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辣椒上的白星病怎麼防治,請問老師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2021-03-19 18:26:48 字數 568 閱讀 6170

1樓:農醫生

辣椒白星病, 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深褐色且稍隆起,**灰白色,其上散生黑色小粒點,既分生孢子器。 可以用代森鋅,琥膠硫酸銅,絡氨銅,可殺得,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間隔7天聯絡噴施一次。

請問老師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2樓:雲種養

考慮炭疽病

常發病抄害

果實發病:初期病斑呈圓形、褐色、水漬狀,後期擴大、凹陷,有不規則形隆起、輪紋狀排列的黑色或橙紅色小粒點,溼度大時,邊緣有溼潤狀變色圈,乾燥時病斑幹縮呈膜狀,易破裂。

防治方法:①選用抗耐病的品種;與非茄科蔬菜實行2~3年輪作,結合深耕;定植以後注意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及時追肥,注意氮、磷、鉀肥的合理搭配,增強樹勢;高壟種植,雨後注意排水。

②預防:用55℃溫水浸種15分鐘,或用1%硫酸銅溶液浸5分鐘,用少量草木灰或生石灰中和,催芽播種。

③發病初期,可選用以下藥劑:苯甲•嘧菌酯;苯醚甲環唑;氟菌•肟菌酯;嘧菌•百菌清;或肟菌•戊唑醇噴霧防治。

參考一下

辣椒上的病毒病用什麼樣的藥防治效果好

辣椒病毒病防治技術分享!發病率超過10 的第一遍用藥1.5 2瓶,兌十五公斤水和下面的配藥噴施,發病率超過40 的前兩遍 病毒病,不好治,少量拔除,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 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 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 氨...

南美白蝦主要有什麼病及怎麼防治請詳細說明

白便速止,以前好像叫白便速治,身邊養殖戶用的比較多,效果確實不錯。請問怎麼預防南美白對蝦養殖病害?要做好南美白bai對蝦預防病害就要du把養殖塘的水質給zhi養好,養殖就是養水dao,可以根據以下來版做。第一權,放苗前一定要給養殖塘消毒。第二,選擇一個好苗是關鍵。怎麼選這個要自己把握 第三,放苗後要...

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要特效的藥,

辣椒炭疽病 白星病和辣椒疫病混發。辣椒炭疽病和白星病,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等。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等。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 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