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宮廷裡每職位的人住在哪,管理什麼,越詳細越好。急急急

2021-03-19 18:26:28 字數 5163 閱讀 7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說哪個朝代的,誰知道啊

2樓:劉珊秤

皇后 坤寧宮 一般來說

太后 慈寧宮 一般來說

太子 東宮

其餘妃子由皇帝賜住所

皇帝。養心殿

皇后掌管後宮,處理後宮瑣事

太后協助皇帝管理朝政

3樓:匿名使用者

皇后:坤寧宮

太后:慈寧宮

太子:東宮

古代嬪妃的職位表,越多越好,急急急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正一品:皇后

從一品:皇貴妃、(兩名)

庶一品:皙貴妃、

嵐貴妃、卿貴妃、(各一名)

正二品:賢妃 良妃 淑妃 德妃 (各1位)從二品:惠妃 姝妃 麗妃 昭妃 (各一名)庶二品:

清妃 怡妃 雪妃 盈妃 (各1位)正三品:凌妃 蘭妃 嘉妃 月妃 (各1位)從三品:芸妃 晴妃 宜妃 雨妃 (各1位)庶三品:

文妃 櫻妃 嬡妃 婉妃 (各1位)正四品:昭儀、昭媛、昭容、昭容、(各一名)從四品:貴儀、貴姬、貴媛、貴榮、(各兩名)庶四品:

淑儀、淑姬、淑媛、淑榮、(各兩名)正五品:修儀、修姬、修媛、修榮、(各兩名)從五品:德儀、德媛、德容、德華、德寧、德婕、德妤庶五品:

婉儀、婉媛、婉容、婉華、婉寧、婉婕、婉妤正六品:明儀、明媛、明容、明華、明寧、明婕、明妤從六品:充儀、充媛、充容、充華、充寧、充婕、充妤庶六品:

順儀、順媛、順容、順華、順寧、順婕、順妤正七品:良儀、良媛、良容、良華、良寧、良婕、良淑、良娣從七品:榮嬪、祥嬪、袇嬪、馨嬪、華嬪、沫嬪、庶七品:

德嬪、華嬪、楚嬪、惠嬪、千嬪、羽嬪、正八品:夕嬪、菥嬪、蒻嬪、賢嬪、婉嬪、璇嬪、從八品:芬儀、芬媛、芬淑、芬琴、芬惠、芬華、芬容庶八品:

薇儀、薇媛、薇淑、薇琴、薇惠、薇華、薇容正九品:苑儀、苑媛、苑淑、苑琴、苑惠、苑華、苑容從九品:芯儀、芯媛、芯淑、芯琴、芯惠、芯華、芯容庶九品:

倩儀、倩媛、倩淑、倩琴、倩惠、倩華、倩容正十品:容華、容德、容欣、容憐、容瑾、

從十品:榮華、榮德、榮欣、榮憐、榮瑾、

庶十品:夢華、夢德、夢欣、夢憐、夢瑾、

正十一品:貴人、美人、才人、順人、

從十一品:淑人、良人、佳人、淳人、

從十一品:常在、衡在、和在、容在、

正十二品:昭訓、修訓、寧訓、敬訓、

從十二品:光訓、信訓、明訓、光訓、

庶十二品:妙柳、柔柳、麗柳

正十三品:御女、淑女、采女

從十三品:長使、少使、良使

庶十三品:寶林、御林、保林

正十四品:弘儀、麗儀、穆儀、肅儀、芬儀

從十四品:慎儀、曜儀、秀儀、祥儀、瑞儀

庶十四品:順常、順成、訓成、敬成

正十五品:媚儀、媚媛、媚容、媚華

從十五品:選侍、御侍、常侍、典侍

庶十五品:娙娥、承娥、婧娥、徽娥

正十六品:睦瑗、和瑗、頌瑗、浼瑗

從十六品:更衣、充衣、承衣、賢衣

庶十六品:華衣、婧衣、表衣、青衣

正十七品:婧明、悅明、雍明、宣明

從十七品:答應、承嫻、無涓、舞涓

庶十七品:睦婉、淑婉、德婉、敬婉

正十八品:溫儀、溫容、溫華

從十八品:蓉麗、欽麗、歆麗

庶十八品:德則、惠則、朵則

正十九品:茂儀 茂媛

從十九品:答應

庶十九品:娘子

正二十品:秀女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朝代嬪妃職位名稱都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哪個

古代妃子住在哪,多一點,急急急呀!

6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清朝嬪妃住的宮殿

坤寧宮(康熙皇后赫舍裡,皇后鈕祜祿氏(之後好像就改為祭祀場所,不住人了))

長春宮(乾隆的孝賢皇后,咸豐的慈禧(這個女人怎麼到處都住過!))

