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層層遞進試卷答案

2021-03-19 18:26:43 字數 1039 閱讀 7599

1樓:116貝貝愛

一、填空題。

1、愉快、和藹、晴朗、健康

2、嫣然一笑、鬨堂大笑、哈哈大笑、回眸一笑

3、芝麻開門、神舟五號、魯迅、《聊齋志異》

4、孫悟空拔毛變猢猻、電腦密碼、冰心、《駱駝祥子》

5、嫦娥奔月的傳說、三峽大壩、老舍、《繁星春水》

6、高峽出平湖、克隆技術、蒲松齡、《朝花夕拾》

二、問答題。

1、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做事不能只顧眼前利益,要考慮到後患。

2、露水螳螂;蟬黃雀;螳螂少年拿著彈弓;眼前的利益身後的隱患

3、我為了眼前的利益去攻打楚國,其實也隱藏著禍患啊,其他國家就會乘機攻打我們。

4、你真是一個多麼機智的人,用這麼巧妙的方法,一步步引導吳王認識到攻打楚國的壞處。你幫助吳王挽救了自己的國家,你真了不起。

這部分主要考察了《聊齋志異》、《駱駝祥子》、《繁星春水》、《朝花夕拾》等知識點:

《聊齋志異》中國清朝**家蒲松齡創作的文言短篇**集,最早的抄本在清代康熙年間已有流傳。它們或者揭露封建統治的黑暗,或者抨擊科舉制度的腐朽,或者反抗封建禮教的束縛,具有豐富深刻的思想內容。描寫愛情主題的作品,在全書中數量最多,它們表現了強烈的反封建禮教的精神。

其中一些作品,通過花妖狐魅和人的戀愛,表現了作者理想的愛情。

《駱駝祥子》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1899-1966)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講述的是中國北平城裡的一個年輕好強、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力車伕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經歷。

《繁星春水》作者是我國現代著名的散文家、作家、教育家,冰心。冰心原名謝婉瑩。2023年9月才署筆名冰心。

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調,述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和表達著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

蘇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試卷答案 5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慢慢想總能寫出來,↖(^ω^)↗加油

六年級語文試卷第3單元,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試卷(人教版)

你是要答案,還是要什麼,你這題目都沒有!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試卷 人教版 別無聊了,好好學閱讀,自己做吧,投機取巧算不了什麼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試卷及答案 家,奶奶在門口守望我,樂呵呵的,我卻笑不起來,像那黑沉沉的雨夜。放下書包,懶散地倒入沙發裡。感覺與往常不一般啊。一股暗香在鼻尖浮動,甜甜的...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提綱

我的理想 歌星 我的理想是當歌星,原本我根本就沒想過,將來要做什麼,是我一個朋友,是她告訴我我的理想是什麼.要是有人問我 你的理想是什麼啊?我會驕傲的告訴她 我的理想是當歌星 要想當歌星必須最注重的是個人的形象,萬一不小心就會被人 或造成誹文.破壞了你的形象.在寒冷的冬天,你也會穿著單薄的衣裳不辭勞...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存,故名思義,生下來能好好的存活下去,你可以從如何好好的活著著手,生命看似漫長,其實是脆弱,轉瞬即逝的,看看你周圍的人,年老的終敵不過生老病死的折磨,年輕的也許某一日醉酒駕車便讓自己喪命,對於你,該如何享受這短暫的人生,如何珍惜這活著的時光。文章可以延著這樣的思路,一邊談自己的想法,一邊例舉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