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高考了抑鬱了怎麼辦?高中孩子抑鬱了怎麼辦?

2023-03-05 21:35:05 字數 4233 閱讀 1207

1樓:脆弱只剩新鮮時節

高三學生的學習壓力很大,長期持續的緊張焦慮、擔心或者持久的不愉快的情感體驗,和一些不合理的認知就會導致孩子的抑鬱或焦慮等情緒的出現,一旦發現孩子有明顯的抑鬱焦慮等狀態,還是要介入專業人士的幫助,父母引導更多是開導講道理,很多時候孩子道理自己都明白,說多了孩子反而會更加鬱悶煩躁,我兒子去年高考也是類似的情況,身邊朋友建議找找查向紅專家,她家孩子就和査老師諮詢過一段時間,說效果不錯,我們本想試試,孩子諮詢了幾次還真不錯,孩子情緒和睡眠好了很多,孩子高考成功考取了一本,比我們最初預期好太多了,非常感謝査老師的幫助。

2樓:網友

只要家長和學校對孩子加以重視,就可以慢慢消除這種症狀。當然對於一些孩子焦慮抑鬱情況比較嚴重的,應該主動面對自己的病情,要求家長帶自己儘早去醫院相關科室進行檢查,接受對症**,爭取早日恢復健康。

3樓:濃醉不消殘酒

這個可以找心理醫生看一下是抑鬱症,還是考試前的焦慮,然後採取合適的方法進行疏導。

4樓:江東小喬

可能是壓力太大了,讓他放鬆放鬆,不要一味地學習,玩一會遊戲,不要老是說關於學習、高考、分數的話題,讓他不要有壓力,自己盡力了就行。

5樓:夢怡天

可以帶他出去走走,緩解一下心情,然後呢?向他解釋一下高考這個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讓孩子適當的休息一下。可以選擇多點帶他出去散散心,陪他說說心裡話。

7樓:環靈楓

馬上高考了,應該應該怎麼應該找個心理輔導師疏導一下?

高中孩子抑鬱了怎麼辦?

8樓:是你的楊楊嗎

高中生得了抑鬱症,家長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第一,不要給孩子任何壓力。

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如果孩子還是喜歡學習,就給他準備一些課外書之類的,讓他放鬆去看。

孩子還有什麼愛好或專長,也讓他盡情地去發揮。比如他喜歡畫畫,就悄悄給他準備好紙與筆。

第二,讓他多和外界溝通。

經常帶他出去遊玩或者散步。如果他有好朋友,也可以讓他們有時間過來,陪他談心或者玩耍。

第三,**建議。

對於症狀比較輕微的抑鬱症患者,可以先試試精神**,有時通過看書,配合自己的精神控制,也能達到**效果。比如這類書中,有一本是美國女作家寫的叫《生命的重建》。

醫生的**多是用藥物,對人的神經系統會有損傷,但是病情嚴重時,也不得不找醫生。

第四,考慮辦休學手續。

先讓他在家一段時間,如他不想回學校上學,就要考慮先給他辦個休學手續,省得以後想上學了,學籍卻沒有著落。

9樓:家庭教育倡導者

高中孩子是抑鬱率高發群體,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嚴重影響高中生身心健康發展。那家長究竟該怎麼辦呢。

第一點,青少年抑鬱不會自動消失。有的家長說過了這一段,等孩子大了,自己就好了。這絕對是你對抑鬱症的誤解。抑鬱症不會自動好,家長應該積極的干預。

第二點,對於青少年抑鬱,應該以關愛為主,而不應該以批評指責為主。

第三點,孩子抑鬱發作時,應該讓孩子傾訴表達,而不應該一味的給他講道理,阻止孩子的情緒表達。

第四點,很多青少年抑鬱,不願意表達傾訴,這時我們可以尋求第三方的幫助,第三方包括他信任的朋友、老師、家人或者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讓孩子在這些人面前能夠傾訴表達,這對他情緒的釋放有幫助。【立即點選詳情可以諮詢這位老師】,高中生抑鬱家長怎麼應對更有效,【諮詢是免費的】,同時老師也會分享您當地孩子各種問題解決方法。

10樓:源本心社楊曉

注意,很多機構和醫生用的量表,很容易給孩子定義為抑鬱症。找心理諮詢師也要找有經驗、守良知的諮詢師。很多家長聽到孩子被診斷為抑鬱症,馬上很恐懼,慌慌張張胡亂**。

抑鬱,只是一種外在狀態,根本的,還是孩子內心學習的壓力、身體的緊張、情感的缺失等等,孩子經歷一些事情,對自己對世界下了一些定義,貼了一些標籤,然後身心籠罩在一種消極負面裡,身體機能也慢慢開始出問題,所以,要處理的是孩子內心的壓力、情緒、情感,不是外在的症狀。

