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花病了,米蘭花常見疾病

2021-03-19 18:26:26 字數 5623 閱讀 6235

1樓:桃花島黃楊

你仔細檢視下米蘭枝葉上是否有些不移動的、類似蟲卵的東東,這便是介殼蟲在危害!

米蘭上,多見龜蠟蚧發生,防治方法需要噴施專殺藥劑,如殺撲磷、毒死蜱等!

2樓:紅松之果

應該就是蚧殼蟲,到花鳥市場買一小瓶敵殺死或速撲蚧或氧化樂果以1:1000的比例透噴全株和土表,10—15天一次,最多三次就能徹底殺滅。另外,養米蘭要特別注意調節土的酸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經常在澆水時,用硫酸亞鐵以1:

1000左右的比例兌入水中(這很重要,硫酸亞鐵在花鳥市場也很容易找到,且便宜衛生)。

米蘭花常見疾病

3樓:sindy蓀

常見疾病如下:

蚜蟲用菸蒂或辣椒水液噴灑植株。用滅蚜靈800倍液噴灑也可。若量少時可用小毛刷人工刷除。其他防治方法參考月季事實上。

甲殼蟲用介殺1500倍液噴灑。量少時可用毛刷人工刷除。其他防治方法參考大花君子蘭。

紅蜘蛛用敵敵畏1 000倍液或樂果2 000倍液噴灑植株。其他防治方法參考海棠。

煤煙病高溫高溼度、通風不良易發此病。

炭疽病是米蘭主要的病害,常在包裝運輸、栽植緩苗、植株生活力下降時發生,並具有潛伏侵染的特點。但栽植成活後,只要精心管理,生長良好,一般很少發病。

米蘭花簡介

米蘭花,(拉丁文名:aglaia odorata lour)別名:四季米蘭、碎米蘭,.

楝科、米仔蘭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屬楠科,米仔蘭屆常綠小喬木,適應溫暖多溼的氣候條件,成年植株需充足陽光。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小枝頂部常有星狀鏽色小鱗片;

羽狀複葉互生,花呈黃色,味極香,直徑約2毫米。兩性花梗稍短而粗,花萼5裂,花瓣5枚,長圓形;漿果近球形,長10-12毫米,花期為夏秋間。

在南方庭院中米蘭又是極好的風景樹。

地理分佈

原產亞洲南部,廣泛種植於世界熱帶各地。福建、廣東、廣西、四川、雲南有分佈,北方多用於盆栽。分佈於東南亞各國。福建、四川、貴州和雲南等省常有栽培。

主要品類

(1)米仔蘭

米仔蘭(原變種),灌木或小喬木;莖多小枝,幼枝頂部被星狀鏽色的鱗片。葉長5-12(-16)釐米 ,葉軸和葉柄具狹翅,有小葉3-5片;小葉對生,厚紙質,長2-7(-11)釐米,寬1-3.5(-5)釐米,頂端1片最大,下部的遠較頂端的為小,先端鈍,基部楔形,兩面均**,側脈每邊約8條,極纖細,和網脈均於兩面微凸起。

(2)小葉米仔蘭

本變種與米仔蘭(原變種)的主要區別在於:葉通常具小葉5-7枚,間有9枚,狹長橢圓形或狹倒披針狀長橢圓形,長在4釐米以下,寬8-15毫米。

產海南;生於低海拔山地的疏林或灌木林中。我國南方各省區有栽培。

(3)四季米蘭

四季開花,夏季開花最盛。家庭盆栽宜選擇一般的米蘭,其花期長,花序密,花香如幽蘭,栽培比較普遍。在家庭栽培條件下,一般只要冬季室內最低氣溫能維持不低於5℃,即可安全越冬,即便是枝梢出現一些落葉,但開春後經過修剪換盆,加強水肥管理,可很快抽發新葉,重新開花。

或在特別寒冷天氣的夜晚,在植株外套罩兩層塑料袋保溫,次日中午氣溫回升後再開啟套袋透氣?如有條件,也可在室內安裝一個電熱取暖器,給擱放於室內的米蘭加溫,效果特佳。

(4)臺灣米蘭

葉形較大,開花略小,其花常伴隨新枝生長而開。

中等常綠喬木,胸徑達30釐米;樹皮赤褐色,薄,剝落;小枝、葉柄、葉軸和花序均密被銀色或淡黃色星狀鱗片。小葉7-11枚,薄革質,對生,倒卵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長4-8釐米,寬1.5-3釐米,先端鈍或圓形,基部楔形,葉面密被銀色鱗片,背面密被淡黃色鱗片,葉面中脈稍下凹,背面中脈凸起,側脈每邊5-6條,極纖細,兩面均不明顯;小葉柄長5-10毫米。

