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葉子上的這個東東是什麼,這是什麼樹?葉子上還長東西?

2021-03-19 18:26:48 字數 1774 閱讀 9951

1樓:匿名使用者

蟲癭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等生物取食或產卵刺激後,細胞加速**和異常分化而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它們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

這是什麼樹?葉子上還長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榆樹。請對比圖。葉子上可能是蟲卵,等長出蟲後用藥消滅。

3樓:匿名使用者

櫸樹或榆樹一類的。

葉子上的是 蟲癭。

4樓:終成惡魔

這是櫸樹。

櫸樹(別名血櫸、金絲榔、沙榔樹、毛脈櫸等)又名大葉櫸,是榆科櫸屬的落葉喬木樹種,屬國家二級重點保護植物。在中國分佈廣泛,生長較慢,材質優良,是珍貴的硬葉闊葉樹種。

我們學校的櫸樹也長了這個,我查過後,這是一種寄生蟲,不是葉子上長一片圈型葉子

秋四脈綿蚜

櫸樹秋四脈綿蚜又名癭蚜,屬癭綿蚜科,具有轉移寄主特徵,是櫸樹重要害蟲。近年來在浙江、上海等地危害猖獗,給苗木生產帶來重大損失。該蟲以卵在樹木枝幹、樹皮縫中越冬。

浙江杭州地區翌年4月上中旬越冬卵孵化為幹母若蚜,爬至新萌發的樹木葉背面固定危害。4月中下旬在受害葉面形成綠色袋狀蟲癭,幹母潛伏在其中危害。4月底幹母老熟,在蟲癭中胎生仔蚜,即幹雌蚜的若蚜。

每隻幹母能繁殖幾隻到幾十只幼蟲。5月初旬至5月底,蟲癭破裂,有翅幹雌蚜長成,又稱春季遷移蚜,遷往高粱、玉米根部胎生繁殖危害,9月遷回櫸樹產卵。

防治方法:該蟲有蟲癭保護,一般藥物較難治理,須提前預防,在葉片還未完全,剛出現少量蟲癭時(如杭州為4月10日)就進行預防。可用20%丁硫克百威2000倍、10%烯啶蟲胺3000倍、50%吡蚜酮3000倍液、70%吡蟲啉5000倍液等藥劑防治。

另外冬季落葉後,用45%晶體石硫合劑30倍液對樹幹樹枝噴一遍,不僅能殺死越冬蟲卵,而且能夠防病。

這是什麼樹?榆樹麼?葉子怎麼是圓的?枝上還有類似翅片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果榆(學名:ulmus macrocarpa hance)榆科榆屬落葉喬木或灌木植物,高達20米,樹皮暗灰色或灰黑色,葉寬倒卵形、倒卵狀圓形、倒卵狀菱形或倒卵形,稀橢圓形,厚革質,葉柄長2-10毫米,僅上面有毛或下面有疏毛,果核部分位於翅果中部,花果期4-5月。

大果榆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東、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河南、山西、陝西、甘肅及青海東部。生於海拔700-1800米地帶之山坡、谷地、臺地、黃土丘陵、固定沙丘及巖縫中。

大果榆可供車輛、農具、傢俱、器具等地用材。翅果含油量高,是醫藥和輕、化工業的重要原料。種子發酵後與榆樹皮、紅土、菊花末等加工成荑糊,藥用殺蟲、消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榆樹,是鬼箭羽!

榆樹葉子是啥形狀

7樓:又雙叒來咯

榆樹葉橢圓狀卵形、長卵形、橢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8釐米,寬1.2-3.5釐米,先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偏斜或近對稱,一側楔形至圓,另一側圓至半心臟形;

葉面平滑**,葉背幼時有短柔毛,後變**或部分脈腋有簇生毛,邊緣具重鋸齒或單鋸齒,側脈每邊9-16條,葉柄長4-10毫米,通常僅上面有短柔毛,花先葉開放,在生枝的葉腋成簇生狀。

翅果近圓形,稀倒卵狀圓形,長1.2-2釐米,除頂端缺口柱頭面被毛外,餘處**,果核部分位於翅果的中部,上端不接近或接近缺口,成熟前後其色與果翅相同,初淡綠色,後白黃色,花果期3-6月。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卵圓形,葉緣鋸齒形,葉片較薄,葉脈清晰,葉背與葉面較粗糙。

這是什麼樹葉子呢,請問這是什麼樹?葉子很大的

白臘樹葉。是白蠟樹籽 棕黑色 入土後發芽長出來的,此樹生 長較快,易成活內,可以長到容10 20米高。小樹長大過程愛分枝,注意樹形修理。大了開小白花,蜜蜂會來採蜜 一把一把的,之後結籽,也一把一把的,豌豆大小,不是圓的,心狀形。開始是綠色,成熟後變成棕黑色,有核2 3粒 有的鳥如白頭翁會飛到樹枝上吃...

榆樹葉子上面的小包包裡面的蟲子是什麼

榆樹葉面上長的粉紅色小包叫做 蟲癭 裡面是秋四脈綿蚜蟲的幼體。蟲癭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等生物取食或產卵刺激後,細胞加速 和異常分化而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它們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蟲癭初期呈綠色,後變成粉紅色,將 蟲癭 撕開,會見到裡面有許多小的秋四脈綿蚜蟲幼體。這種綿蚜能刺激榆葉畸形生長,形成葉...

這是什麼樹,葉子很美,請問這是什麼樹的葉子?

雞爪槭 學名 acer palmatum thunb.是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 樹冠傘形。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 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 傘房花序。萼片卵狀披針形 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幼果紫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