吃藥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

被定義為抑鬱症、焦慮症、雙向情感障礙等等,是在孩子內心很多標籤的同時,又貼了一張大標籤,可能加重孩子的問題。

11樓:浦以苼

多多關注孩子的情況,別給他太大的壓力,盡他自己所能就好,多多給他鼓勵。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孩子談話,讓孩子開啟心扉讓他說出自己遇到了什麼問題,耐心的陪伴鼓勵他。

13樓:勉強的微笑

這時候就需要家長的陪伴,每天陪孩子散心,同時也要了解孩子因為什麼事情而抑鬱。

14樓:來自廣靈寺成熟的貂蟬

青春期的孩子因為對自身狀況或周圍環境容易作出過分嚴重地估計,或缺乏客觀原因從而出現內心不安的感覺。所以在困難面前容易驚慌失措,敏感、多慮、缺乏自信,且容易煩躁易怒、緊張等,孩子一旦表現出明顯的抑鬱心理狀態,最好能進行專業的心理干預,情緒調整。自行引導往往因為父母身份導致孩子對抗逆反情緒的加重,反而不利於他的心理狀態的改變。

推薦你找找查向紅專家,我孩子初中的時候和査老師調整過幾次,對孩子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高二的孩子得了抑鬱症,還應該繼續堅持上學嗎?

15樓:有頭沒腦

如果孩子的抑鬱症是輕微的話還是建議繼續在學校上學的,畢竟學校裡面愉快的氛圍有助於抑鬱症的恢復。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抑鬱症的話就建議先休學**。

16樓:銘文

不應該,應該先治病,不管任何時候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健康最重要,更何況抑鬱症是嚴重的病,應該先治好再繼續上學。

高考馬上來臨了,突然患上抑鬱症,該怎麼辦?

17樓:晏嗣

也許是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才會出現抑鬱的情緒,如果這個時候感覺自己非常不快樂,經常性的悲觀,那麼可以採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調理:第一個方面:學生自己本人。

學生要鍛鍊自己的抗打擊能力,也要承受相應的批評後情緒反應。要明白老師的批評是為了我們自己能夠更好地成長。老師的批評不是針對自己的,而是因為自己某件事做錯了而引起的批評。

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起來。第二個方面:授課老師。

現在社會發展太快,獨生孩子也是比較多的,很多學生都帶有個人特立獨行的風格特徵,受不了別人直面的批評,有些孩子當聽到老師批評後,還會跟老師動手。在心裡還會嘀咕:我的家人都沒有批評我,你怎麼還批評我呢。

所以授課老師也需要根據社會的大環境改變教育方式,學生做錯了,要先知道原因,如何來改變這個錯誤不再犯了,才是重點。而不是一上來就痛罵一頓。

第三個方面:學校方面。學校需要定期給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和心理教育。

現在很多學生揹負的壓力很大,需要減減壓。平時學校裡面的作業考試任務,校外還有各種輔導班的補習,讓自己玩耍的時間基本沒有。所以學校定期給老師開會,充分重視學生的思想道德建設,以及心理舒適度的調節。

第四個方面:家長方面。家庭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家長有什麼樣的行為表現,孩子跟在後面會進行模仿或者效仿。

這時候家長的言傳身教就顯得非常重要。充分感受到孩子內心的脆弱點,知道了脆弱點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方法進行教育。因材施教,每天都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的成長,幫助孩子第一時間解決心理困惑,讓他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第五個方面:同學方面。學生們在學校學習,很多時間都是跟同學們朝夕相處的,同學們之間的互幫互助,純粹友誼也是顯得格外重要。

當自己遇到了心理困惑,或者心理壓抑,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去傾訴,去交流,去聽聽他們對於這件事的處理和看法,讓自己不要感覺到那麼孤單和獨來獨往。

18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把自己的擔心告訴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可以選擇旅遊,也可以做一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可以去遊樂園也可以去聽歌。可以找一個專業的醫生進行相關**,也應該進行心理開導。

19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想太多,好好放鬆,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上,不要聚在聚焦在高考這件事上,把高考看成一次小測試自己盡力就行。

20樓:巨集盛

應該立刻去**,這樣的話才不會耽誤高考,也應該找一個非常知名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多和孩子說一些正能量的話語。

21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去看心理醫生,而且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個比渣大灶較仿孫愉悅的心情,還可以把自己內心的一些想法如扮和身邊人去說一下。

22樓:吖吖吖囉嗦

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儘量少想著高考的事情。適當出去玩一下,看看外面的風景。

馬上高考了,考前該怎麼複習,馬上高考了,我應該怎麼高效的複習?

樹立自信心沉著應對,不要有壓力過於緊張,平穩心態,合理安排自己制定複習計劃,不要在多做題,結合錯題本查漏補缺。注意飲食合理,保證充足睡眠,提前看看考場熟悉路線,准考證等考試要帶的整理好,考試那天一定要多提前點時間去考場。馬上高考了,我應該怎麼高效的複習?掌握時間?這個 每個人都不一樣。關鍵在於自己吧...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呢?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

小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