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樹何時剪枝最好,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

2021-05-14 21:52:20 字數 4844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剪枝最好。

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

2樓:小鏡子

1、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最好。

2、盆栽無花果,植株不宜過高,以30釐米高為宜;這就要對其作精心修剪。修剪當在春季的3月進行。當幼苗長到40-50釐米高時,在30釐米高處截頂,待下面腋芽長到3釐米時,僅留頂端3-5個芽,作為主枝,其餘都剪去。

當年7月進行一次摘心,以防枝條徒長。

3、無花果修剪在3月份進行為好,當幼苗長到40~50釐米高時,在30釐米高處截頂,待下面腋芽長到3釐米時,僅留頂端3~5個芽作為主枝,其餘全部抹去。7月份進行1次摘心,以防枝條徒長。第二年春,在主枝12~15釐米高處再剪短。

無花果(ficus carica linn.)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果實呈球根狀,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黃蜂傳播。又名阿馹,無花果除鮮食、藥用外,還可加工制幹、制果脯、果醬、果汁、果茶、果酒、飲料、罐頭等。無花果乾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味道濃厚、甘甜。

無花果汁、飲料具有獨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

無花果樹枝繁葉茂,樹態優雅,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是良好的園林及庭院綠化觀賞樹種。它當年栽植當年結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樹之一。如果大力開發無花果盆景,效益將十分明顯,是目前利潤率最高的盆栽果樹之一。

3樓:綠色花果

無花果樹整形修剪通常在冬至節前後20天,指在南方地區;若在北方地區,可前後一個半月。總之,修剪時間應選擇在果樹休眠期進行,這同常規果樹類似,太過早或太過晚會導致傷流嚴重,消耗樹體。無花果樹在我地方這久已經開始發芽。

4樓:不知道_的專家

....當它枝條很多時,

留下粗壯的二年枝,去掉密擠的弱枝和過強的枝。只有二年枝才能結。

5樓:

疏剪枝條要根據不同的目的,進行疏剪。疏剪枝條時應根據修剪目的,採用不同的修剪方法。無花果一年生枝(徒長枝除外),幾乎都可成為結果母枝,在結果母枝上著生結果枝。

因此,應本著選優去劣的原則,疏除過密枝和細弱枝。為了穩定結果面積,延緩結果部位外移的速度,從枝條基部自下向上,把長勢弱的側枝和輔養枝,加以疏除,促使萌發新梢。萌芽力弱的品種,應少疏剪一年生枝,可用短截的方法促使一年生枝的中、下部萌發新枝結果,如此剪法還可防止結果部位外移。

疏剪弱枝的目的,不單是為了促生新梢,也有利於枝條復壯更新。

無花果樹什麼時候修枝最好?

6樓:夢阿

無花果樹修枝的話要在無花果樹長出歪扭的枝的時候。

7樓:我要堅挺

我認為無花果樹在生長新枝的時候就可以進行修枝了。

8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對於他的最佳修枝時間的話,一般都是在開芽之後。

9樓:沾花也笑

秋季修剪最好,停止生長前修剪。老枝剪掉就有新芽鼓出,鼓出個包包時 停止生長是最理想的了。

10樓:天下第一一一

在他要進行下一年的開花結果的時候之前進行修枝。

11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後 出葉前 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3月底四月中旬修技最好,保水分,產量高!

13樓:sh毛毛雨

無花果樹應該是深秋或者冬季修枝比較好

14樓:巨蟹

無花果是一種非常甜的水果。然而,在市場上卻很少見到。除了**稍貴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無花果等水果產量不高。

因此,有必要對果樹的枝葉進行非常專業的修剪,為以後的結果做好準備。

無花果樹需要剪枝嗎?

