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件事情的評價,應從哪些方面入手

2021-03-19 18:26:33 字數 1401 閱讀 7082

1樓:我是

先簡單概括這件事情

然後從表面到實質,可以由正反兩個方面進行評價,肯定積極的,提出消極的解釋這一事情、分析這事情發生的原因、這事對當時社會的影響、對我們有什麼經驗教訓和啟發

(適當的時候可以舉出相關事例)

最後進行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這一事情、分析這事情發生的原因、這事對當時社會的影響、對我們有什麼經驗教訓和啟發

如何分析透徹一件事情?應該從哪幾個方面去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事件一般從三個方面入手:1,事件經過(what where when );2,事件起因[直接原因(導火索)、客觀原因(根本原因)、主觀原因];3,事件影響[短期影響、深遠影響,主觀影響(對自身)、客觀影響(對外界)]

4樓:洛洛

分析透徹一件事情,不外乎就是時間,人物,地點,事件。

具體分析事件一般可以從三個方面入手:

事件經過(what & where & when );

事件起因【直接原因(導火索)、客觀原因(根本原因)、主觀原因】;

事件影響【短期影響、深遠影響,主觀影響(對自身)、客觀影響(對外界)】。

分析一件事情那麼就從這幾個方面來首先掌握實情的主線,然後在分析之間的關係就好了,比如人物之間的關係,為什麼在這樣的地點,為什麼選擇這個地點,是偶然還是精心設計,再就是事件的原因,結果。如果把這些都逐項分析清楚,我想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透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一件事情,其實不外乎就是時間,人物,地點,事件。分析一件事情那麼就從這幾個方面來首先掌握實情的主線,然後在分析之間的關係就好了,比如人物之間的關係,為什麼在這樣的地點,為什麼選擇這個地點,是偶然還是精心設計,再就是事件的原因,結果。如果把這些都逐項分析清楚,我想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透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分子廣泛深入各十二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事情 一般要看參與人物 各人之間關係 發生事件內容 當時大家做出的反應 後果

評價一個歷史事件一般從哪幾個方面入手

8樓:

評價一個歷史事件一般從

1,社會背景(好多事件在特定的背景下有意義,但是放在現代就沒有一點感覺)

2,影響(當時社會反響,還有後面的影響)

3,主要人物,為什麼這些人物會出現在這個事件中4,和同時期的事情類別(表現意義)

9樓:我愛蔣頌怡

這個歷史事件的地位、作用、影響。

10樓:不想玩了真的

時間,地點,主要人物,造成的影響。.top

求一件事情的成語,求一件事情的成語

說 借刀殺人 有點過,說 虛情假意 和 居心叵測 差不多,還是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比較貼切!成語 假手於人 假手於人 的讀音釋義 解釋 假 利用。藉助別人來為自己辦事。發音 ji sh u y r n 出處 晉 陳壽 三國志 魏書 寵涓傳 裴松之注引皇甫謐 列女傳 今雖三弟早死 門戶泯絕 而娥親猶在...

描寫一件事情的句子,描寫一件事情的句子有什麼

生活的瑣事猶如一個個貝殼,有的光彩奪目,有的平淡無奇,它們散落在我心靈的沙灘上,給我留下了一個個美好的回憶。其中有這麼一顆,讓我記憶猶新 還記得是我10歲的時候,那年暑假,我跟隨爸爸遊覽福建著名的大金湖。我和他玩得好不暢快,快樂得度過了三天的時光。當天晚上,爸爸對我說 明天就是旅遊的最後一天了,老爸...

對一件事過於執著會怎麼樣,對某一件事情太過執著,太過在乎,會好嗎?

執著執著,執著好嗎?這就要看你的了,別人的答案終究是別人的。又如何能主持你的意見呢?再執著也得不到的,執著又有何用。何不放手,這樣對人對自對物都是一種解放。執著等於作繭自縛,你能破開那就再好不過了,但是不能呢?那就成了真正的自縛,到頭來終究是會害了自己。何不放棄這繭,放棄這執著。但,前提是你努力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