個人應該有一定的見解和認識,還有獨立的思考,這些東西自學必然可以,但是在大學更能學的更深邃。

最後,我想說,不管是不是走進大學,跟你最後的成就沒有必然聯絡,這一切取決於你的內心,到底有多麼想成功,到底能堅持多久。

15樓:再見不言分離

你好,我覺得高考只是一種檢驗,沒有揹負太多的精神負擔。把付出交給自己,把結果留給命運。這就是我對高考的感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聽過《小馬過河》的故事嗎?有些事情只有你親身經歷過了,才會發現原來當初的種種挫折與山塹,以為的過不去的坎兒,都是那麼的不值一提,或刻骨銘心,在就是成長呀!別人說再多都是別人的生活經歷與感悟,每一個人和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只活一次,所以面對現實,只要你把你該做的做好,就足夠了。

微笑面對一切!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想說為了高考你搞的很緊張,讓你精神承受不了。之後你想問高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嗎?你側重表達了你為高考為學業付出的努力和代價,在考的好和不好之間害怕。

另外估計你這只是訴點苦水。沒有標準或者是模糊答案。另外我朋友說對待高考的態度決定一個人的人生,或者叫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之後你可以在這樣提問對待高考的態度真的決定一個人的人生嗎?

高考能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普通人來說,能的。對富裕家庭的孩子來說,高不高考都能上大學。

高考能改變人的命運嗎,高考真的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嗎

你好,這個的話,主要就是看你自己了,要是自己學的好,學習較為認真踏實,就會應了那句 知識改變命運 祝你高考順利,取得好成績 高考真的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嗎 大多數人是如此。儘管有人說學歷是敲門磚,但現實社會,沒有敲門磚還真不行。沒有考上大學至少證明你的學習能力不怎麼樣 考失誤的另說 上大學多了更加系統學...

今日高考,高考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高考是人生中算是最公平的一場比賽了。不能完全定論它能改變命運,但在一定程度上它對於人接下來要走的路有很大影響。大城市的人對於高考的必要性沒有農村孩子那麼強烈。農村孩子的高考不可否認是人生的一場大變革。當然,更多的取決於你接下來的決定和努力。二十年後你是什麼樣不是一場簡單的高考能決定的。高考能改變命運...

過去高考還是能改變命運的,高考真能改變命運嗎

高考已經不是獨木橋,但是,高考是成功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途徑,有利於將來更好地立足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高考真能改變命運嗎 高考不一定能改變命運。但是他是你走向成功的一條比較近的路,因為不管你做什麼,學歷是一塊敲門磚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高考是人生中算是最公平的一場比賽了。不能完全定論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