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作者是哪國人

2021-03-19 18:26:43 字數 3608 閱讀 3554

1樓:李昀鬆

伽利略·伽利雷 (1564~1642)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偉大的天文學家、力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也是近代實驗物理學的開拓者,被譽為「近代科學之父」。 17歲進入比薩大學攻讀醫學,後來轉攻數學,畢業後任大學教授。

他是為維護真理而進行不屈不撓的戰士。恩格斯稱他是「不管有何障礙,都能不顧一切而打破舊說,創立新說的巨人之一」。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2023年1月8日卒於比薩。

伽利略家族姓伽利雷(galilei),他的全名是galileo galilei,但現已通一稱呼他的名galileo,而不稱呼他的姓。因為翻譯問題,所以姓眾說紛紜,以伽利略·伽利雷為準。謝謝!!

2樓:轉角愛依然

伽利略·伽利雷是義大利的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主要內容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講述了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年輕時代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對人人信奉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所謂的真理產生了懷疑,經過反覆試驗求證後,伽利略在人們的嘲諷與猜疑中走上比薩斜塔,用實驗證實了真理。課文讚揚了伽利略不迷信權威的獨立人格和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故事引人入勝,敘述條理清晰,結構嚴謹。在寫法上有兩個突出特點,一是通過從質疑、求證到公開試驗這樣的具體事例來表現人物品質;二是通過環境或側面描寫來烘托人物。

在第2自然段和第6自然段,通過人們對亞里士多德的信奉和對伽利略的嘲諷的描寫,襯托出了伽利略追求真理的執著精神,說明了伽利略在雙方力量對比極為懸殊的情況下,他在冒著多麼大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背景介紹

1、亞里士多德

亞里士多德(公元前384—前322)古希臘哲學家、科學家,是亞歷山大大帝的教師。馬克思、恩格斯稱他為古希臘哲學中「最博學的人」。

他將科學分為理論的科學、實踐的科學、創造的科學。他在生物學、生理學、醫學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貢獻。

2、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在義大利西部古城比薩城內。建於2023年。當整座塔體完工後,塔頂中心線已偏離塔體垂直中心線。由於該塔「斜而不塌」,名聲大噪。

4樓:陳靜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主要講了:

義大利年輕科學家伽利略,敢於挑戰權威,對人人信奉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所謂的真理產生了懷疑,經過反覆試驗求證後,在人們的諷刺/嘲諷與猜疑中走上比薩斜塔,用實驗證實了真理的事情。課文讚揚了伽利略不迷信權威的獨立人格和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

5樓:就是噯鉨

:《25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對亞里士多德的理論產生疑問,經過反覆試驗,證明了兩個鐵球會同時著地,並在比薩斜塔做一次公開實驗,大家議論紛紛,後來才知道伽利略是對的。中心意思是:權威要尊重,但不要盲目跟從。

7樓:小麗麗18歲

本文講述了義大利科學家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是研究科學家人都是士多德。

9樓:匿名使用者

kkk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來來啦母雞套路他扣扣跳樓可憐經濟區我餓啦來咯用我的

兩個鐵球同時落地原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伽利略是17世紀義大利偉大的科學家。他在學校唸書的時候,同學們就稱他為「辯論家」。他提出的問題很不尋常,常常使老師很難解答。

他想:如果這句話是正確的,那麼把這兩個鐵球拴在一起,落得慢的就會拖住落得快的,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慢;但是,如果把拴在一起的兩個鐵球看作一個整體,就有11磅重,落下的速度應當比10磅重的鐵球快。這樣從一個事實中卻可以得出兩個相反的結論,這怎麼解釋呢?

伽利略帶著這個疑問反覆做了許多次試驗,結果都證明亞里士多德的這句話的確說錯了。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總是同時著地,鐵球往下落的速度跟鐵球的輕重沒有關係。伽利略那時候才25歲,已經當了數學教授。

他向學生們宣佈了試驗的結果,同時宣佈要在比薩城的斜塔上做一次公開試驗。

訊息很快傳開了。到了那一天,很多人來到斜塔周圍,都要看看在這個問題上誰是勝利者:是古代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呢,還是這位年輕的數學教授伽利略?

