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能養無花果樹嗎,無花果可以在室內養嗎

2021-03-19 18:26:36 字數 5171 閱讀 2954

1樓:我是大角度

室內不易種植無花果,因它喜溫暖溼潤的海洋性氣候,喜光、喜肥,不耐寒,不抗澇,但較耐乾旱。如果把它種植在室內會因缺少陽光出現徒長現象,出現枝幹纖細,葉色較黃,不易開花結果等症狀。

如果想在室內種植無花果來減少室內有毒氣體達到淨化空氣及去除室內的粉塵就必須改變它對陽光的追求。

拓展資料

無花果樹(學名: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落葉灌木,屬**帶落葉小喬木。

又名天仙果、明目果、映日果等。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 。

2樓:癮大技術差

您好 室內養殖無花果是沒什麼害處的 唯一有一點的就是植物晚上進行呼吸作用消耗室內氧氣 如果室內花草比較少的話 也沒什麼害處的

無花果可以在室內養嗎

3樓:文子

bai內養,無花果盆du景應放置在良好zhi的光線和通風處,dao以保證版光合和蒸騰的正常執行權。最好放在光線可以直達的地方,比如向陽的陽臺,院子向陽的地面。

無花果的根系比較發達,可以選擇大號瓦缸等較大的栽培容器,同時它還要求較大的生長空間,適宜放置於陽臺、院落等較開闊的場所。

無花果新梢的生長速度較快,日常養護中需要注意適時的修剪整形。對於盆栽無花果來說,樹幹如果過高很容易影響其美觀程度,也加大了平時養護的難度,因而盆栽無花果必須要將其樹幹限制在合適的高度。

4樓:高小清清

室內是copy可以養殖無花果的,但如果說室bai內的環境比較du悶熱 ,也沒zhi有較好的光線,那一定不要dao放到室內,它的長勢就會變得很差,還會徒長,嚴重的話還會黃葉甚至是不開花。

放室內必須多開窗,還要選擇光線較好的位置。有些人會放到書房裡面,這個位置其實是不建議的,多數家庭的書房都不利於它的生長。

它是很懼怕水澇的,在家裡養殖期間應合理的澆水,不然積水太多不但會汙染室內的環境,還會對它的根系有危害。

5樓:千里雲於月

無花果是多年生喬木,枝幹光潔,樹姿優美,葉形獨特,而且果實香甜可口,營養極為豐富。盆栽無花果兼具觀賞品嚐,別有特色。

無花果樹型大,要注意修剪。

春夏秋最好不要在室內養,這種植物喜光。

6樓:宣南遺民

做為小型盆栽可以,但要 注意,室外通風

7樓:敬德文麻橋

室內不易種植copy無花果,因它喜溫暖溼潤的海洋性氣候,喜光、喜肥,不耐寒,不抗澇,但較耐乾旱。如果把它種植在室內會因缺少陽光出現徒長現象,出現枝幹纖細,葉色較黃,不易開花結果等症狀。

如果想在室內種植無花果來減少室內有毒氣體達到淨化空氣及去除室內的粉塵就必須改變它對陽光的追求。

因它喜光性植物,可根據你家的房子方向,如果上午能晒到到太陽就把無花果移到向陽的位置晒半天的太陽,後移入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保證有陽光的照射就能正常生長,這樣既能達到你想種無花果的目地同時也不影響無花果的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不易種bai

植無花果,因它喜溫du暖溼潤的海洋性氣候,zhi喜光、喜肥dao,不耐寒內,不抗澇,但較耐幹容旱。如果把它種植在室內會因缺少陽光出現徒長現象,出現枝幹纖細,葉色較黃,不易開花結果等症狀。

如果想在室內種植無花果來減少室內有毒氣體達到淨化空氣及去除室內的粉塵就必須改變它對陽光的追求。

因它喜光性植物,可根據你家的房子方向,如果上午能晒到到太陽就把無花果移到向陽的位置晒半天的太陽,後移入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保證有陽光的照射就能正常生長,這樣既能達到你想種無花果的目地同時也不影響無花果的生長。

