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箋》講述了怎樣的故事,《燕子箋》講述了一個怎樣的故事?

2021-03-19 18:26:48 字數 533 閱讀 5578

1樓:漫閱科技

《燕子箋》的故事背景假託為唐代,借兩位女主角行雲、飛雲名字相近造

成的誤會結構情節。大比之年,茂陵才子霍都樑與同鄉鮮于佶一起赴長安趕考。霍都樑住到了相好的歌妓行雲家。

他為了報答行雲暗託終身謝絕他客的情意,特意為她作了一幅小像,並且把自己畫在她旁邊,題款相贈。在裝裱工家,此畫錯給了禮部尚書的女兒酈飛雲。飛雲見畫上男子俊雅非常,女子容顏與自己一樣,題詞「茂陵霍都樑寫贈雲娘妝次」也與自己的名字吻合,十分驚奇。

她愛上了畫中的男子,題詞一首。不料樑上一隻燕子忽然飛下來把詩箋銜走,飛到曲江之畔,恰恰落到了霍都樑手裡。就此引出一男二女兩段曲折的姻緣。

其中,又穿插鮮于佶科場作弊陷害霍都樑;安祿山作亂,儷飛雲與家人失散,為賈仲南軍隊收容,被賈認作養女;行雲逃難途中與飛雲之母認為母女;霍都樑逃離長安改名卞無忌到賈仲南帳下擔任參軍,設計立下奇功;賈仲南力主卞無忌與養女的婚姻;飛雲婚後才得知對方正是自己念中之人;幾番波折,行雲亦與霍都樑成就婚姻。鮮于佶原形畢露,鑽狗洞逃走。霍都樑得中狀元,二女均受封誥。

大家拜謝燕子作成了大媒。

《請回答2019》講述了怎樣的故事

我知道 請回答1988 講述了一個青春的故事,請回答1988 這部電視劇主打的並不是愛情故事,而是彙總了親情 友情 愛情的故事線。講述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這五個家庭的孩子中,都生於1971年的德善 善宇 東龍 崔澤 正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它講述了一段青春故事,沒有車禍,失憶,這...

杯酒釋兵權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杯酒釋兵權講的是什麼故事?

杯酒釋兵權講述了 發生在北宋乾德年間,宋太祖趙匡胤為了加強 集權,避免下屬將領也被迫 黃袍加身 起兵篡奪新生政權,通過酒宴方式,威脅利誘,要求高階將領交出兵權的歷史事件。杯酒釋兵權是宋太祖為加強 集權,鞏固統治所採取的一系列政治軍事改革措施的開始,被視為寬和典範。其後,宋太祖還在軍事制度方面進行了多...

韓國電影《素媛》,究竟講述了怎樣的故事

韓國電影 素媛 講述的一個小女孩被 的故事,小女孩因為這件事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都受到了非常嚴重的創傷,家人為此花費了很長時間才能讓她重新接受這個社會,而犯罪嫌疑人卻並沒有得到重判,因為他稱自己是因為喝酒喝多了才做出這樣的事情,喝酒之後他意識不是很清醒,根本記不起到底做了什麼,在正常情況下他是一定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