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旁邊種的一顆風景樹不知什麼名稱,請問這是什麼樹

2021-03-19 18:26:36 字數 911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側柏(學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 (l.) franco)屬常綠喬木。

樹冠廣卵形,小枝扁平,排列成1個平面。葉小,鱗片狀,緊貼小枝上,呈交叉對生排列,葉背中部具腺槽。雌雄同株,花單性。

雄球花黃色,由互動對生的小孢子葉組成,每個小孢子葉生有3個花粉囊,珠鱗和苞鱗完全癒合。球果當年成熟,種鱗木質化,開裂,種子不具翅或有稜脊。

側柏為中國特產,除青海、新疆外,全國均有分佈。壽命很長,常有百年和數百年以上的古樹。已被選為北京市的市樹。

側柏耐旱,常為陽坡造林樹種

家附近長了一顆奇怪的樹 有哪位大神造這是什麼樹 是不是變種的樹?

2樓:匿名使用者

臭椿(ailanthus altissima)苦木科臭椿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色至灰黑色,原名樗(chū),又名椿樹內

和木礱樹,因葉基部容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香椿與臭椿雖然屬於兩個不同的科,但兩者的形態比較相象,容易把兩個樹種混淆,現把兩者的形態特徵、分佈區域、生態習性的異同作一對比介紹,以便區分: 臭椿 1.

葉數不同。臭椿為奇數羽狀複葉,香椿一般為偶數(稀為奇數)羽狀複葉。 2.

葉子味道不同。臭椿葉子有異臭,香椿葉子有較濃的香味。 3.

樹幹不同。臭椿樹幹表面較光滑,不裂,香椿樹幹則常呈條塊狀剝落。 4.

果實不同。臭椿果實為翅果,香椿果實為蒴果。 5.

維管束不同。觀察葉痕,臭椿維管束為9個,香椿為5個。

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樹?小區門口,很漂亮,不知道是什麼樹,也想種一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榆葉梅 拉丁學名:amygdalus triloba (lindl.) ricker 別稱:榆梅、小桃紅、榆葉鸞枝

這是什麼樹?房子旁邊長了一顆,好幾年了

這是梧桐樹,粗放管理就可以,很好養,這是泡桐樹,拔掉吧!會長壞牆根的!這是我家外面長了近十年的一棵樹,有人知道它是什麼樹,是菩提樹?肯定不會是菩提樹,菩提樹是單葉,圖中的樹是偶數羽狀複葉,菩提樹只在廣東 海南等熱帶 帶省份才可以栽培。圖中的應該是欒樹。菩提樹 這是什麼樹,在說房子旁邊突然長出來的,長...

我有一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樹,樹莖像竹子一葉一節一節的,叫子

你描述的很像水竹,也叫富貴竹的,莖 葉都很像竹子,這種植物可以水養,也可以用泥土養。只不過我們平時見到的常在水中罷了。請問這種根莖像竹子一節一節的,但是葉子比竹葉大的植物什麼植物?急問!圖為觀音竹。觀音竹 植物 觀音竹,又叫筋頭竹,是棕櫚科 palmae 棕竹屬。原產於我國南部,喜溫暖 陰溼和通風良...

為什麼月亮旁邊總有一顆很亮的星星

因為那顆星星他要守護月亮 因為星星在月亮的附近。因為那顆星星裡月亮很近 為什麼我總是看到月亮旁邊總有一顆星星 如果特別亮可能是金星或木星。其實還有很多星星都可能出現在月亮旁邊,而且很顯眼,如果火星,土星,以及一些比較亮的恆星。金星一般出現在早晚,月亮剛出來的時候,地平線不遠,金星不會太高,但卻是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