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每天都做一點點》的主要內容

2021-05-30 02:22:30 字數 4502 閱讀 3381

1樓:仙

這篇短文很簡單,bai就是說:一

du個嶄新zhi的小鬧鐘從舊鐘那得知dao自己搖擺要三千二專百萬下屬,吃驚不已。但另一隻舊鐘對他說:「只要你每秒滴答一下就行了。

」小鬧鐘半信半疑。但不知不覺中,一年就過去了,它擺動了三千二百萬次。

是啊,一點點是那麼不起眼,但一個又一個的一點點加起來就成了成功的因素。成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而不是百米衝刺,往往不是開始領先就能笑到最後。在這遙遠的征途中,基礎的積累將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堅持一點一點的儲備成功的倉庫,才可以跑得更遠。

應為任何事的發展,都有一個提高、積累的階段性過程,任何巨集偉的目標,都需要一個逐步積累的時期。而我們要在每天都做一點點的基礎上肯比別人多做一點點,日積月累,就超越了他人。成功者不是靠一步登天,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

如果在別人不肯多做一點時,你堅持了,就等於多積累了;在別人不肯多學習一點時,你堅持了,就等於多學了。

漫漫成功路,沒有積累,就沒有出色的發揮,就沒有超人的自信,機會也就一次次的溜走,與我們失之交臂。可是,如果有多於他人的積累,就能有出色的發揮,就有飽滿的自信,自然,機會與成功當然會青睞這個人才。

求一篇讀後感《每天都做一點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每天都做一點點》有感

「每天進步一點點是卓越的開始,每天創新一點點是領先的開始,每天自信一點點是快樂的開始,每天堅持一點點是希望的開始,每天多做一點點是成功的開始。」這段醒目的卷首語讓我深有感觸。俗話說:

「積少成多。」一點點,的確不多,但如果沒有一點一滴的付出,又如何有積累與收穫呢?

這篇短文很簡單,就是說:一個嶄新的小鬧鐘從舊鐘那得知自己搖擺要三千二百萬下,吃驚不已。但另一隻舊鐘對他說:

「只要你每秒滴答一下就行了。」小鬧鐘半信半疑。但不知不覺中,一年就過去了,它擺動了三千二百萬次。

是啊,一點點是那麼不起眼,但一個又一個的一點點加起來就成了成功的因素。成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而不是百米衝刺,往往不是開始領先就能笑到最後。在這遙遠的征途中,基礎的積累將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堅持一點一點的儲備成功的倉庫,才可以跑得更遠。

應為任何事的發展,都有一個提高、積累的階段性過程,任何巨集偉的目標,都需要一個逐步積累的時期。而我們要在每天都做一點點的基礎上肯比別人多做一點點,日積月累,就超越了他人。成功者不是靠一步登天,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

如果在別人不肯多做一點時,你堅持了,就等於多積累了;在別人不肯多學習一點時,你堅持了,就等於多學了。

漫漫成功路,沒有積累,就沒有出色的發揮,就沒有超人的自信,機會也就一次次的溜走,與我們失之交臂。可是,如果有多於他人的積累,就能有出色的發揮,就有飽滿的自信,自然,機會與成功當然會青睞這個人才。

對此,我深有體會。這個暑假考級,本來有足夠的時間,但是就因為我總想著能不能少練一點點,反正還有時間,因此,都堆到了最後只兩個星期,雖然來得及,但就考不到優 了,我十分後悔。其實如果我當時每天堅持一點點地練的話,完全可以從容的應對考試,不需要著急緊張。

其實,我們多做一點點,一年也是三百六十五天,偷懶一點點也是三百六十五天。與其早享受,費光陰,倒不如早積累知識,讓這三百六十五天變得充實,有意義。

下學期我們就要邁入充滿挑戰的六年級了,只要我們超越別人學習多一點點,超越自己認真多一點點,成功離自己或許就差那麼一點點,積累了,就跨過去了。

《每天都做一點點》 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眼前,就在山頂,就在那溝壑與樹林灌木間,有好大一片水仙花。」或:漫山遍野綻放的水仙花(2分)。

