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辰起名之如何按照月份起名,寶寶生辰八字起名之如何按照月份起名?

2021-05-28 12:08:26 字數 5364 閱讀 3692

1樓:哭了

每年農曆的第一個月稱為正月,正月的別名有:建寅,孟春,太簇,陬月,寅月,春王,嘉月,首陽,新正,復正,三之日,歲首,發歲,就歲,肇歲,芳歲,華歲,早春,孟陽,冠月,元月,孟陬,徵月,初月,三微月,開發,首春,泰月等。第二個月稱建卯,仲春,夾鍾,酣春,竹秋,仲陽,令月,花月,如月,卯月,杏月,麗月,四之日,大壯,同月等。

第三個月稱建辰,季春,末春,姑洗,桃浪,鶯時,暮春,櫻筍時,晚春,蠶月,辰月,杪春,桐月,雩同等。寶寶起名字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不僅要考慮讀音、字形以及各種禁忌更重要的是要考慮寶寶的生辰八字,因此給孩子起名還是找專家比較好。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網上流傳的名字重名率非常高,因為很多父母都會從上是搜尋查詢,而且搜尋到的名字也基本都是相同的,這樣一來就會有非常高的重名率。

而且隨便從網上搜尋到的名字也不一定符合寶寶的生辰八字。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寶寶起名字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不僅要考慮讀音、字形以及各種禁忌更重要的是要考慮寶寶的生辰八字,做到八字的平衡極為重要。

這方面還是需要對周易有深入的研究,比如我有一個朋友是請易學起名專家溫雅居士為孩子所取的名字,我看了一下方案,方案中八字推算有著非常詳細的推算過程,而不是簡單的一個推算結論,有不少家長找人起名八字推算就給了一個結論,這顯然是不行的,任何八字的推算都必須有完整的推算過程,如果連個過程都沒有我們家長又怎麼知道推算的對錯呢。第四個月稱中呂,陰月,麥月,建巳,孟夏,初夏,槐夏,維夏,槐序,槐月,麥秋,乏月,巳月,梅月,清和月,正陽,朱明,乾月,除月,仲月等。第五個月稱午月,薄月,皋月,榴月,炎月,天中,建午,小刑,仲夏,鳴蜩,鬱蒸等。

第六個月稱暑月,旦月,末月,菏月,蓮月,焦月,遁月,秀月,伏月,建未,林鐘,精陽,季夏,徵暑等。第七個月稱初秋,上秋,首秋,新秋,蘭秋,建申,夷則,肇秋,瓜時,蘭月,霜月,相月,申明,巧月,杏月等。第八個月稱桂月,壯月,酉月,仲秋,南呂,建西,仲商,中秋,正秋,竹小春等。

第九個月稱菊月,玄月,成月,朽月,青女月,建戍,季秋,無射,涼秋,三秋,杪秋,暮商,季商,霜序,菊序等。第十個月稱坤月,亥月,陽月,良月,正陽,建亥,孟冬,應鐘,上冬,開冬,初冬,小陽春等。第十一個月稱子月,龍潛月,暢月,葭月,復月,建子,仲冬,黃鐘,一之日等。

第十二個月稱杪冬,末冬,殘冬,暮冬,建醜,季冬,大呂,嘉平,星迴節,涂月,臘月,臨月,冰月,嚴月,嚴冬,歲杪等。這些名字既可以直接使用,又可以對比參照使用。比如說十一月出生的男孩子可以起名為龍潛、建子、仲冬,也可以給女孩起名如暢月、葭月等。

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

2樓:起名通

莫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2-9-14 12:44生辰八字:壬辰年 己酉月 戊寅日 戊午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火13; 土35; (同類得分:48)

木10; 金12; 水14.4; (異類得分:36.4)相差:11.6 綜合旺衰得分:11.6

八字過硬。

候選名:

莫茹茵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出的八字才最精準。根據你提供的現有材料,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測算出寶寶五行、五格滿分的吉名總數為34561,你選擇的餘地是很大的。我幫你選的可以做參考、開啟思路,希望你能起到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3樓:晁騫北頻典

