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閱讀題《颶風中的兩個瞬間》

2023-01-08 08:30:10 字數 1451 閱讀 2663

1樓:天使de夢想

6個剛從法院出來的被告和原告,在遭遇颶風時,拋卻了所有的恩怨,緊拉著手圍抱著橋墩,逃過了一劫。

8個在只能容7人的小船上逃生,面對即將下沉的小船,爭相跳水,其中一個最重的人毅然放棄了生命,讓其餘的人獲得了新生。

閱讀題《颶風中的兩個瞬間》的答案

颶風中的兩個瞬間閱讀答案第一題

2樓:八音盒的午後

3.加引號是為了強調颶風所造成的災害的嚴重性。省略號反映出了人們心中的悲痛,同時烘托出中年人自我犧牲的偉大。

4.(1)自然災害雖然可怕,但是人們並不是毫無計策的。雖然在災難面前我們是如此渺小,但人們仍然用自己的愛心和奉獻精神感動著社會。

(2)雖然災難是無可抗拒的,但是人類通過團結奉獻度過了這場考驗,使人性煥發出燦爛的光芒。

5.颶風雖猙獰可怕,但人們的愛並沒有退縮,愛心與奉獻在這場災難中演繹著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6.第二自然段。既是中心句,又是過渡句。省略了颶風的恐怖,重點寫人們的愛心與奉獻。為下文寫愛心和奉獻作出鋪墊,引出下文。

7.用平實樸素的語言,真實地反映生活,真實地再現人物形象,使人彷彿身臨其境。

閱讀理解:颶風中的兩個瞬間,求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上下文理解抄下列詞語(是指……在文中指……)慘絕人寰: 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慘痛的事。形容慘痛到了極點,世上少有。

在本文中指颶風「卡特里娜」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4個州變成了人間地獄,90%的建築已「完全消失。強烈的颶風也使洪水氾濫成災,他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可歌可泣:值得歌頌、讚美,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

在本文中指颶風襲來時,人們拋卻了所有的恩怨與芥蒂,團結一心,共同面對。洪水氾濫成災時,有人自願犧牲自己,讓一船人避免了葬身水底。

2、文中第2自然段和劃橫線句子在文中分別起到什麼作用?(劃橫線句子:不可否認,災難常常令人類狼狽不堪,災難常會帶來慘絕人寰的毀滅,但每場災難都是對人類的嚴峻考驗,就在這些考驗中,我們會看到最光芒四射、最鏗鏘峻拔的美麗人生。

)文中第2自然段在文中起著「開篇點題」的作用。

結尾劃橫線句子則起著「首尾照應、總結全文」的作用。

新課標小學六年級語文閱讀與作文週週練(廣州出版社)第七週 《颶風中的兩個瞬間》答案 20

4樓:焦韻磬

\廣州出社版的新課標小學六年級s版pep第一課堂語文練習冊答案有沒有?

小學語文閱讀理解技巧 五年級

5樓:山高水遠

先讀懂原文,再讀懂題目,然後兩者結合細心做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理解嗎 顧名思義先仔細閱讀再根據自己的能力理解 理解能力要靠平時的培養 抓重點抓考點。

小學簡單的語文閱讀題一篇小學簡單的語文閱讀題

1 二三歲到六七歲間的小故事 2 現實卻給你證明我並沒大錯 理由 傅雷在給傅衝的信中是以一種交流的語氣在寫,而不是命令的語氣。從 不太落伍,不太迂腐,不至於惹你厭煩 中也可以看出語氣並不強硬,因此應選擇語氣較緩和的第二句 3 年輕人不應自以為是,要多借鑑長輩的經驗和教訓 要懂得尊重但不拘束,把長輩當...

語文課外閱讀題兩句話之間的關係有什麼

閱讀的,套用這些,比較快.語文解題方法歸類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託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想 想象 襯托 正襯 反襯 三 修辭手法 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引用 設問 反問 反覆 互文 對比 借代 反語 四 記敘...

SoS緊急事件,必看!(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就兩個大題目好的加分

1.十二分之七的分數單位是 1 12 它有 7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 5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是1.2.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 分子相加.減即可 3.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 分母通分 才能相加.減。4.十七分之八 十七分之六表示8個 1 17 加上6個 1 17 和是 14個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