家中院子裡種無花果樹好不好

9樓:繁華有一夢

無花果樹很適合栽在院落裡,但很多人不喜歡無花果這三個字,認為不吉利,聽著不舒服,其實,無花果名字是由於古人的粗心錯誤而得名。它並不是無花就結果,花是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不會「花而不實」、「實而不花」。當然結實的無花果樹自然也有花了。

如果我們在它發芽長葉後,仔細觀察,就能揭開這個祕密。

我們在它的葉腋剛長出小無花果時,摘下一個來就可看見,在它的頂端有一個小疤痕,細看還有一個小孔。用刀把它切成兩瓣,就能見到在它裡面長著很多小花,並且還是兩種樣子,那就是雌雄不同的花。這些花在一個總花托裡開花,彼此授粉,然後結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無花果樹 很好的

無花果樹(學名:ficus carica linn.)屬於桑科,為榕屬落葉灌木,屬**帶落葉小喬木。

又名天仙果、明目果、映日果等。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

11樓:巨蟹慧慧

不知道好不好,我們家院子裡就種了一棵,還挺好吃的從春天樹開始發芽就開始結果一直到冬天樹枝上還有小果子,沒長成的,我媽媽就摘下來給我們泡水喝

無花果的功效:無花果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的功效。可輔助**腸炎、痢疾、便祕、痤瘡、喉痛、癰瘡疥癬等。

12樓:濟南仕邦農化

門前或院中有無花果樹不好。

門前((院子裡)種植無花果樹在風水上有兩點不吉:

首先一點,無花果樹屬於凶木。風水原則上,楊柳、芭蕉、無花果、櫻花樹、木蓮、絲蘭、鳳尾竹、櫸、白楊等,這些樹木是凶木,種植於房前屋後或是院子裡,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轉。也就是說,女性將以男人自居主導一切,而男性卻不能發揮男人應有的機能,尤其是孩子將變得虛弱不堪。

另外一點,但是如果樹木過高、樹枝過長就會犯了樹撞煞(屬於頂心煞的一種,與電線杆、訊號塔變壓器衝門窗一樣不吉),從而對家居宅主運勢產生不良影響。庭園有這些樹木的話,必須把它們移植到別處。

13樓:h愛不絕跡

可以,院子裡可以以盆栽的方式種植。找兩個大的花盆,裝滿土,就是菜園裡的土就可以,最好買2-3年生大一點的苗子。菜園土壤不夠肥的話可加點有機肥。

農村可以加雞糞。沒有的話加菜籽餅也可以的,不過要先腐熟,在栽苗。

具體如下:

1、簡介

無花果(ficus carica linn.)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又名阿馹,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制幹、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無花果乾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

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無花果樹枝繁葉茂,樹態優雅,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是良好的園林及庭院綠化觀賞樹種。它當年栽植當年結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樹之一。

如果大力開發無花果盆景,效益將十分明顯,是目前利潤率最高的盆栽果樹之一。

2、形態特徵

落葉灌木,高3-10米,多分枝;樹皮灰褐色,皮孔明顯;小枝直立,粗壯。葉互 生,厚紙質,廣卵圓形,長寬近相等,10-20釐米,通常3-5裂,小裂片卵形,邊緣具 不規則鈍齒,表面粗糙,背面密生細小鐘乳體及灰色短柔毛,基部淺心形,基生側脈3- 5條,側脈5-7對;葉柄長2-5釐米,粗壯;托葉卵狀披針形,長約1釐米,紅色。

3、生長環境

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澇。以向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上或粘質壤土栽培為宜。

4、分佈範圍

原產地中海沿岸。分佈於土耳其至阿富汗。中國唐代即從波斯傳入,現南北均有栽培,新疆南部尤多。

14樓:植物網

可以呀 沒什麼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或春季定植無花果後,一般7月份之前可以開始結果。無花果當年鮮果畝產250~500kg;2年生的畝產1000kg;3年1500kg;四年2000~3000kg。

無花果樹屬於桑科,為榕屬落葉灌木,屬**帶落葉小喬木。又名天仙果、明目果、映日果等。

無花果已知有幾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的才是落葉品種。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

無花果樹主要生長於熱帶和溫帶的地方,無花果生長勢強,並有多次生長習性,幼樹新梢及徒長枝當年生長量可達2m以上。

無花果樹壽命很長,可達數十年。無花果耐旱、耐蔭、耐鹽鹼,具有速生、早果、豐產的優點。

無花果樹具有抗多種有毒氣體的特性,耐煙塵,少病蟲害,可用於廠礦綠化和家庭副業生產,葉、果、根可入藥。唯抗寒能力低,栽植宜選擇向陽背風溫暖之處。

如何讓無花果多結果?