21、對小鳥的描寫給原本靜態的花園美景描述增加了動態的感覺,動靜結合,使得景色更加生動,富有自然情趣,渾然天成(2分)。22、一位婦人從2023年開始,憑藉自己對生活和美的理解與看法,依靠自己的雙手每次勞動一點點,日積月累堅持不懈,從而創造了這樣一座讓人驚歎的美麗花園(2分)。23、從回答內容可以看出她:

熱愛生活、執著、堅持不懈、勤勞;從回答方式看出她:默默無聞、低調、樸實(2分)。24、略(3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茂密 知難而進 嬉戲 荒無人煙

c 它們的紅色胸脯 和寶藍色的翅膀就像閃動的寶石 答因為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胸脯和翅膀比作寶石 其他我不會了

5樓:_妖孽丶倩兮

njkjhcdsijsdiofjsd

ekfawfkwerptoekrptgo

fdlmkgbdslpghkptokgb,pdfogkp[hikrt

d.mkgl;fdzmkxblmzsl;rejykrjhn'kstjhypro

kznm zsjfpoa klcjwaoif[4i-09fr54

ksljko[3rpow3ipowkfpokt4peoglprt40goipekahgpoq[t

opsfi[peidfpsodai[-qwiofp]0ewr lkretkoeit]-rawet fd[prow]te

odsjkfpowatjojpoxcvjkoirejk[potjgporei

erwre

regpero4245625+65+5fgre;lhlrprhl[prlohty

klnf[pkhu

6樓:禹玉花索妝

天色灰暗,幾名遊客驅車行駛在山中一條鋪滿松針的小路上。越往前去,山中的景色愈加荒涼。突然,在轉過一個彎後,人們一下子震驚得喘不過氣來。

眼前,溝壑與灌木間,有好大一片水仙花。各色各樣的水仙花怒放著,像一塊地毯,一塊燃燒著的地毯。

是不是太陽不小心跌倒了?如小溪般將金子撒在山坡上?在這令人迷醉的黃色正中,是一片紫色的風信子,如瀑布傾瀉其中;一條小徑穿越花海,小徑兩旁是成排的珊瑚色鬱金香;彷彿這一切還不夠美麗似的,倏的有一兩隻藍鳥掠過花叢,它們的紅色胸脯和寶藍色的羽翼就像閃動著的寶石。

是誰造就了這麼美麗的景色?是誰建造了這樣一座完美的花園?無數的問號在遊客的腦海裡跳躍,他們下車走入園中。

在花園的中心有一棟小木屋,上面有一行字:我知道您要問什麼,這是給您的回答。第一個答案是:

一位婦人和一點看法;第二個答案是:一點點時間;第三個答案是:開始於2023年。

面對簡潔的文字,遊客們默默無語。一位平凡的婦人,憑藉四十年間不停的努力,竟然創造出一個美麗的奇蹟。

在我們心中,成功是一個了不起的字眼兒,就如同遠方那一座雄偉的山峰,可望而難以企及。然而,當我們面對這座美麗的花園時,我們就會明白,成功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每天都做一點點,每天堅持不懈,就像那位平凡的婦人最終創造出一座美麗的花園一樣。

如果我們能夠選準目標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總有一天,奇蹟也會在我們的生活中誕生。

每天都做一點點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色昏暗,幾名遊客驅車行駛在山中一條鋪滿松針的小道上。茂密的常青樹罩在他們的上空,越往前去,山中的景色愈加荒涼。突然,在轉過一個彎後,他們一下子震驚得喘不過氣來。

