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要特效的藥,

2023-04-29 01:35:08 字數 2762 閱讀 4422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白星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和白星病,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像細菌與病毒混合了得配些藥,綜合噴幾遍。

辣椒病害**與防治打什麼藥

辣椒這種病害打什麼藥

這辣椒主要有些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辣椒的病害有幾種常見的,以及什麼藥**

這辣椒主要病害?怎麼防治?

3樓:秋午老師

一、辣椒黃萎病症狀及危害。

辣椒黃萎病多發於生長中後期,感病後植株矮化,節間縮短。發病初期植株枯萎,下部葉片上卷,葉緣或葉尖變黃,而後變為褐色。隨著病情的發展,整株植物永久性萎蔫,葉片黃化、脫落。

莖基部的木質維管束組織變褐,向上擴充套件到枝條下端。

二、辣椒黃萎病傳播途徑。

辣椒黃萎病的病原以休眠菌絲、厚垣孢子和微菌核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土壤中病原可存活6~8年。病原從根部的傷口或直接從幼根表皮或根毛侵入,後在維管束內繁殖,並擴充套件到枝葉。

病原借風、雨、流水或人畜及農具傳到無病田,成為第2年的初侵染源。

三、辣椒黃萎病發病原因。

辣椒苗期和定植後低於15℃持續時間長,易發病。

四、辣椒黃萎病預防措施。

1、辣椒與禾本科作物實行4年以上的輪作,有條件的地方最好能實行水旱輪作。

2、當土壤10釐米處的溫度達到15℃以上時,辣椒開始定植,最好鋪光解地膜。

3、給辣椒灌溉時要選擇在晴天進行,要避免用過冷的井水澆灌,以免地溫下降幅度過大。生長期間宜勤澆小水,保持地面溼潤。

五、辣椒黃萎病防治農藥。

在發病初期用40%棉隆10~15克/平米與15千克過篩細乾土充分拌勻,撒在畦面上,然後耙入土中深約15釐米,耙平澆水,覆蓋地膜,10天以後播種或分苗。在苗期或定植前,噴施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600~700倍液。每公頃定植田用50%多菌靈30千克進行土壤消毒。

發病初期澆灌10%治萎靈水劑300倍液,或80%防黴寶可溼性粉劑600倍,或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琥膠肥酸銅可溼性粉劑 350倍液。

4樓:青草

辣椒主要有哪些病害呢?

一,真菌類病害。

猝倒病主要出現在辣椒幼苗期, 辣椒莖部呈水浸狀,淡褐色,縊縮變細,椒苗猝倒伏地。

辣椒炭疽疾病也是真菌引起的病害,首先葉片上出現圓形或者不規則的黃褐色病斑,然後輪生小黑點,缺水乾旱時,病斑破裂產生窟洞。

還有辣椒疫病也是一種發展快,流行性強,毀滅性大的病害,辣椒果實會呈現出暗綠色或褐色水浸狀腐爛,而且傳染快,直接造成減產。

二,灰黴類病害。

這種病是溼度大,長時間的陰雨天引發的,先是整棵植株長滿灰色黴層,病果失水僵化留在枝頭或者脫落。

三,根腐病害。

主要受害部位是辣椒的根莖部,先是出現浸水樣,然後受害部分顏色變深並且腐爛,最後病株枯萎shi亡。

若是辣椒發病初期,可以及時用藥劑防治。 真菌病害可以用瑞毒黴,甲霜不錳鋅等。灰黴類可用用多菌靈,笨菌靈等。根腐病可用多硫懸浮劑,雙效靈等。

同時要注意通風排溼,果實及時採收,下部老葉黃葉要注意摘除,防止高溫多溼引發的病害,這樣才有利於通風透光,好集中採收辣椒,也好進行澆水追肥。

5樓:農醫生

炭疽病可用20%唑菌胺酯水分散粒劑1000~1500倍液;25%咪鮮·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2500倍液;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二氫蒽醌懸浮劑1500倍液。視病情嚴重程度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6樓:匿名使用者

炭疽加疫病,用殺菌劑。

這辣椒主要有些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7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在發病初期用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或68%的甲霜錳鋅800倍液噴霧,或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效果突出!同時可復配常規藥劑如:80%大生m%達克寧、65%代森鋅,每7~10天噴1次,連噴3次。

辣椒這種病害應該打什麼藥?

請問老師這葵花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黑斑病 1 選用抗病品種。2 合理輪作,至少要有3年以上的輪作期。3 加強栽培管理,適期播種,合理密植,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抗病性,及時清理田間病殘體。4 藥劑防治。種子處理 50 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按種子量的0.5 拌種。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可用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 70 甲基硫菌靈可溼...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害,請各位老師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

灰黴病臍腐bai病混合du發生的灰黴病注重zhi預防,灰黴病dao容易浸染花器,而起初內浸染時並不一容定發作,要等到有合適條件時發病流行,如澆水和連陰天氣,花器早期浸染的通過花粉管進入內部腐爛,或者在花萼底下壓著,就是噴藥也噴不到,所以灰黴病才如此猖狂,目前也沒有很好的內吸藥物來完全控制,發病就是多...

請問老師這玉米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您好!這是玉米黑穗病。玉米絲黑穗病 玉米絲黑穗病防治方法 一 選用優良抗病品種 選用抗病品種是解決該病的根本性措施。一般雙親抗病,雜種一代也抗病,雙親感病,雜種一代也感病。二 播前種子處理 方法有拌種浸種和種衣劑處理三種。在生產上推廣使用以下幾種藥劑進行種子處理 1 用有效成分佔種子重量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