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栽的車釐子樹多久澆一次水,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2021-05-17 21:51:07 字數 2089 閱讀 5415

1樓:不知道

第一次澆水要透,以bai後每隔

du7-10天左右澆一次zhi水,直到雨季來臨。

dao1、花前澆水內在發容

芽至開花以前,澆水滿足展葉、開花對水分的需求。這次澆水可降低地溫,延長花期,有時可避免過晚霜凍的危害。

2、硬核期澆水在落花後10--15天進行。此時大櫻桃生長髮育最旺盛,對水分的**最敏感。缺水會造成大量果核軟化的柳黃果,澆水比不澆水的柳黃果平均減少38.7%。

3、採前澆水。在採收前10-15天澆一次透水,對大櫻桃產量和品質影響很大。此時是果實迅速膨大期,若缺水果實發育不良,不僅產量低而且品質差。

採前澆水比不澆水增產20%--30%,但澆水過晚會延遲採收期。

4、採後澆水,果實採收後花芽分化集中進行。為恢復樹體保證花芽分化正常進行應追肥澆水,這次澆水是宜少以小水溼過地皮為好。此後天氣短期乾旱有利於花芽形成。

5、封凍水,10月份施基肥以後應緊接澆一次透水,增強樹體越冬能力。

2樓:熱心網友

剛栽的車釐子樹,我們大概需要十天澆一次水的。這樣才能夠保證成活率

新移栽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嗎

3樓:狼女至尊

移栽的時候澆足水,如果天氣炎熱,一個星期內澆水兩次,成活了就不要澆水了。水澆多了,不容易生根,還容易造成根部腐爛。

4樓:匿名使用者

植後澆水苗木栽種好後,澆水是關鍵,第一次水在移植當天就要澆透,叫定根水,澆後如果發現水下滲使土下沉要及時填土,直到泥土不再下沉為止,否則根系懸空,與土壤不能密接,苗木容易死亡。

植後三天澆第二次水,也要澆透,十天內再澆第三次透水,以後,看土壤看天氣和不同樹種等情況進行澆水,每次澆水後都要進行培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栽植後澆足水,當下不澆,是為了使地溫上升快,發新根。如果經常澆水,地溫上不來,發新根晚。

6樓:啊啊啊

怎樣移栽果樹才能提高成活率,農村媳婦有妙招,看完後都收藏了

車釐子樹苗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車釐子移栽澆多少水

7樓:鐵不張

科學表明秋季載葡萄比春季好很多哦。其它季節可以載葡萄但成效不好。

秋季在葡萄的好處:1.提早結果。

秋季栽植的葡萄春季不需要緩苗,發芽時間比春栽的提早20~30天,有的當年就能開花結果,第二年就能普遍結果。而春季栽植的葡萄當年不能開花結果,第二年才有少數植株見果,第三年才能進入結果期,豐產期比秋季栽植的晚1年。

2.成活率高。秋季的溫度變化幅度比春季小,空氣和土壤中的溼度比春季大,十分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和新根生長。因此,秋栽葡萄的成活率一般可達90%以上,比春栽的成活率高20%左右。

3.栽植時間充裕。葡萄秋栽的時間從9月中旬開始,到10月底結束,時間長達45~50天,比春栽的時間長15~20天。

4.栽植質量高。春季栽植能夠避免與糧、棉、油等作物爭水、肥,有利於滿足秋栽葡萄對水、肥的需求,可確保秋栽葡萄的栽植質量。

8樓:杏花春雨

移栽後,第一次澆水要透,以後每隔7-10天左右澆一次水,直到雨季來臨。

車釐子樹澆水過多會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適期澆好5次水

1、花前澆水在發芽至開花以前,澆水滿足展葉、開花對水分的需求。這次澆水可降低地溫,延長花期,有時可避免過晚霜凍的危害。

2、硬核期澆水在落花後10--15天進行。此時大櫻桃生長髮育最旺盛,對水分的**最敏感。缺水會造成大量果核軟化的柳黃果,澆水比不澆水的柳黃果平均減少38.7%。

3、採前澆水。在採收前10--15天澆一次透水,對大櫻桃產量和品質影響很大。此時是果實迅速膨大期,若缺水果實發育不良,不僅產量低而且品質差。

採前澆水比不澆水增產20%--30%,但澆水過晚會延遲採收期。

4、採後澆水,果實採收後花芽分化集中進行。為恢復樹體保證花芽分化正常進行應追肥澆水,這次澆水是宜少以小水溼過地皮為好。此後天氣短期乾旱有利於花芽形成。

5、封凍水,10月份施基肥以後應緊接澆一次透水增強樹體越冬能力。

茶花開花了可以澆發酵的淘米水嗎,多久澆一次

可以澆發酵後的淘米水,但要兌5倍以上的水才行,一般花期不施肥,花後可結合換盆換土施底肥。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嗎 如果茶花有葉肉黃葉脈綠現象,此時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的。用醋澆花是為了改善土壤中的酸鹼成分,而常見的茶花 梔子花 杜鵑 月季等花卉都是喜歡微酸性土壤的花卉,茶花應該在微酸性土壤中培養,ph...

這個叫什麼植物家裡養的多久澆一次水

鵝掌藤,又叫鴨腳木,你可以幾天澆一次水,具體隔多久還得看空氣溼度,不要澆太多水,我估計半個月不澆水它也死不了,你看到土壤泛白或者葉片萎蔫的時候就必須澆水了!四季發財樹,土幹了在澆水 這是鵝掌柴,見幹見溼即可。鴨掌木,一個星期澆一次,一次澆透 招財樹。bai 喜高溫高溼氣候du,耐寒力差,幼苗忌霜凍,...

富貴樹多久澆一次水,富貴樹需要澆什麼樣的水 多長時間澆一次

水分是沒有定數的,要根據天氣情況和土壤溼度進行澆水,結合施肥進行.土壤理化性狀要好.富貴樹的栽培 富貴樹別名香花槐,是珍稀的夏 秋季蜜粉源兼具觀賞 綠化 保土 固沙的優良樹種,自從國外引進試種幾年以來得到了迅猛發展。一 富貴樹的生物學特性 富貴樹系蝶形花豆科喬木,樹高10 12米,樹幹挺拔順直,枝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