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樹上結的小豆豆,不知道是什麼樹。這種樹結的豆,是一串一串的

2021-06-16 09:46:29 字數 3630 閱讀 4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嗎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富貴子。

富貴子又稱硃砂根、紅涼傘、百兩金,自然生長於山谷林下或丘陵陰蔽溼潤的灌木叢中。性喜陰涼、溼潤的中性沙質土壤,喜薄肥勤施,忌濃肥,耐高溫。主要分部於廣東、廣西、四川、福建等地。

其味苦·辛,性涼。有清熱解毒,散瘀止痛的功效。民間常用於泡酒,**風溼關節痛以及跌打損傷。

栽培方法

富貴子屬半陰植物,喜歡半陰,土壤疏鬆,通風良好且短日照的生長環境。要栽好富貴子,必須給它創造一個好的環境。

搭建遮陰棚 可使用塑料大棚,也可用遮光網製成遮陰棚,要求遮陰率達60%至90%。總之,能夠起到遮擋陽光、降溫增溼的效果就可以。

培養土可使用購買的營養土,也可自配營養土。

配製方法:用 70%至80%比較肥沃的土壤(塘泥、腐殖土、老園土、大田土)、10 %至15%的粗沙、10%至15%腐熟的無油脂木屑或未燒化的礱糠灰,配製成營養土,也可採取其他方法配製。總之,營養土要達到肥沃疏鬆,排水效能良好的要求。

移栽上盆 視花苗大小確定花盆或營養缽(袋)的尺寸。將植株放入盆**後培土稍壓,使根系與培養土接觸好。再在盆土上撒一層粗塘泥或鋪一層青苔,注意不要超過盆面,以防澆水時把盆土淋板結和施肥時溢位盆外。

擺放到遮陰棚或無日照的陰涼處,澆透水,以盆底排出水為度。10至15天后可轉入正常管理。

澆水需要依據季節的不同、天氣變化、花盆的大小、花盆排水效能的好壞、擺放位置的不同進行澆水。春季一般3至4天澆一次,夏季每天1至2次,秋天2至3天一次。澆水時間,夏秋季節氣溫高,應在早晚時間澆水,冬季最好在中午澆水。

總之,要注意適時適量澆水,保持盆土的溼潤狀態,既不幹燥又不漬水。

施肥應依據花苗的大小、季節的不同、果枝和無果枝苗的不同進行施肥。夏秋季節富貴子生長比較旺盛,養料需要的多,可以多施肥;冬季和初春植株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少施或不施。總之,既要滿足花苗的生長髮育的需要,又要防止植株徒長,影響觀賞價值。

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少施濃肥,多施薄肥,多施翠姆磷鉀肥。

2樓:糊塗家的蛋蛋

有**嗎 花椒不也是一串串得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果嗎?是不是這樣呢

4樓:好靜不好動

沒有**,不知道是什麼,只能猜,我猜是女貞。我搜了一下**,你看看是不是。

有一種花像小一樹,葉孑像桃葉,結得是一串串小紅豆豆,這花叫什麼名子

5樓:桃花飄零了

答:叫富貴子

。相關介紹如下:

1、富貴子定義

又稱硃砂根、紅涼傘、百兩金,自然生長於山谷林下或丘陵陰蔽溼潤的灌木叢中。性喜陰涼、溼潤的中性沙質土壤,喜薄肥勤施,忌濃肥,耐高溫。主要分部於廣東、廣西、四川、福建等地。

其味苦·辛,性涼。有清熱解毒,散瘀止痛的功效。民間常用於泡酒,**風溼關節痛以及跌打損傷。

2、生長習性

富貴子喜陰溼的環境,春季應佈置於有早晚光照的窗臺上培養,保持盆土的溼潤,應經常向其四周和葉片噴霧灑水數次以增加空氣溼度,注意室內的通風。新葉萌生後開始追肥。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可搬至半陰的陽臺上或庭院培養。

春末氣溫升高後,生長加快,注意水肥的補充。

3、地理分佈

富貴子分佈於主要分部於廣東、廣西、四川、福建等地,常生長於山谷林蔭下,非常適合盆栽。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結小紅豆狀的果實,金銀忍冬的葉子形狀比硃砂根(富貴子)更像桃葉。你對比一下下邊兩圖,看看是哪一種。

硃砂根金銀忍冬

這是什麼樹,結小豆豆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樹,別名:樟樹、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樟科、

版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權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綠化上一種結紅色小豆豆的灌木,那是什麼植物? 有**。

8樓:給未來的自己

火棘。又名救兵糧、救命糧、火把果、赤陽子,薔薇科火棘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4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形態特徵:

常綠灌木,高達3米;側枝短,先端成刺狀,嫩枝外被鏽色短柔毛,老枝暗褐色,**;芽小,外被短柔毛。葉片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1.5-6釐米,寬0.