圓錐花序腋生,長約15釐米,密被黃褐色鱗片;花直徑約2毫米;花萼5裂,裂片近圓形,外面被淡黃色鱗片;花瓣5,長圓形,覆瓦狀排列,長約1.2毫米,寬約1毫米,凹陷,先端圓形,外面被淡黃色鱗片;雄蕊管球形,頂端5淺裂,花葯5;子房卵形。

漿果球形,直徑1-1.4釐米,被稀疏的鱗片或無。花期9月。

產臺灣;生於南部或東南部的沿海地區和島嶼。分佈於菲律賓。

(5)大葉米蘭

常綠大灌木,嫩枝常被褐色星狀鱗片,葉較大。

防治方法:噴灑40%氧化樂果1000-1500倍液;除介殼蟲外,其他害蟲還可噴灑2.5%溴氰菊酯2500-3000倍液;防治紅蜘蛛還可噴灑20%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

4樓:皎月丨憂傷中

病蟲害防治   1.炭疽病是米蘭主要的病害,常在包裝運輸、栽植緩苗、植株生活力下降時發生,並具有潛伏侵染的特點。但栽植成活後,只要精心管理,生長良好,一般很少發病。

防治米蘭炭疽病的措施:一是做好運輸中的包裝工作,苗木帶土球大些,儘量少傷根,選用通氣良好的保溫材料包裝。二是引進苗木要及時栽植,精心養護;發現病葉、病枝及時清除,集中燒燬。

另外,起苗包裝前,可以噴灑1次藥劑予以保護。三是藥劑防治,可選用50%克菌丹5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 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等。2.

蚜蟲 用菸蒂或辣椒水液噴灑植株。用滅蚜靈800倍液噴灑也可。若量少時可用小毛刷人工刷除。

  3.介殼蟲 用介殺l 500倍液噴灑。量少時可用毛刷人工刷除。

4.紅蜘蛛 用敵敵畏1 000倍液或樂果2 000倍液噴灑植株。5.

煤煙病 高溫高溼、通風不良易發此病。防治方法:改善環境,用水沖洗葉片、枝幹,或用70%甲基託布津1 000倍液噴灑。

米蘭花的養殖注意事項

1、適宜的溫度。米蘭花性喜溫暖,溫度越高,它開出來的花就越香。一般來說,溫度處在30℃以上,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開出來的花就濃香;反之,處在30℃以下的環境下,如果又處在光照不足的蔽蔭處,開出來的花就沒有在溫度高時的香。

養好米蘭花,溫度適宜範圍在20℃至35℃之間,在6月至10月期間開花可達5次之多。

2、充足的光照。米蘭花四季都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把米蘭花置於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庭園或陽臺上,每天光照在8小時至12 小時以上,會使植株葉色濃綠,枝條生長粗壯,開花的次數多,花色鮮黃,香氣也較濃郁。

如果讓米蘭花處在陽光不足而又蔽蔭的環境條件下,會使植株枝葉徒長、瘦弱,開花次數減少,香氣清淡。

3、合理的施肥。米蘭花發花性強,開花次數多,必須及時補充養分。米蘭花每開完一次花,應抓緊補充養分,肥料不足是米蘭花只長葉不開花或落葉落蕾的主要原因。

所以,氣溫回升,米蘭花應移到室外養護,一週後就要鬆土,施些稀薄的氮肥,用10%至20%腐熟的餅肥水或人糞尿均可,以後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促其枝葉生長。自6月開始,米蘭花進入生長旺期和開花期,直到10月中旬。每隔15天左右,需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較濃肥料,或隔15天至20天噴施一次0.

3%的磷酸二氫鉀液,則開花更為繁茂。特別注意的是,花期一定要以磷肥為主,否則就會出現只長葉不開花的情況。在6月至10月的開花期中,如施肥不足,不僅開花次數減少、花兒不香,已出現的花蕾也會凋萎而不能開放。

4、適量的澆水。根據米蘭植株的大小來決定澆水的多少,氣候的變化以及放置場所等情況而定,做到適時適量。在木蘭開花前增施磷鉀肥,並且經常有陽光散射,淋水適中,它開花香氣就會濃烈。

夏季是米蘭花生長旺季,需水量也隨之增多,一般每天澆水一次。高溫晴朗天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即可。如果缺水,會使葉子發黃甚至脫落。

如遇陣雨,雨後要側盆倒水,以防爛根。

5樓:匿名使用者

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防治方法:噴灑40%氧化樂果1000-1500倍液;除介殼蟲外,其他害蟲還可噴灑2.5%溴氰菊酯2500-3000倍液;防治紅蜘蛛還可噴灑20%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

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施,注意噴藥以上午或下午陽光較弱時進行為好,避免雨水沖洗,噴藥時要周到全面,隔一週後再噴一次即可解除。注意不要淋雨和噴水。連噴兩遍後要給米蘭多晒太陽。

若葉片背面有水泡狀小凸起的話是感染了病毒病,病毒病治不了,土也要消毒了才能用,不然會傳染給後面新種的植物

米蘭花生病了

6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根據葉子上的觀察,是幹斑的話最先考慮細菌性病害,可以我用多菌靈1000倍灌根,農用鏈黴素,如果是凸出來的,就是真菌性病害。希望能幫到您!