15樓:又雙叒來咯

無花果樹需要剪枝,春季修剪選在3月份,這個時候進行修剪,就是要將比較粗壯的枝幹保留,把一些已經乾枯的樹枝、葉子剪除。還有就是剪除較長的枝條、枯死的枝條,都要從最底部的位置剪除,這樣能保留養分的充足,使枝葉更好的萌發。

在結果的時候,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營養被消耗掉,需要把長勢比較密枝、發病的枝條修剪掉。殘花和那些長得不好的壞果也要剪除,有時候果實長得也會很茂密,如果說一個枝條上果實數量較多,需把小果疏剪掉。

在無花果樹的葉子掉落後,大概一週的時間就能進行修剪了。這會要把太細、影響植株長勢的樹枝剪除,能幫助它可以更順利的過冬。在修剪的時候,應該去掉長勢弱的枝條,保留強壯枝。

16樓:文子

需要,在無花果枝條處理中,儘量減少短截剪法。首先,無花果樹在當年生新梢上結果,除秋末在新梢頂部的葉腋。然後是在第2年繼續分化並結果,那麼在無花果樹新梢生長的時候,由於新梢基部還能依次形成花托結果。

在修剪無花果樹枝條的時候,應根據本著選優去劣的原則,去除掉過密枝和細弱枝。可以將無花果樹的枝條從基部自下向上,將其中長勢弱的側枝輔養枝去除掉。

在一個樹樁中,肯定會有長的特別旺的萌條和分櫱枝,在新稍時長勢很好,但是當無花果樹進入結果盛期後,長勢逐漸變弱,所以應該對這些枝條進行修剪。

1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一般用開心整枝法,在無花果基部保留3到4個芽點。當年選出三個不同方向的主枝。如果你這個主枝是這樣直立生長的,那麼我們就需要向外拉伸60到70度,讓它張開有一個角度。

主枝的長度我們控制在40公分,對於過旺的枝條我們可以在夏季對它進行摘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剪枝時不宜短截重剪;耐修剪型別屬於更新能力強的品種,通過短截,可促進分枝。生長季修剪生長季節要及時剪除根櫱、萌條和徒長枝,保持通風透光。修剪後難免會出現傷口,可使用愈傷防腐膜輕輕塗擦傷口一次,就可保護傷口癒合組織生長,防腐爛病毒侵染,防土、雨水汙染,防凍、防傷口乾裂。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啊,把果子包在紙袋,塑料袋裡長,最好陽光充足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吧!樹很少需要剪枝的啊!

無花果樹應該怎樣剪枝?

2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一般用開心整枝法,在無花果基部保留3到4個芽點。當年選出三個不同方向的主枝。如果你這個主枝是這樣直立生長的,那麼我們就需要向外拉伸60到70度,讓它張開有一個角度。

主枝的長度我們控制在40公分,對於過旺的枝條我們可以在夏季對它進行摘心。

22樓:今日晴朗

無花果修剪,主要是去除下部櫱生枝、內膛枝、衰弱凌亂枝,短截徒長枝,整體保持豐滿又不凌亂,枝條分佈均勻而合理即可。

23樓:毛曼趙方

短截  剪去1年生枝一部分的修剪方法稱短截。短截可促進在適當部位抽生分枝,促進新梢的長勢,增加分枝的生長長度,加強營養生長,有利於形成理想樹形。無花果栽植當年按定幹高度短截定幹,促進主枝分生。

為了整形的需要,以後每年對主枝上的延長枝都可短截,促發分枝,豐滿樹形,對於部位合理的長枝可在適量疏枝的基礎上輕短截,以培養結果枝組。

疏枝  疏枝可以改善冠內通風透光條件,減輕和緩和先端的極性優勢,減少營養的無為消耗,集中養分促進花序分化和果實發育。疏枝物件為背上旺枝、過密側枝、細弱枝和徒長枝。無花果幼樹整形期間宜少疏,盛果期對於必須疏除的大枝,鋸除時傷面要修光,並塗抹傷口保護劑,以利於傷口及早癒合。

同時,一年內一次不宜疏除過多,以免削弱樹勢。

回縮  回縮修剪主要在弱樹弱枝上應用,通過回縮,減少枝條外圍或先端的枝芽量,引光照深入內膛,改善樹冠光照條件,對留下來的枝芽生長和開花坐果有促進作用。這種促進作用隨縮剪量大小、回縮程度和枝條強弱不同而異。縮剪量大、回縮程度重,促進作用也大;反之,促進作用則小。

