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高考了,考前該怎麼複習,馬上高考了,我應該怎麼高效的複習?

2021-03-19 18:26:28 字數 3902 閱讀 1754

1樓:殘若惜雨

樹立自信心沉著應對,不要有壓力過於緊張,平穩心態,合理安排自己制定複習計劃,不要在多做題,結合錯題本查漏補缺。注意飲食合理,保證充足睡眠,提前看看考場熟悉路線,准考證等考試要帶的整理好,考試那天一定要多提前點時間去考場。

馬上高考了,我應該怎麼高效的複習?

2樓:九龍水木

掌握時間?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關鍵在於自己吧,通過那麼多次的考試自己總結你得分最快的題目是哪些 先把這些搞定再去做得分慢的題目。

這樣做了要是還是提高不了 那說明你基本功不夠~~~~得惡補知識點啊

3樓:大概8點二十分

在我看來生物是理綜中最簡單能最快提高分數的了

你物理那麼高分生物卻這樣實屬不應該

我快高考了,語文怎麼複習

4樓:518姚峰峰

語文相對於其他科目而言複習的時候見效會比較慢,不是考前臨時抱佛腳就可以考好的,所以學好語文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還是要建立在平時的紮實基礎上。其實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我個人覺得題海戰術不適合語文,語文重在理解吧,像文言文,不一定每一篇都是做過的才會,基本上出現的高頻古代文言實虛詞的意思如果你能瞭解的話,就不用擔心文言文了。

文言翻譯部分,可以通過聯絡前後文來推,不一定要每一句都是很懂,基本上能推出大概意思就行了,但是切記,每個需要翻譯的句子中肯定會有一些重要的字詞,能夠把那些重點字詞翻譯到位了,估計這一題分也就到手了。閱讀的話,對理解能力要求還是蠻高的,我建議你多看做過的閱讀題,看都是哪些型別的問題,之後再看總結一下答案,比如很多閱讀題都會問到文章寫作手法之類的,那麼你就把每種寫作手法都瞭解一下,這樣不管做什麼樣的閱讀題,涉及到這方面的,你應該就能回答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類的東西,最重要的在於記憶和理解。它們包含許多的知識點,同時有很多東西需要一種對語言的感覺,是一種感受、品味的過程,需要日積月累、逐漸提高。就拿語文來說,沒有長時間的基礎知識堆積想短時間內提高成績著實不易。

但在某種程度上,學習方法比學習時間更重要。在高考之前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提語文分數還是很有希望的。

首先,基礎知識點(選擇、填空題型)。基礎知識點包括語文的字音、字形、成語、熟語、文言實詞和虛詞,以及文學常識和名篇名句等,這些知識點數量龐大,雖然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完成的,但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化整為零,逐個去解決。方法很簡單,準備一個筆記本,把不熟悉的字詞記錄下來;然後利用高考前的點滴時間來記憶,比如飯後的五分鐘,睡覺前的十分鐘等等。

熟悉的東西一筆帶過,不熟悉的詳細的記錄下來,對於易錯的地方要做好標記,早晚溫習3次。此外,在記憶時,要一邊動口,一邊動手,一邊讀,一邊寫,才能使記憶更加深刻。

其次,整篇的文章(閱讀鑑賞題型)。包括語文的詩歌鑑賞、現代文閱讀。讀一篇文章,一定要學會去把握作者的思想感情,理解文中所傳達的資訊。

而這一點需要從現在做起,抓住這最後的1個多月的時間。在接下下來的學習中,建議大家做以下工作:

1、通過課堂,落實具體的知識點

在總複習的課堂上,首先要跟隨老師去分析文章的思路,通過一篇文章學會把握一類文章。比如在一模中考到了魯迅的幾篇**,通過老師課堂上的講解,你應該能簡單地分析其他的**。二模中考到了陶淵明的詩歌,那麼解析後你對類似詩歌的思想感情也應該可以把握。

另外老師在複習課上對某一篇文章所講的往往都是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和難點。比如一首詩歌中環境描寫的方式和作用,一篇閱讀文章的重要知識點等等。它們往往是實實在在的內容,可以落實為文字性的東西,需要自己去記錄和掌握。

2、多做習題,訓練答題技巧

語文的閱讀題都需要一次性理清文章的思路,抓住作者的思想感情。這是做題的技巧,也是關鍵。語文的現代文閱讀題一般是按照文章的思路來安排的:

第一題常常是關於文章開頭的問題,往後會依次問到文章的中間段或者結尾,最後的題目則一般需要你從整篇文章的角度來回答。每年的高考基本都是按照這樣的順序來設問的。所以當你找不到答案時,可以按這個思路來思考問題。