承乾宮(順治皇貴妃董鄂氏,道光孝全成皇后、琳貴妃、佳貴人,咸豐雲嬪、婉貴人)

永和宮(康熙孝恭仁皇后,道光靜貴妃,咸豐麗貴人、斑貴人、鑫常在,光緒瑾妃)

景仁宮(康熙出生地,乾隆生母孝聖憲皇后、咸豐婉貴妃、光緒珍妃)

慈寧宮(孝莊太皇太后)

鹹福宮(嘉慶,咸豐守孝時居所,慈禧,道光的琳貴人(莊順皇貴妃)、成貴妃、彤貴妃、常妃等等)

永壽宮(順治皇貴妃董鄂氏、恪妃,康熙的敏妃,乾隆朝孝聖憲皇太后,嘉慶如妃)

延禧宮(康熙宜妃,道光恬嬪、成貴人,光緒後改為倉庫)

鹹安宮(禁錮太子胤礽)

景陽宮(藏書院,不住宮人)

鍾粹宮(咸豐皇帝幼年與養母孝靜皇后(即恭親王奕忻生母)居住,咸豐孝貞顯皇后,光緒隆裕皇后)

壽安宮(魏忠賢的相好客氏,乾隆母親孝聖憲皇太后)

壽康宮(乾隆朝孝聖憲皇太后、嘉慶朝穎貴太妃、咸豐朝康慈皇太后)

建福宮(供奉皇后神位)

重華宮(乾隆為皇子時婚後居住)

儲秀宮(慈禧(無語了,這人喜歡換著住?))

毓慶宮(康熙特為太子允礽所建,乾隆12歲到17歲間一直居於此宮,此後改為皇子讀書所)

景福宮(順治孝惠皇后,乾隆歸政後居所)

中國歷史上敬業的人有哪些,帶故事的,急急急急!!!!!!!

7樓:寂滅五使

1.禹三過家門而不入

在舜帝時代,黃河流域洪水氾濫,人們深受其害。舜帝派鯀治水不成,又派禹繼父業治水。當時禹剛剛結婚,他離家外出,帶領大家溝通九河,引濟漯水入海,把汝漢淮泗匯入江。

他用了 13年時間,終於制伏了洪水。

禹在治水過程中公而忘私,三次路過家門,也不進去看一看。他把天下有人淹死看成是自己沒有盡到責任,身勞焦思,身體偏枯,手中胼胝,全心全意治水。他這種克己奉公的精神,一直受到後人景仰。

2.《不怕死的太史》——典故秉筆直書:

春秋時,齊莊公名光與大臣崔杼的妻子私通。崔杼知道後,便設計殺了莊公,立莊公的異母弟杵臼為君,是為景公。崔杼也自封為相國,飛揚跋扈、專斷朝政。

但他對弒君之罪十分惶恐,特別是擔心被史官記錄在史冊上,留下千古罵名。於是他下令將專管記載史事的太史伯找來,說道:「昏君已死,你就寫他是患病而亡。

如果你按我說的意思寫,我一定厚待於你,如若不然,可別怪我不客氣!」說罷,崔杼拔劍在手,殺氣逼人。齊太史抬頭看了看崔杼,不慌不忙地拿起竹簡,提筆而書。

書罷,他將竹簡遞給崔杼。

崔杼接過竹簡一看,上面赫然寫著「夏五月,崔杼**國君光。」崔杼大怒,揮劍殺了太史伯。按當時的慣例,史官是世襲的。

於是,崔杼又召來太史的二弟太史仲說道:「你哥哥竟然不聽我的命令,我已處決了他,今後由你來接任太史之職。你就寫莊公是病死的,不然,那就是你的下場。

」他指著太史的屍體,惡狠狠地說。他滿心以為太史仲會懾於他的淫威而從命的。可是隻見太史仲冷靜地攤開竹簡,提筆寫道「 夏五月,崔杼**國君光。

」崔杼怒不可遏,又拔劍殺了太史仲。接著他又將太史的三弟太史叔召來,**地說:「你兩個哥哥都已經死了,難道你也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嗎?

