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如何給山茶花施肥,老師好!怎樣給山茶花施肥啊

2021-05-31 23:04:01 字數 5246 閱讀 5470

1樓:雲種養

1、山茶花喜來

肥,施肥以稀薄礬

自肥水為好,忌施濃肥。

2、山茶花一般在上盆或換盆時在盆底施足基肥,秋冬季因花芽發育快,應每週澆一次腐熟的淡液肥,並追施1次至2次磷鉀肥。

3、一般春季萌芽後,山茶花每17天施1次薄肥水,夏季施磷、鉀肥,初秋可停肥1個月左右,花前再施礬肥水,開花時再施速效磷、鉀肥,使花大色豔,花期長。

供參考感謝

老師好!怎樣給山茶花施肥啊

2樓:雲種養

山茶花是喜肥花卉,因為樹勢健壯,葉片較多,花期也較長,因而需肥量也多。

1.在施肥過程中,施足液肥,結合換盆施足長效肥,根據花盆大小,每盆施3克至80克腐熟餅肥粉或晒乾雞鴨糞,放到盆底下與底土拌勻。

2.根據植株生長時期,增施有機肥。除冬夏最冷最熱時外,每月施1次至2次腐熟枯餅水,其施肥方法:

將盆邊土壤扒開2分左右,將液肥施入溝內即用土壤覆蓋,避免發生異味。也可以將腐熟的餅肥粉施在盆邊與盆土拌勻,讓花卉慢慢吸收。城市花友可以上花市購買花卉專用肥,既衛生又安全。

3.為使茶花生長更好,在山茶花生旺盛期,每月要進行1次至2次根外施肥,以0.2%至0.3%磷酸二氫鉀和1%至2%的植物生長素噴施葉片。

4.施肥的原則:宜輕不宜重,宜淡不宜濃,宜少不宜多,必須堅持薄肥勤施的方法,特別是不要施生肥。

供您參考

如何科學的為山茶花施肥?

3樓:波奇網

由於喜愛山茶花(詳情介紹)的人越來越多,人工繁殖的品種也就越來越多了,對於品種繁多的山茶花來說有的品種是不喜歡大肥的,但不要覺得山茶花不喜歡大肥就不給山茶花施肥了,這個理念是完全錯誤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山茶花的施肥方法。

山茶花(詳情介紹)

山茶花喜涼性肥而忌熱肥,所以在開春以後迫肥時,須澆施礬肥水(礬肥水可以保持盆土的酸性)。礬肥水的製作是在10公斤清水中加入100克綠礬(即硫酸亞鐵),再加入200克豆餅粉、1000克幹禽糞泡漚。天熱時泡1個月,天涼時泡3—4個月即可腐熟。

澆用時視其濃度酌加lo一20倍清水後即可使用。平時迫肥一般每隔10—15天1次,也可將礬肥水與腐熟液體肥(即用豆餅、禽糞等泡漚腐熟後的液體)問隔輪流澆施,這樣既可滿足茶花生長髮育所需的養分,又可使土壤經常保持酸性。3—5月開花後可用0.

2%磷酸二氫鉀和0.2%的尿素,進行幾次根外施肥,每週1次,連噴3次,可使春梢粗壯;6月份芽分花時停止施肥,8月份以後再施一次磷鉀肥;立秋以後,澆水和施肥都應逐漸減少,只需每隔10天左右澆一次0.2%硫酸亞鐵;每隔5—6天用與室溫相近的微溫清水噴洗葉面一次。

1月初,將花盆移入室內後,再施一次礬肥水及一次0.2%磷酸二氫鉀液,以後不再施肥。

4樓:惠農網

茶花和其它的花不太一樣,它的花期比較晚一些,當然這也和所在的地方和環境有關,有的茶花開在三月,有的茶花卻開***。對於北方的朋友們來說,十月正是茶花開花的好季節!

要想這茶花開得好,就必須給茶花施好的肥,只要營養充足了,茶花才能開的旺,不光旺,顏色也會更加鮮豔呢!可是這施肥也是有很多學問和講究的,今天呢花花就來給大家講一講這施肥到底是如何施,才能讓對茶花有益。

大家有所不知,其實每個階段的茶花,對肥料的需求是不同的。今天我們就按照一年中的四季來說一說,茶花到底該如何施肥。

春季的時候,茶花處於生長的階段,這個時期的茶花逐漸長出新的萌芽和枝丫,這個時期的茶花,我們最好給茶花施加一些以氮肥為主的肥料。氮元素能夠促進茶花枝條的生長,讓枝條長得更加健壯。施肥的頻次差不多每隔4-6天給茶花施一次肥。

在春天要結束和夏天剛剛開始的時候,由於養花人的不同需求,很多人希望茶花在這個時候開放,為了促使花苞的生長,這個時期我們主要施的肥料以磷鉀肥料為主,氮肥可以少施一點甚至不施的~