1、每年早春要注意適期修剪,不使枝葉徒長,以減少養分消耗,這樣不僅有利於通風透光,減少病蟲為害,也有利於使養分集中到花芽分化上,提高坐果率。

2、施肥要合理。營養生長期以施 沃葉高氮肥 為主,開花、坐果初期,以沃葉高磷高鉀為主這樣則有利於坐果和促進果實發育。如果此時施氮肥過量,而又缺少磷、鉀肥時,就會出現枝葉茂盛而坐果少或不結果現象。

3、是冬季要使其充分休眠。在北方越冬期間要放在不結冰的房間,在低溫條件下使其充分休眠,有利於翌年生長和結果。若越冬期間室溫高,澆水多,促使其提早萌發枝葉,就會影響翌年結果。

4、坐果初期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在這個時期如果光照不足則易引起落果。

16樓:大千6大千

挺好啊,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從風水學的角度去分析

像我奶奶家以前院子裡種了好多果樹,我最喜歡的就是無花果,果子成熟時特別開心,因為無花果又甜又軟,奶奶也沒怎麼管,挺抗旱的,反正能結好多果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蘭經》第九十五章--綈旎(tí nǐ 意為無花果),是《古蘭經》中唯一以植物命名的章節,其中有「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以無花果和橄欖果盟誓」。伊斯蘭教中無花果是先知努哈(諾亞)在大洪水之後在朱迪山上種植的果樹,在此表示對真主的感謝。相傳聖門**贈送穆罕默德一些無花果,他高興的接受了並對眾人說:

「假如樂園的果品留存在世,我相信它就是無花果。」根據確切的資料證明,大約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在阿拉伯南部半島的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等地區的人們已經開始種植無花果。無花果在地中海沿岸國家被稱為「聖果」,當時的人們把每年最早收穫的果實作為祭祀的果品。

後傳入地中海沿岸諸國,是地中海早期文明時期的重要食品。古埃及金字塔中就曾發現描繪灌溉和收穫無花果的浮雕圖案,在埃及本哈尼森(beni haxan)古墓中也發現了一幅埃及人採收無花果的壁畫。壁畫中顯示古埃及人訓練狒狒攀援無花果樹採果,並將其放入籃中,然後再由人把果實運走的情景。

在美索不達米亞的尼普爾古城堡中發掘出公元前2023年的石刻圖,上面用楔形文字記載了十二個藥方,幾乎每個藥方中都列有無花果。

南方無花果樹怎樣過冬,北方的無花果樹怎樣過冬?

無花果樹能否順利越冬,直接關係到無花果栽培的成敗。安全越冬的關鍵性技術措施有 1 選栽抗寒品種。各品種的抗寒能力不同,如麥斯依陶芬在 3 至 5 時就會發生凍害,布蘭瑞克則是 13 至 15 選栽培品種時,除考慮到用途和成熟期外,還應重點關注品種的適應性和耐寒性,可選栽青皮 寧選 谷川 布蘭瑞克 日...

兩年無花果樹現在能移栽嗎,無花果樹連續移栽了三年啦,今年該地方又被佔用,還能移栽嗎,如果能,移栽後會結果嗎

只要 護根 很成功,移栽時帶土足夠,小心輕放,不用擔心。即使超過兩年的無花果樹苗,成活率也會很高。本身無花果就屬於能移栽的品種,剛發出的小芽兒都能移栽,何況是已經兩年的無花果呢,沒問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疑問?無花果樹移栽後第一年通常不會結果,通常需要養護2年左右的時間...

無花果樹何時剪枝最好,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

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剪枝最好。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1 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最好。2 盆栽無花果,植株不宜過高,以30釐米高為宜 這就要對其作精心修剪。修剪當在春季的3月進行。當幼苗長到40 50釐米高時,在30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