我的米蘭花生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水澆多了哦~米蘭不能按自己的規定澆水~要看土的顏色~要澆水的保持土乾透澆透的原則~至於在葉子表面噴水霧,的在早晚噴就是太陽沒上來 或者是太陽剛剛下山,米蘭每天光照不能少於8小時 要經常施磷肥~硫酸亞鐵配水澆米蘭,效果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黃葉病,去花市,有專門的藥買,回來配好了噴一下也可能是有鏽病,因為從你的敘述判斷,噴點**酮試試吧。

米蘭花生病了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買花葯,噴上,我家的米蘭就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葉上長這樣的東西,需要噴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點藥回來噴一下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米蘭,

趕快買藥吧!

米蘭花葉子枯死、焦葉,發黃卻沒有脫落,差不多像**一樣的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以下:

長時間沒有光照;溫度較低,灌水較多;感染病害(根系、葉斑病等);長時間不施肥,沒有空氣流動等都能造成以上的結果。

方法:你的米蘭由於管理不周到出現免疫力下降,感染真菌性病害,現象時葉片黃,發焦,幹尖等,枝幹散失水分變枯。建議最近一個月不要澆水,只要盆土不是很乾就行,進行面與枝幹噴灑營養液,營養液配置(磷酸二氫鉀+多菌靈或百菌清共計不超過5元),一週一次噴灑根上部位的枝幹與葉片,半個月就能看出效果。

14樓:吖隨

會不會是枯腐類的病,病菌感染,嘗試用多菌靈噴灑,觀察下有無蟲害活動。

我的米蘭花怎麼變成這樣了?得了什麼病?怎麼治?

15樓:仙1人球

你盆子的土沒弄好啊!這樣的土澆水都澆不上!你應該把土的裂縫鬆鬆土蓋上再澆水

16樓:歸零

太乾了,你沒澆水吧,這土不通氣

17樓:一章程章

澆水,施肥,日照。但水澆的不要太多。

18樓:百度使用者

在陶寶買東西有貨到付款嗎,

救救我家的米蘭花!看看是什麼病?

19樓:q初柔

不像是病,肥水管理不到位。個問題: 1、可能很長時間沒倒盆了,土壤肥力不足,葉片發黃無光澤。

2、盆土有些多(水口淺),澆水不容易澆透。建議: 1、剪掉枯枝葉;備好底肥,和大一號的花盆; 2、倒出土球,最好不要使土球碎掉; 3、把土球四周縮小一些, 4、把底肥摻入土中,盆底用瓦片等物擋住出水孔,把米蘭重新栽入花盆,填土,水口留出5公分。

5、澆透水,以後再澆水時要等土表面幹了再澆透水。葉面每天噴些水提高空氣溼度。 米蘭不耐低溫,冬眠溫度保持在8-10℃,以不低於5℃為宜。

如果是樓房,溫度在20℃~25℃,光照充足。望採納答案。

米蘭花生病了,米蘭花常見疾病

根據葉子上的觀察,是幹斑的話最先考慮細菌性病害,可以我用多菌靈1000倍灌根,農用鏈黴素,如果是凸出來的,就是真菌性病害。希望能幫到您!米蘭花常見疾病 常見疾病如下 蚜蟲用菸蒂或辣椒水液噴灑植株。用滅蚜靈800倍液噴灑也可。若量少時可用小毛刷人工刷除。其他防治方法參考月季事實上。甲殼蟲用介殺1500...

如何養殖米蘭,如何養殖米蘭花?

要放在通風且陽光充足 促進開會 的地方,土壤喜沙質土 防止過溼爛根 但是又喜溼潤,所以當表面土壤範白時,要用水澆透。開花之後,要追肥。米蘭還算好養的吧!如何養殖米蘭花?盆栽米蘭幼苗注意遮陰,切忌強光曝晒,待幼苗長出新葉後,每2周施肥1次,但澆水量必須控制,不宜過溼。除盛夏中午遮陰以外,應多見陽光,這...

怎樣讓米蘭花多味香,米蘭花是什麼香味

米蘭,米蘭花多味香,天天開花!關鍵在於 1 培育壯株是天天花開的基礎 米蘭的脾氣說白了就是 一怕三喜 即怕冷,喜溫 喜陽 喜肥。米蘭怕冷,要保持一定的溫度越冬,越冬室溫要保持在5度以上,可放溫室內可封閉陽臺內最佳。也可在南邊的陽臺上搭一個簡單的1米左右高的塑料溫棚。如果只有一盆米蘭越冬,放在南邊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