男孩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女孩艾琳(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

紫涵(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與博大的胸懷。)

莉娜(有婀娜多姿,性情溫柔之意。)

瑾萱(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

夢婷(取自`雨婷思夢`寓意:

雨中的婷,在憧憬著美好的未來。)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雨嘉(安靜又乖巧的女孩)

怡佳(有美麗大方,逍遙快樂之意。)

夢琪(寓意:

平安吉祥,擁有美好的未來。)

雅楠(有幽雅大方,意志堅強之意。)

瑞欣(寓意:

吉祥如意,快樂安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的過程看似複雜,但也並不是特別難理解。傳統姓名學認為:生辰八字以「中和為貴」,也就是說八字「中和」從命理的角度來說是最好的。

如果八字五行中某一個屬性過強或者過弱都會失去平衡,進而影響到命運。但是所謂正好能夠「中和」的八字其實很少,因此,可以通過了解八字中五行的強弱,用名字的屬性和筆畫數來彌補,達到「中和」的最佳狀態。以下就是根據生辰八字起名的具體方法和步驟。

八字起名:如何根據生辰八字起名

1.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如果你實在無法學會怎麼計算,也可以通過免費的生辰五行查詢軟體來查詢。

2.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3.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4.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係,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例如:寶寶八字五行喜「火」,那麼起名適用的字應該是屬性為火的,如:炎、煊、烽、晗、焓、煒、煬、煜等。

這裡需要特別提醒你的是,光按照偏旁來劃分五行也可能並不完全準確,比如,很多沒有火旁的字就不屬火,如:婻、晶、能、晴、冽、犂、昱、珥等。如果你不知道怎樣劃分字的五行屬性,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我們的名典網,它可以幫助你更準確方便地找到符合你需要的名字。

5樓:算卦徽

一、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二、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三、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四、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通過以上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步驟後,在整個生辰八字起名過程吉瑞大師都要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在選用具體字,堅持用「金」,就是帶「金」字旁;用「木」字,就必須帶「木」字旁;用「水」字,就必須 帶「水」字旁、「雨」字旁;用「火」字,就帶「火」字旁、「日」字旁;用「土」字就帶「土」字旁、「山」字旁、「玉」字旁;不用字的筆畫數來分金、木、 水、火、土。另外,有些禁忌用字是各位給寶寶起名的家長需要注意的!

6樓:sb漚史

周易**五行八字缺什麼,如何根據生辰八字五行取名

——謝詠老師評說專業起名字的事情!

有人問謝詠,名字的好壞對一個人來說有那麼重要嗎?我們來看看當前那些成功的人士,如港臺演藝明星,歌星,體育名人,商業成功人士,政界成功人,以及其他古往今來的歷史成功人物等,你就會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改過名字的;尤其是現在的那些港臺明星,你看看哪一個不是改過名字的,更有的明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改名字,從而我們也知道他們是多麼的重視自己的姓名了,因此更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是所有的起名方法之中,最權威的起名方法,因為生辰八字命格是一個人精氣神的靈魂根本所在,起名如果脫離了生辰八字命格,也就是相當於脫離了作用物件,所以一切皆為空談;而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絕不是膚淺的看生肖屬相,也不是簡單的數一數生辰八字五行缺什麼就補什麼;根據生辰八字起名的精髓點,主要是看命格五行之間的氣場是否迴圈流通,五行氣勢能量是否平衡對等,然後根據其命格全方位深入細緻的分析選取用神,再從姓名角度,結合中國《易經》文化精髓,對你的命局進行修殘補缺,輔助命局的五行迴圈流暢,這好的姓名就好比是過去之文武大臣,以其正能量輔佐君王(命格*主人)攜手共進,完成豐功偉業一樣的原理;