回縮多用於無花果主幹枝、結果枝組的培養和更新。

摘心 摘心能抑制新梢生長,減少枝條長度,促進萌芽分枝,增加大枝或骨幹枝基部的分枝。因此新梢旺長時期摘心可促生二次枝,有利於擴大樹冠,幼樹多用。此外,為了促進當年新梢生長成熟充實,可在新梢緩慢生長期摘心,可促進花芽分化,有利於果實提早成熟,並能提高單果重。

摘心時期一般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為宜。

抹芽 抹芽是在生長季將側芽從枝條上去除。抹芽目的主要是減少養分消耗,防止萌發芽抽生的枝著生在不利部位而影響樹冠光照。抹芽時期宜早,可減少貯藏養分的消耗,樹勢中、弱的樹應儘量抹芽,以利貯藏養分集中**留芽抽生壯枝。

樹勢強的樹,發芽期稍遲,而且往往參差不齊,抹芽時期可適當推遲,待長一段時間後,去除過強的芽,選留生長一致、中偏強的芽生長。

刻傷與環剝 刻傷是在枝或芽的上方,橫向刻傷,深及木質部,稱為目傷。芽上刻傷可增加缺枝處的枝量,而芽下部刻傷則抑制生長。環剝是在枝或乾的基部剝去皮層,促進坐果,環剝是抑制旺長促進結果的用效手段之一,多在幼旺樹上適當採用,盛果期樹不建議採用

24樓:拓跋語燕法悅

春天時換盆,換土,要上足養分,每支主枝上留兩個叉即可,便於今後果樹成型,結果均勻。

(一)幼樹修剪宜弱,以促使樹冠早日長大,提早開花結果。

(二)老樹修剪宜強。老樹已進入衰老期,枝的生長衰退,花芽著生增多,為減緩其衰老,對過多的花需進行疏除或對結果母枝進行短截,以減少花芽數,保留葉芽。對強勢枝發生部位以上的衰弱的主枝和側枝應全部剪掉,有利於全樹的復壯。

(三)對側枝實行強枝弱剪,弱枝輕剪,以使其長勢適中,成為良好結果母枝,增加結果量。

(四)對主枝或副主枝採取強枝重剪,弱枝輕剪的原則。

(五)常綠果樹宜輕長,落葉果樹(夏季除外)則宜重剪;同一類中生長強的宜輕剪,生長弱的則宜重剪。

(六)生長在良好環境條件下的個體修剪宜輕,反之則宜重些。

南方無花果樹怎樣過冬,北方的無花果樹怎樣過冬?

無花果樹能否順利越冬,直接關係到無花果栽培的成敗。安全越冬的關鍵性技術措施有 1 選栽抗寒品種。各品種的抗寒能力不同,如麥斯依陶芬在 3 至 5 時就會發生凍害,布蘭瑞克則是 13 至 15 選栽培品種時,除考慮到用途和成熟期外,還應重點關注品種的適應性和耐寒性,可選栽青皮 寧選 谷川 布蘭瑞克 日...

兩年無花果樹現在能移栽嗎,無花果樹連續移栽了三年啦,今年該地方又被佔用,還能移栽嗎,如果能,移栽後會結果嗎

只要 護根 很成功,移栽時帶土足夠,小心輕放,不用擔心。即使超過兩年的無花果樹苗,成活率也會很高。本身無花果就屬於能移栽的品種,剛發出的小芽兒都能移栽,何況是已經兩年的無花果呢,沒問題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疑問?無花果樹移栽後第一年通常不會結果,通常需要養護2年左右的時間...

無花果怎麼種植修剪,怎樣對無花果樹進行整形修剪?

無花果為多年生喬木,由於無花果的果實香甜可口,並且營養豐富,所以被很多朋友熟知。或許你不知道,盆栽無花果不但有品嚐功能,還兼有觀賞功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無花果的整形修剪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無花果盆栽 盆栽無花果的整形可採取以下兩種。一是開心形整枝修剪法,栽後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