此外,所有的問題一般都是從文章內容、結構、語言、主旨這幾個方面來提問和回答的,特別是一些題目問到「有什麼好處或作用」時,這幾個方面一定要考慮。還有一點,組織語言做答時,有這樣一個基本的形式:先答理論的標籤,然後結合文章的內容進行簡單的分析。

比如,詩歌鑑賞題中回答關於藝術手法的問題,你先應該說明用了何種藝術手法,然後說明它的作用和好處,然後就具體的詩句做分析。這樣的回答才算完整。在複習的時候,應該有意識地總結這樣的「標籤」,例如開頭和結尾的作用,比喻和擬人的作用等等。

這些對答題都有好處。

閱讀鑑賞題往往有答題的套路,總的複習時要抓住各種輔導教材的解析思路,找出規律並不斷完善,尋找各類題型最優的答題模式,縱使考試題目千變萬化,依舊可以順藤摸瓜。

再次,作文複習

作文是一個人語文能力的集中體現,所以作文在語文考試中所佔分值很大,以至於沒有人敢不重視它。但是,要複習好,需要技巧。

1、要突破審題關,不論作文寫得如何好,寫偏題目就得分低。對於審題,在複習語文時一定要每星期審四至五篇題目,然後列提綱,給老師看,然後檢查出自己哪出了問題。這樣訓練幾次,審題就顯得不那麼困難了。

2、要突破材料關,材料充實是高考作文高分必備。一般議**起碼要有兩三個例子做論證,最好一古一今,一正一反,而且要銜接恰當。高考前最好找十幾個典型人物的例子去背熟,這樣往哪種作文題材套都行。

3、要突破結構關,一般總分總結構用的比較多。開頭用排比論證,這樣氣勢夠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結尾也要寫得漂亮,這樣給評卷老師留下好的印象。

4、要過書法關,高考作文不是書法大賽,但是一樣要求寫作工整,建議大家在考試寫作時一定要做到字字勻稱,不一定要寫得很漂亮,只是不要拖泥帶水、龍飛鳳舞的看不清,標準的漢語字型就行了。

最後,重視最後一輪複習

最後一輪複習的成果如何將直接關係到高考語文成績的好壞,所以不管之前成績如何,最後一輪複習都必須重視,當然對最後一輪的複習就不要再糾結於字詞等基礎知識了,將複習重心轉向對高考核熱心考點和熱門題型才是關鍵,對於在最後一次模擬考試中語文成績還差強人意的考生,掌握了今年的語文命題風向標和核心考點,就等於抓住了提分的最後一道救命稻草,就像《藝術生文化課核心考點解析》裡提到的每年高考語文考點總數只有40個,而每年的必考點就佔了13個;而這些必考點每年都是換湯不換藥,反反覆覆的考。考生只要在考試前的最後一輪複習中抓住這13個必考點,快速提分是很有可能的。

你可以去點金教育的官網去看一下,他們是專業做藝考生輔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祕訣——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

1、快速閱讀(速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針對衝刺階段的歸納總結非常有作用。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夢想之所以被稱為夢想,就是在於它是要不斷追逐的。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學校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晴雪皆宜

多做習題吧,基礎題抓一抓。

高考前的心態怎樣調節?我現在馬上高考了,成績不怎麼好,四百多

首先我是過來人。你的這種心理狀況是我們已經經歷過的!如果你壓力夠大了,別人報班,你自己還是學自己的。我勸你還是把書本上最基本的知識掌握好再說。記住,不管別人,只管自己。再次,不要太在乎自己平時的成績。因為有許多人高考的成績跟平時考的不一樣。所以,注重的東西是知識學到了多少,而不是成績。最後,送你一句...

馬上高三了

如果你是直轄市的 尤其是北京的同學 那麼恭喜你 1本沒問題 如果你是江浙的 那悲哀吧你 越來越難考了 人家北京老上個500出頭就北大了 江蘇這邊要全省前100才有希望。也是 誰叫咱們首都在北京呢,人家也要遏制江浙發展是吧 不然太火熱了 南北對立就更明顯了 這不 為了維持我國的收支平衡 江浙這邊稅收實...

馬上高考了,我成績好差特別是數學該怎麼辦

30 40分?說明樓主基本知識還沒過關。建議樓主把數學課本拿出來,仔細閱讀一遍,把課後題認真做一遍 簡單題也不要放過 做每一道題把它所運用的定理和思想歸納總結一下,效果很好的。狂抓基礎,選擇填空最重要,一定要把基礎的拿下,然後拿下前兩道大題,後面的能寫多少寫多少,步驟什麼的你就往上寫,沒準碰上能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