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栽的樹要澆幾天的水合適呀,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2021-03-19 18:26:36 字數 2515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 第一次灌透水.

2 每天不要澆水容易積水腐爛根。

3 每天往樹身噴水2-3次。

4. 7-10天后再次澆水

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2樓:狼女至尊

移栽的時候澆足水,如果天氣炎熱,一個星期內澆水兩次,成活了就不要澆水了。水澆多了,不容易生根,還容易造成根部腐爛。

3樓:匿名使用者

植後澆水苗木栽種好後,澆水是關鍵,第一次水在移植當天就要澆透,叫定根水,澆後如果發現水下滲使土下沉要及時填土,直到泥土不再下沉為止,否則根系懸空,與土壤不能密接,苗木容易死亡。

植後三天澆第二次水,也要澆透,十天內再澆第三次透水,以後,看土壤看天氣和不同樹種等情況進行澆水,每次澆水後都要進行培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栽植後澆足水,當下不澆,是為了使地溫上升快,發新根。如果經常澆水,地溫上不來,發新根晚。

5樓:啊啊啊

怎樣移栽果樹才能提高成活率,農村媳婦有妙招,看完後都收藏了

剛移栽的樹需要多澆水嗎

6樓:胡斯鵝黃

移栽後的大樹應該多澆水,為的是讓大樹的根系同新土充分接觸,否則大樹的根系附近容易產生空隙,影響水和養分的吸收。所以樹在移栽後的第一次澆水被稱為「定根水」。定根水是否澆透、澆足是樹移栽成活的關鍵。

7樓:系儉佴綾

剛種上的多肉不要立即澆水,也不要立即晒太陽,要緩上兩三天再澆水,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

8樓:葉子瞳

要,樹移植後大傷元氣,多澆水才能適應,才能緩過來啊~

新載的果樹幾天澆一回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栽的果樹的澆水頻率應該由降雨量來決定,一般維持在田間持水量的60%-65%即可,平常可以4-5天澆一次水,防止僵苗。

另外除了澆水,具體栽培措施應該按如下步驟:

(1)選擇適宜的砧木和土壤。在選購苗木時,除了選擇優良品種外,還應注意果樹的砧木要適宜本地區土壤條件。

(2)選用壯苗定植。選擇根系發達、苗幹粗壯、芽眼飽滿、砧木和接穗介面良好的樹苗進行定植。

(3)選擇最佳時期定植。土壤解凍達到栽植深度後即可定植。這時氣溫較低,等緩過苗後氣溫升高時,正是苗木萌發和生長的最佳時機,可提高成活率。

(4)栽前將傷根蘸上泥漿,做到深坑淺埋,邊埋土邊搖動樹苗,以利於樹根舒展,土壤與根密接,最後將土踩實。澆一次透水,覆膜保墒,不宜頻繁澆水。

(5)合理定幹。果樹栽好後,將樹幹剪截。一般在苗幹50-80釐米之間的飽滿芽處剪截。

(6)在春季乾旱多風的地區可以採用「套袋」栽植。所用的塑料袋按照定幹高度裁製。用寬5釐米的塑料條,留下口,將左、右及上口對齊燙住。

塑料膜不可太薄(如地膜),太薄既不結實又容易貼在苗木上,對苗不利。樹苗定植後,將袋套於樹幹,下口用溼土堆埋住即可。由於樹幹生長環境溫度和溼度得到改善,有利於其發芽。

待發芽後逐漸開啟上口,根據生長情況去除套袋。採用套袋法栽植可促使果樹發芽、生長整齊,解除僵苗現象,在棗、柿等發芽較遲的果樹上效果尤佳。

(7)對於該發芽而仍未發芽的樹苗,可仔細觀察一下,如果苗幹上芽眼飽滿,仍可成活,需要適當澆水,蓋土覆膜。如果發現苗木出現由上而下乾枯,應把乾枯部分剪去,剪口塗抹消毒劑,讓其萌發新枝。如果嫁接部分全部死亡,而砧木還活著,應從嫁接部位剪去,讓砧木萌發新枝,等夏秋季節及時補接。

如果全株死亡,應拔去植株,待雨季進行補植。

10樓:金城點石成金

你好:在澆水上沒有硬性規定幾天澆一次水,一般都是見土壤幹了就澆水,澆水澆透即可,澆透就是澆到花盆下面出水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11樓:緣來了是你嗎

栽上後把水澆透,再過七八天澆一次

剛剛種植的樹苗,怎樣澆水是最合理的呢?

12樓:眼淚的錯覺

1、對於新栽種的苗木,要連續澆灌三次保活水,在澆水時要小水慢灌,這樣有利於苗木根部吸收充足的水分,禁止大水灌溉。

2、澆水後壓實土壤,如果發現苗木歪倒、伏倒現象,應做好扶正、固定苗木,這樣有利於加緊植物根系與土壤的密接。

3、在早春乾旱、風多雨少、地面蒸發大的地方,要經常小水慢灌新苗木,保證充足的水分,澆水澆足灌飽

13樓:愛芳姍

當天種的時候就要把定根水澆足澆透,有條件的可以搭個棚最好,沒條件的夏天注意遮陰,冬天注意防寒,第二天是不需要澆水的。以後見幹澆水,澆必澆透,只到確定成活以後慢慢的減少澆水次數。

新移栽的樹要澆幾次水嫁介面應該向南方對嗎?

14樓:杏花春雨

新移栽的樹木(種植在大田裡的),當年要澆5-6次水(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直到雨季來臨),嫁介面不一定非要朝向南方。

嫁接的芽子尚未萌發的果樹苗,嫁介面朝向南方比較好。

剛栽的車釐子樹多久澆一次水,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第一次澆水要透,以bai後每隔 du7 10天左右澆一次zhi水,直到雨季來臨。dao1 花前澆水內在發容 芽至開花以前,澆水滿足展葉 開花對水分的需求。這次澆水可降低地溫,延長花期,有時可避免過晚霜凍的危害。2 硬核期澆水在落花後10 15天進行。此時大櫻桃生長髮育最旺盛,對水分的 最敏感。缺水會...

橡皮樹葉子下垂現在能換土嗎,新移栽的橡皮樹的葉子下垂怎麼辦

水多了,建議 多噴霧,盆內加入硫酸亞鐵 適當見光 在北方冬季室內 乾燥 表面水分蒸發快 但植物根部 不能與表面一樣 也與花盆的直徑有關 越大間隔時間應越長 直徑50釐米左右 十天澆透一次 黃葉也與缺肥料有關 肥料充足水分適中 葉子呈深綠色 大而肥厚 表面光亮 葉可以經常噴霧。招財樹喜肥沃疏鬆 透氣保...

新移栽的樹為什麼不容易發芽?有沒什麼好的方法讓樹容易活些

發芽是新栽樹木成活的標誌。有部分樹木不能正常的發芽生長。經過檢查這些不能正常發芽的樹木,發現有以下原因 1 栽植深度不足 栽植深度不足,樹木根系位於土壤水分變化層,土壤水分 不能滿足樹木發芽生長的需要。刺槐 楊樹 國槐 元寶楓等易活樹木只要是不能正常發芽的,全是栽植深度不足所致。在黃土高原乾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