如何根據生辰八字五行取名

根據生辰八字起名字,其最難和最深層次的亮點就是取用神,只有用神選取之後,按用神選取名字才能夠最佳的輔佐命格合格人生,那麼到底如何運用呢?簡單的講,就是配合喜用神五行屬性選漢字。當然喜神、用神也得有個先後主次之分,用神為主,喜神為輔,缺喜神尚可,缺用神則起不到好的幫扶效果。

八字術,也就是算命,唐朝李虛中發明,至宋代徐子平將其完善。其法是將人出生的年、月、日、時配上天干地支,一共得到四組天干地支,合計八個字,所以稱之為八字術。八字算命術,主要通過五行之間的刑、合、衝、穿、會、生、克等資訊,去審察五行是否流通,從中判斷人的吉凶禍福的。

在生辰八字命格之中,對日主最有利的五行就是「用神」(神,並不是鬼神的神,是指五行的神氣,可以理解為八字中最需要的五行),還有喜神,一般是指幫助用神的五行。所以在起名方面,就需要配合對日主和命格有利的五行用神!八字五行喜用神的取法是多樣化的,根據各種不同的狀態,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八字中五行之氣以中和為好,但八字的中和是極少有的,大部分八字是非強即弱,更有五行缺失偏枯之命。所以,就有了扶弱、抑強之說,意思是說弱者就去幫扶它,強者就去抑制它,使命局達至中和,這些幫扶或抑制日主的五行就是八字的喜用神。

八字並不是簡單的扶抑就行,因為八字有時極強,有時極弱,扶也扶不起,抑也抑不住,就只得順其勢而為之,這就得從旺或從弱去論喜用神了。

有些八字金水過多而又生在寒冷的冬天,有些八字木火過旺更出生在炎炎夏日,造成八字溼、寒或熱、燥等現象,這就得視具體情況去調節,這些調節的五行(水或火)也是八字的喜用神。

某些八字,五行中有兩行氣勢特別旺盛,如果這兩氣形成沖剋之勢(如八字中有水克火),就要去疏通它化敵為友(如用木化解,則水生木,木生火,水克火的狀態就通過木來疏導了),起疏通作用的五行也是八字的用神。

如果五行之氣,流經某點時受到了阻礙,造成一種病態,這時候就得對這個阻礙進行清除,好比人有病了就用藥去**一樣,這個五行(「藥」)也是八字中的用神。

八字取用神、喜神是比較複雜的五行分析過程,必須視具體的情況作出合理的判別,沒有一定的命學基礎是比較難取到合理用神的。很多命理大師學習生辰八字一二十年還不會選取用神的都大有人在,更別說起了,所以用神取得不對,方向就錯,有如南轅北轍,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不得不慎重!

知道生辰如何測五行,並起名,知道生辰八字如何測五行,並起名

公曆 2011年10月20日17時 星期四 農曆 辛卯年九月廿四日酉時 春節 2月3日 天運五行 木納音 松柏木 平地木 太驛土 石榴木 八字 辛卯 戊戌 戊申 辛酉 五行 金木 土土 土金 金金 五行缺水火 生肖 兔 梓浩這個名字也不錯,可以參考如下 越彬 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鈺軒 有氣質高...

生辰,如何測五行起名,黃某在此謝過

己丑 丙子 丁亥 壬寅 以丁火日主為身,火命。地支亥子丑三會水,水旺殺旺,丁火日主身弱,取木化水生火。名字需不木和火。其餘為忌。祝寶寶起個吉祥好名 出生 年月日時 公曆 2009年 12月 8日 4點 此命五行水旺缺金 日主天干為火,生於夏季 必須有土助,但忌金太多。取名時可根據以上情況進行相應糾偏...

寶媽寶爸應該如何正確給寶寶起名

新生兒出生,一家人無不欣喜若狂,欣喜之餘必然要絞盡腦汁為孩子起一個吉祥如意 優雅動聽 好認 好讀 好記 好看 好聽的名字。姓名內涵是發生在不斷使用中久而久之就產生了相應的一種作用力。一個好的名字具體計應注重 創意性 獨特性 藝術性 性別 音律 義蘊 美學 德 操 形象設計,附合心理學 生肖 易理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