有的說:「這個青年真是膽大妄為,竟想找亞里士多德的錯處!」有的說:

「等會兒他就固執不了啦,事實是無情的,會讓他丟盡了臉!」

伽利略在斜塔頂上出現了。他右手拿著一個10磅重的鐵球,左手拿著一個1磅重的鐵球。兩個鐵球同時脫手,從空中落下來。

一會兒,斜塔周圍的人都忍不住驚訝地呼喊起來,因為大家看見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了,正跟伽利略說的一個樣。這時大家才明白,原來像亞里士多德這樣的大哲學家,說的話也不是全都對的。

1、《兩個鐵球同時著地》是人教版小學語文教材四年級下冊中的一篇課文。

這篇課文講述了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年輕時代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對人人信奉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所謂的真理產生了懷疑,經過反覆試驗求證後,伽利略的學生在人們的嘲諷與猜疑中走上比薩斜塔,用實驗證實了真理。課文讚揚了伽利略不迷信權威的獨立人格和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

2、《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故事引人入勝,敘述條理清晰,結構嚴謹。在寫法上有兩個突出特點,一是通過從質疑、求證到公開試驗這樣的具體事例來表現人物品質;二是通過環境或側面描寫來烘托人物。在第2自然段和第5自然段,通過人們對亞里士多德的信奉和對伽利略的嘲諷的描寫,襯托出了伽利略追求真理的執著精神,說明了伽利略在雙方力量對比極為懸殊的情況下,他在冒著多麼大的風險!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11樓:樂為人師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敢於挑戰權威,在經過多次實驗證明後,登上比薩斜塔驗證了真理,讚揚了伽利略執著追求真理的精神。)

12樓:匡立巖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課文記述了義大利偉大的科學家伽利略。在青年時代向權威亞里士多德提出挑戰。通過實驗取得勝利的故事,讚揚了伽利略不迷信權威,敢於提出疑問,以認真科學的態度尋求真理的精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瞭解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試驗過程學真理的精神?

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讀了之後的感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讀了一篇讓我受益匪淺

的課文——《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亞回裡士多德是世界答上偉大的哲學家。他認為:

一個10磅重的鐵球和一個1磅重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十倍。那時的人們都信奉亞里士多德,把他的話當作真理,誰要是懷疑亞里士多德,人們就會責備他。當時伽利略是一位年輕的數學教授,他對亞里士多德的觀點產生了懷疑。

伽利略在眾人的諷刺和挖苦下,進行了一次實驗。

結果得出,亞里士多德的觀點是錯誤的,兩個鐵球是同時著地的。伽利略不管被人們怎樣諷刺,怎樣挖苦,他都能堅持事實和真理。要是我,一聽到別人的諷刺,就可能會放棄。

伽利略堅持事實的精神令我敬佩,也值得我好好學習。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應該勤于思考,敢於**問題。要像伽利略一樣,以真實的事實來證明科學,絕不能退縮。

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熱愛科學,敢於創新,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課文中有哪些多音字

著 zhuo 著陸 zhao 著數 zhe 沿著 zhao 著急 的 為 都 把 說 處 什 麼 看 教 著都是多音字 著,的,教,什,麼,把,都,處,看,都是多音字 著zao著火zhe看著 不知道 你查一下那本書的全解就行了 落 luo落落大方diou丟三落四 著 zhao著急zhuo著陸 兩個鐵...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根據伽利略所想的內容,用詞語評價亞里士多德所說的話

一個四字的 無稽之談 大膽設想 堅定執著的科學精神 自相矛盾 絕對 親 亂七八糟 胡言亂語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用一個詞評價亞里士多德說的話 根據伽利略所想的內容,用一個詞評價亞里士多德所說的話。根據伽利略所想的內容,用一個詞評價亞里士多德所說的話就是 執著追求 根據伽利略所想的內容用一個什麼詞評價亞...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伽利略提出的疑問是什麼

兩個鐵球同時著地 伽利略提出的疑問是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同時從高處著地與其自身的重量之間是否存在著關係。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 兩個鐵球,一個10磅重,一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這句話使伽利略產生了疑問。於是伽利略經過反覆地試驗,證明了亞里士多德此話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