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鴻章每天進步一點點,吳鴻章每天進步一點點

2021-03-19 18:26:47 字數 1817 閱讀 4839

1樓:

如果每天進步一點點,那麼過了一定時間的積累,就是一筆較大的收穫。也可能是學習上了一個臺階,甚至整個人上了一個層次。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學生在上高三的時候,學習比較差,經常考到最後一名,自己也沒有信心考上大學。

有一天,班主任把他叫到辦公室,他以為老師肯定會批評他學習不用功,可是恰恰相反,老師不但沒有批評他,反而鼓勵他說,「離高考」還有一年時間,如果你每天進步一點點,那麼你肯定能考上大學。就這樣,他在老師的幫助下,從最差的英語開始補習,一個月後英語成績提高到班裡的前十名。這樣經過一科一科的提高,一點點的努力,到高考前,他學習總成績達到了全班前五名,最後,他考上了國家重點大學。

有一本十分暢銷書,叫《每天進步一點點》是吳鴻章寫的,她不但是一個下崗工人,而且是一個貧苦的單身母親,她用打工掙的錢,購買各種報刊雜誌,採摘書裡面的精華,給遠在東歐學習鋼琴的16歲孩子以「每週一信」方式寄給兒子,使孩子在異國他鄉成為「來自中國的鋼琴天才」,被中國使館譽為「最優秀的中國留學生」。她教育孩子的方法就是:每天讓孩子進步一點點,被很多家庭奉為經典。

無論你現在的成績怎樣,你都應該振作起來。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你就會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現狀,改變自己的學習成績,成為好學生。最近,我翻看了你中學的作文,同你小學作文比起來要進步得多,你那篇《知識天使的魅力》還登上了校刊,那詩一樣的語言,讓讀者看到了讀書的意義。

寫作的進步,你沒有感覺到它,可是它卻每時每刻都在進步。正如你的個子,我們看不到你長多少,可是,忽然間,原來比我矮的你,卻高出了我一大截。學習上的進步也這樣,只要你天天努力,天天在進步。

雖然你感覺不到,可是,有一天你就會發現,自己真的懂得了很多知識,原來自己是這樣的聰明,這樣的偉大。孩子只要你每天在進步,每天在不停地向前,那麼,成功就會向你招手,理想就會實現。成功就是今天比昨天進步了一點點,現在比過去前進了一大截。

成功**於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年的進步。

古人曰:「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河」。只要你每一天都在進步,量的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質的飛躍。

一個人要想取得事業上成功,必須要有信心、有毅力。爭取天天進步,哪怕是千分之一的進步,試想有什麼能阻攔得住你最終的成功嗎?就像數學乘式中的每乘1項,每增加0.

1%,而乘積卻成倍增長一樣,雖然它的進步你可能察覺不出來,感覺不到,但是它確確實實在前進。那細小的溪流,必將匯成江河,匯成洪流,匯成無法阻擋的海洋。只要你渴求進步,渴求成功,那麼就去積累每一天的進步,腳踏實地的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功課做起,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進步總比落後強。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會取得驚人的效果。今天讀書比昨天多一點點;今天寫字比昨天好一點點;今天課程比昨天強一點點;今天成績比昨天提高一點點;今天方法比昨天多找一點點。

儘管進步是一點點,可是,到了一定時間就是一大堆。正如,每天存進銀行100元,一年就是3.6萬元,十年就是36萬元,30年就到百萬,存100元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可是,要是一下子存進銀行100萬元,我們普通人卻很難做到了。

只要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功將使你更加耀眼、更加奪目、更加輝煌。

每天都爭取做到最完美。陳安之寫的「幫你提前20年成功」的書《自己就是一座寶藏》。他告訴人們以對待生命最後一天的態度,來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說,「我總是儘量地把每一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迎接。」一個人什麼時候最能體會生命的可貴?生命的最後一天是最珍貴的,在這個時候,每一個人都會竭盡全力去追求完美。

如果我們把每一天都想象成陳安之先生那樣,「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對待」,能不進步嗎?自己能不想千方設百計,讓自己完美無缺嗎?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功變成一種必然,一種現實,一種可能。

拼命學習,拼命努力,拼命來提高自己,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全面進步。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驅使自己不斷地追求新的目標,尋求新的發展,創造新的成就,實現新的突破。

進步每一天,回報一萬年。

每天進步一點點努力一點點求大神吐槽下一句

每天快樂一點點,充實一點點!朝朝快樂一點點 幸福一點點 確定是吐槽?這雞湯真特麼淡。每天進步一點點下聯 日日積累可登天 上聯 每天進步一點點 下聯 每時落下一滴滴 每天進步一點點這句格言是誰說的 戴明博士。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 擁有水滴石穿的堅持 懂得聚沙成塔的積累 磨練堅韌不拔的意志 學習腳踏實地...

作文夢想從現在開始,每天進步一點點

我有許多的夢想。我想有一艘宇宙飛船,飛到遼闊美麗的太空去看神祕的內銀河。我想變成一隻魚容,在歡樂的海洋裡快活地嬉戲,讓調皮的浪花一會兒把我沉入海底,一會兒把我拋上浪峰。我想變成一隻雪白的兔子,在開滿鮮花的青草地上開開心心地與蝴蝶 蜜蜂玩耍。我還想.我最大的夢想是考入哈佛大學。記得小時候,媽媽跟我一起...

一點點苦澀怎麼翻譯,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你好!一點點苦澀 a little bitter 要看做什麼成分,如果是名詞性的,a little bitterness,如果形容詞性的 a little somewhat bitter 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要注意學習的方法,還有學習的態度,首先不能討厭英語,英語是日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