如果改變寫法,還能有一條活路。」但太史叔平靜的回答:「按照事實秉筆直書,是史家的天職。

與其失職,還不如去死。」結果還是在竹簡上照直而書。崔杼被氣得七竅生煙,咬牙切齒,把太史的三弟碎屍萬段,令太史季補缺。

太史季把竹簡攤開來遞給崔杼,崔杼一看,依舊是那幾個字,嘆息一聲,讓太史季退下。

齊國的另一個史官南史氏聽說太史兄弟皆被殺害,抱著竹簡急匆匆趕來,要前赴後繼,接替太史兄弟將崔杼的罪狀記載史冊,見太史季已經據實記載,才返回去。於是史書上便留下了這樣的話:「周靈王二十四年,齊莊公六年,春三月乙亥,崔杼弒齊莊公光於其府……」。

終於將崔杼的惡行真實地記錄下來,為後世留下了確鑿可信的歷史資料。而齊太史兄弟不畏**,前仆後繼,秉筆直書的義舉也永載史冊,為歷代所傳誦。

3.雍正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他於2023年繼承皇位,到2023年去世,在位僅12年8個月,但他所做出的改革,比他父親康熙擔任61年皇帝所做出的改革還要多。他勤於政事,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睡眠時間不足4個小時。

一年之中只有生日那天他才會休息。僅僅在數萬件奏摺中他所寫下的批語,就多達1000多萬字。雍正皇帝的勤政精神、理財成效、治國業績,在中國古代帝王中堪稱楷模。

4.東漢末,劉備三顧茅廬,從襄陽隆中請出諸葛亮為其軍師。當時,魏、蜀、吳三國鼎立,三國之中蜀國國小人少,實力較弱,諸葛亮從長遠利益著手,建立吳蜀聯盟,使蜀國得以全力對付魏國。

對內,諸葛亮充實國家力量,安定人民生活;注重選拔人才,任人為賢;賞罰分明;虛心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嚴格要求各級官吏,懲辦**不法行為,以樹立**廉潔奉公的風氣。諸葛亮一生不辭辛苦,兢兢業業,為國為民,嘔心瀝血,實現了他《後出師表》中所說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5.《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敬業名言

1.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

2.凡一件職業,總有許多層累、曲折,倘能身入其中,看它變化、發展的狀態,最為親切有味。 .每一職業之成就,離不了奮鬥;一步一步地奮鬥前去,從刻苦中得快樂,快樂的份量加增。

3.職業性質常常要和同業的人比較駢進,好像賽球一般,因競勝而得快樂。

4.專心做一職業時,把許多遊思妄想杜絕了,省卻無限閒煩惱。

5.梁啟超說過:凡職業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幹下去,趣味自然會發生。

因此,做賬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做任何事都一樣,需要有恆心、細心和毅力,那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8樓:藍心神

司馬遷 雖遭受宮刑,仍帶辱堅持完成《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雍正之類勤政的皇帝,也很敬業。雍正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他於2023年繼承皇位,到2023年去世,在位僅12年8個月,但他所做出的改革,比他父親康熙擔任61年皇帝所做出的改革還要多。他勤於政事,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睡眠時間不足4個小時。

一年之中只有生日那天他才會休息。僅僅在數萬件奏摺中他所寫下的批語,就多達1000多萬字。雍正皇帝的勤政精神、理財成效、治國業績,在中國古代帝王中堪稱楷模。

我想知道古代宮裡的所有職位,中國古代宮廷裡有幾種職位?哪幾種?

內務府內務府是清朝管理宮廷事務的機構。為清代特有,始設於順治初年。至順治十一年 1654 仿明制改內務府為十三衙門 十八年,裁十三衙門,復設內務府。自此遂為定製。內務府的組織淵源於滿族社會的包衣 奴僕 制度,其主要人員分別由滿洲八旗中的上三旗 即鑲黃 正黃 正白旗 所屬包衣組成。最高長官為總管內務府...

古代宮廷裡做保潔的歸什麼部門

皇宮內打掃衛生的是太監和宮女,都稱為內侍,歸內侍省。古代宮廷內務部門 少府 黃門 漢 六局 尚宮局 尚儀局 尚服局 尚食局 尚寢局 尚功局 隋唐 內侍省 宋 六局一司 尚宮局 尚儀局 尚服局 尚食局 尚寢局 宮正司 明 內務府 清 尚衣局 官署名。隋煬帝置,有奉御三人,正五品,直長四人,正七品,掌冕...

中國古代的時候宮廷裡的妃嬪等級排序是什麼

妃嬪,是一種用來代指所有皇帝之妾的總括之稱,妃嬪等級是用來區分她們之間的地位和級別的,歷朝歷代不盡相同。中國古代宮廷妃嬪等級具體為 周據 周禮 鄭玄注 及 禮記 昏義 相傳周朝制度,天子有一後 三夫人 九嬪 二十七世婦 八十一御妻。後為正妻,餘為妃嬪。後代帝王均有名目繁多的妃嬪。西漢西漢初,因秦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