就在眼前,就在山頂,就在溝壑和樹林灌木間,有好大的一片水仙花。各色各樣的水仙花怒放著,從象牙般的淡黃到檸檬般的嫩黃,漫山遍野地燃燒著,像一塊美麗的燃燒著的地毯。

是不是太陽不小心跌倒了,如小溪般將金子漏在山坡上?在這令人迷醉是黃色正中,是一片紫色的風信子,如瀑布傾斜其中;一條小徑穿越花海,小徑兩旁是成排珊瑚色的鬱金香;彷彿這一切還不夠美麗似的,有一兩隻藍鳥一下子掠過花叢,或在花叢間嬉戲,它們的紅色胸脯和寶藍色的翅膀就像閃動的寶石。

是誰創造了這美麗的景色?是誰創造了這樣一座完美的花園?為什麼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地帶,這座花園是怎樣建成的?無數的問號在遊客的腦海裡跳躍,他們下車走入園中。

在花園的中心,有一棟小木屋,上面有幾行字:我知道你想知道什麼,這有你要的答案。第一個答案是:

一位婦人---兩隻手,兩隻腳和一點點看法;第二個答案是:一點點時間;第三個答案是:開始於2023年。

面對簡潔的文字,遊客們默默無語。一位平凡的婦人,憑藉40年間一點點的、不停的努力,竟然創造出一個美麗的奇蹟,而這個世界也因了她的努力變得如此美麗。

在我們年輕的心中,成功是一個了不起的字眼,就如同遠方那一座雄偉的山峰,可望而難以企及。然而,當我們面對這座燃燒的花園時,我們就會明瞭,成功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每天都做一點點,就像那位平凡的婦人最終創造出一座美麗的花園一樣,選準目標,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如果我們也這樣做了,總有一天,奇蹟也會在我們的手中誕生。

8樓:李琦大本營

每天都做一點點 真正的

成功是一個跋涉過程,是將勤奮和努力融入到每天的生活中的過程。有時,你不需要比別人多做許多,只需一點點,就可以從眾人中脫穎而出。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這句話是一種極珍貴的工作素養,它能使人變得更加敏捷,更加積極。當亨利?瑞蒙德在美國《論壇報》做責任編輯時,剛開始時他一星期只能掙到6美元,但他還是每天平均工作13至14個小時。

往往是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走了,只有他一個人在工作。「為了獲得成功的機會,我必須比其他人更紮實地工作。」他在日記中這樣寫道,「當我的夥伴們在劇院時,我必須在房間裡;當他們熟睡時,我必須在學習。

」後來,經過每天「比別人多做一點點」的長期積累,他成為了美國《時代週刊》的總編。 「多做一點點定律」可以運用到所有..生。

一點點苦澀怎麼翻譯,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你好!一點點苦澀 a little bitter 要看做什麼成分,如果是名詞性的,a little bitterness,如果形容詞性的 a little somewhat bitter 每天努力一點點的英語怎麼說,順便把它弄的好看點 要注意學習的方法,還有學習的態度,首先不能討厭英語,英語是日積月...

吳鴻章每天進步一點點,吳鴻章每天進步一點點

如果每天進步一點點,那麼過了一定時間的積累,就是一筆較大的收穫。也可能是學習上了一個臺階,甚至整個人上了一個層次。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學生在上高三的時候,學習比較差,經常考到最後一名,自己也沒有信心考上大學。有一天,班主任把他叫到辦公室,他以為老師肯定會批評他學習不用功,可是恰恰相反,老師不但沒...

每天進步一點點努力一點點求大神吐槽下一句

每天快樂一點點,充實一點點!朝朝快樂一點點 幸福一點點 確定是吐槽?這雞湯真特麼淡。每天進步一點點下聯 日日積累可登天 上聯 每天進步一點點 下聯 每時落下一滴滴 每天進步一點點這句格言是誰說的 戴明博士。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 擁有水滴石穿的堅持 懂得聚沙成塔的積累 磨練堅韌不拔的意志 學習腳踏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