5-2釐米,先端圓鈍或微凹,有時具短尖頭,基部楔形,下延連於葉柄,邊緣有鈍鋸齒,齒尖向內彎,近基部全緣,兩面皆**;葉柄短,**或嫩時有柔毛。

花整合復傘房花序,直徑3-4釐米,花梗和總花梗近於**,花梗長約1釐米;花直徑約1釐米;萼筒鍾狀,**;萼片三角卵形,先端鈍;花瓣白色,近圓形,長約4毫米,寬約3毫米;雄蕊20,花絲長3-4毫米,藥黃色;花柱5,離生,與雄蕊等長,子房上部密生白色柔毛。果實近球形,直徑約5毫米,桔紅色或深紅色。花期3-5月,果期8-11月。

分佈範圍:

分佈於中國黃河以南及廣大西南地區。全屬10種,中國產7種。國外已培育出許多優良栽培品種。產陝西、江蘇、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廣西、四川、雲南、貴州等省區。

生長習性:

喜強光,耐貧瘠,抗乾旱,不耐寒;黃河以南露地種植,華北需盆栽,塑料棚或低溫溫室越冬,溫度可低至0℃、水搓子。對土壤要求不嚴,而以排水良好、溼潤、疏鬆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為好。

繁植方法:

1、種子:火棘果實10月成熟,可在樹上宿存到次年2月,採收種子以 10~12月為宜,採收後及時除去果肉,將種子沖洗乾淨,晒乾備用。火棘以 秋播為好,播種前可用萬分之二濃度的赤黴素處理種子,在整理好的苗床上 按行距20~30釐米,開深5釐米的長溝,撒播溝中,覆土3釐米。

2、扦插

1~2年生枝,剪成長12~15釐米的插穗,下端馬耳形, 在整理好的插床上開深10釐米小溝,將插穗呈30°斜角擺放於溝邊,穗條 間距10釐米,上部露出床面2~5釐米,覆土踏實,扦插時間從11月至翌年 3月均可進行,成活率一般在90%以上。

9樓:百度使用者

紫葉李,果實能吃,只是因為它是雜交出來專供賞葉的,它的結果能力不強。一般不會結果或者結的果都不大。但是若是結果是可以食用的,要等待其成熟。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樹,結的黑色小豆豆果子,挺像葡萄的豆豆,不過很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貞(學名:ligustrum lucidum)別稱冬青等,為木犀科女貞屬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25米;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灰色或紫紅色,圓柱形,疏生圓形或長圓形皮孔。

女貞為**帶樹種,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是常用觀賞樹種,可於庭院孤植或叢植、行道樹、綠籬等。女貞原產於中國,廣泛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溫,是園林綠化中應用較多的鄉土樹種。主要分佈江浙、江西、安徽、山東、川貴、兩湖、兩廣、福建等地。

採用播種、扦插、壓條法繁殖。葉可蒸餾提取冬青油,用於甜食和牙膏等的新增劑。成熟果實晒乾為中藥女貞子,性涼,味甘苦、可明目、烏髮、補肝腎。

11樓:響苑仙葩

大葉女貞,種子能做藥材

12樓:百度使用者

女貞給個好評吧,好人一生平安

樹上結的像長豆角的一種樹,不知道是啥,在新疆看到的,請大家幫幫忙

果實象豆角的樹有不少,如皁角 紫藤 紫荊 槐樹 合歡等都是。具體可以看下面的 1 皁角樹 2 紫藤樹 3 紫荊樹。4 槐樹 5 合歡樹 這是梓樹 梓樹,拉丁學 名 catalpa ovata g.don.flora of china 梓 植物名實圖考引本草經 別名 楸 長編 花楸 水桐 河楸 河南經...

身上長有一種小豆豆,紅紅的,擠出來裡面有白色的一顆東

面部是痤瘡,也叫粉刺,青春豆。其他內部位叫癤 容 這個在醫學上叫痤瘡,人們喜歡叫青春痘或粉刺。當長青春痘長出後,有人嫌它影響美觀,就用手擠,擠出裡面白色乾酪樣物。其實這是不對的。用手擠才真正影響美觀。一般情況下,不去碰它,過一段時間它自己會消下去。這個叫痤瘡,也叫粉刺,青春豆。我和你一樣,也是臉上長...

去植物園看到的一種樹,不知道什麼名字大家看看,這是什麼樹啊

這個果實肯定是玉蘭樹的,你看看我在北京植物園裡拍攝的玉蘭樹 這個應該是玉蘭花的樹,上面是他的果實。同意樓上的,我也認定就是玉蘭。我們這有一種樹,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樹呀?這應該是他的小葉,可能這個樹是有複葉的樹,這樣看不出來他是什麼科屬。它的樣子像烏鴉,頭上有花紋,鳥喙是白色的,腳是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