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時期西方有火槍火炮嗎

2021-05-30 00:56:32 字數 915 閱讀 3694

1樓:藍莓遇上黑加侖

有火槍、火炮了。

文藝復興,歐洲歷史時期,是指十三世紀末葉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回展到西歐各國答,於16世紀在歐洲盛行的一場思想文化運動,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

歐洲最早出現的火槍記載為2023年義大利佩魯賈城兵器庫的清單。最早的實物,是2023年在德國坦能堡發掘出來的、毀於2023年的銅製手炮(hand gun)坦能堡火銃。

14世紀上半葉,歐洲開始製造出發射石彈的火炮。16世紀前期,義大利人n.塔爾塔利亞發現炮彈在真空中以45度射角發射時射程最大的規律,為炮兵學的理論研究奠定了基礎。

16肚紀中葉,歐洲出現了口徑較小的青銅長管炮和熟鐵鍛成的長管炮,代替了以前的臼炮(一種大口徑短管炮)。還採用了前車,便於快速行動和通過起伏地。16世紀末,出現了將子彈或金屬碎片裝在鐵筒內製成的霰彈,用於殺傷人馬。

火槍廣泛使用的時代叫什麼時代,冷兵器時代還是熱兵器時代?怎麼稱謂,**等! 5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當是叫冷兵器時代了吧。距今約四千六百年的新石器時代,才出現人被箭殺傷的證據──被骨鏃射中的人骨,而直到工業時代,殖民爭霸時才算真正進入了熱兵器時代,而事實上中國早在明代朱元璋起家時,就有了簡陋的火藥統投入到戰爭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金屬兵器和馬的使用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軍事革命的話,那麼中國人發明黑火藥並將其應用在戰場之上,特別是歐洲從15世紀開始能夠自行用*****火炮、火槍等熱兵器,則引發了第二次軍事革命——黑火藥革命。隨著火槍廣泛的運用各種場合,打獵、戰爭。同時藉助這股力量,人類也踏上了探索世界,冒險世界的時代。

這個時代有很多稱呼,文藝復興時代、早期熱兵器時代、冷熱兵器替換時代。當然這個時代還有幾個比較廣泛認同的稱呼,大航海時代、殖民時代、探索時代等。

文藝復興時期的西方服裝都有什麼風格與特點

箍裙束身 1.文藝複復興時期 飾發展的三個階段及各階段的特點 義大利式時期特點 內衣部分地從外衣縫隙處露出,與表面華美的織錦布料形成對比,進一步襯托出美麗的布料。普爾波安 工藝和服裝結構三大顯著特點 一絎縫,用倒針法 二是前開 三是改變了中世紀袍服的裁剪方式。分體式女袍 外規似上下相連,腰部有接縫。...

文藝復興時期的主要代表人物有誰,文藝復興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文藝復興的主要代表人物 但丁 達 芬奇 莎士比亞。詩人 但丁 彼特拉克 作家 薄伽丘 馬基雅維利 畫家 喬託 波提切利 列奧納多 達 芬奇 拉斐爾 提香 雕刻家 米開朗基羅 建築師 伯魯涅列斯基 家 帕萊斯特里那 拉索等。西班牙與其代表人物 16世紀後半葉和17世紀初西班牙文藝復興進入 時期 在 和...

歐洲文藝復興是哪一年,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大概是中國的哪個朝代

文藝復興時期始於十四世紀的義大利,粗略指涉歐洲從中世紀到近代之間所經歷的這四百多時間。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大概是中國的哪個朝代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中國處於元朝後期至明朝。元朝 1271年 1368年 是蒙古族建立的王朝,定都大都 今北京 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明朝 1368年 1644年 是中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