夏天的時候由於天氣太過炎熱,是不太利於茶花的生長的,這時候茶花就可能出現生長緩慢和停滯的狀態,這個時候最好不要給茶花施肥。很有可能會讓茶花徒長的哦。

在秋天施肥主要是給花補充養分,如果有茶花***份開花的話施一些磷鉀肥料能夠讓茶花的花開的更好一些,更加旺盛一些。不開花的茶花在秋天也是要施一些肥料的,主要是為了給冬天的茶花儲存一些養料,好讓茶花能夠順利過冬。

冬天一般是不給植物施肥的,冬天的氣溫比較低一些,茶花不容易生長,最好不要施肥~

給茶花施肥的時候最好施一些薄肥,薄肥更有利於被茶花吸收,過濃的肥料很有可能把茶花的根燒傷掉~要想養好茶花就要給茶花多下一些功夫,不僅是施肥,澆水和光照也是很重要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科學肥料對於茶花來說非常重要。不過,在不同的時期,它需要的肥的種類都不同。在三月到四月,正是它花期結束的時候,要用氮肥。

五月到六月,需多用磷肥。秋季要用的混合肥。冬季同秋季一樣,不同的是濃度要更低一些。

注意薄肥勤施,保持一定的肥量。其中含有的養分對於它成長的各個階段都有作用。在不同的階段,需要施加的種類也有很大的差別。

6樓:血精靈妹妹

你好,山茶花施肥如下:此時多數山茶花開始萌動發芽,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促進新芽的萌發抽梢。第二次施肥要在四至五月份進行,

四月份可用氮肥和磷酸二氫鉀交替施用,促進新枝嫩葉粗壯生長和為分化花芽提供必要的養份;

五月份新生枝條已全部木質化,花芽已開始分化形成花蕾,此時應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增加花蕾形成所需要的養份。第三次施肥要在六月下旬至七月中旬進行,此時氣溫逐漸升高,植株生長緩慢,吸收養份少、應施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肥液,如濃度太高容易灼傷鬚根。

七月下旬至八月份是山茶花的高溫休眠期,故不能用任何肥料。第四次施肥要在九至十月中旬進行,此時茶花植株進入第二次生長期,樹液活動旺盛,根系不斷吸收水份和養料,通過光合作用形成生長素。

因此要及時鬆土追肥,可用氮肥,磷肥和百分之一左右的過磷酸鈣配成混合肥液施用,以滿足秋季生長所需要的養份和增強植株在冬季的抗寒能力,為翌春花開滿樹奠定良好基

7樓:深淺且深淺

如果你想讓山茶花開得好,你必須給它一份好肥料,只有當你有足夠的營養時,山茶花才會開花,不僅會開花而且顏色也會更亮,然而,關於這種肥料的施用有很多知識和講究,也要根據季節來施肥,讓我們來詳細的看一下。

春夏施肥技巧

春末夏初,由於養花者的不同需求,許多人希望山茶花會在這個時候開放,為了促進芽的生長,此時我們主要施用磷和鉀肥,比如: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氮肥可以少施或不施,夏天由於天氣太熱,不利於山茶花的生長,這時山茶花可能生長緩慢並停滯不前,此時最好不要給山茶花施肥。

秋冬施肥技巧

秋季施肥主要是為了補充花卉的營養,如果10月份有山茶花盛開,施用一些磷和鉀肥可以使山茶花綻放得更好更有活力,不開花的茶花也需要在秋天受精,主要是為了為冬天的茶花儲存一些營養,這樣茶花可以順利度過冬天,通常,植物在冬天不會受精,冬天的溫度較低山茶花不容易生長。

山茶花使用的肥料

給山茶花施肥時最好施用一些稀肥料,稀肥料更有利於茶葉吸收,過量的肥料可能會燒掉山茶花的根,如果你想把山茶花養好,有必要為山茶花做更多的工作,不僅施肥澆水很重要,照明也非常重要,希望每個人的山茶花都能茁壯成長。

老師好,山茶花冬季怎麼養護?

8樓:雲種養

您好光照: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

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

溫度: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度。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延至3月份。

溼度: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一個溼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時忌噴水。

澆水:冬季澆水要視室內溫度而定,一般3天左右一次,保持盆土溼潤,忌積水或澆半截水。

用自來水應先在水桶中存放一兩天,讓氯氣揮發掉。水中最好放百分之一的硫酸亞鐵,以利於改善水質。

供您參考

山茶花怎麼養,山茶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

10樓:暴走少女

山茶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山茶花通常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不太挑土質,但最好是以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為宜(ph值5-6.5),夏季不幹燥且接近鹼性的土壤。

2、溫度要求:山茶花喜溫暖溼潤氣候,較耐陰,忌曝晒。抗寒力因品種而異,接近原始種的品種能忍受-10℃低溫,名貴品種抗低溫能力就差。

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0-25℃,超過35℃就會出現日灼。始花溫度為2℃,適宜開花溫度為10-20℃之間。夏秋高溫季節應遮蔭降溫。

3、光照要求:山茶花在半遮陰處生長良好,但為了使花色更加豔麗,最好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種植。在幼苗尚嫩的情況下要特別避開盛夏午後的強烈光照。

4、施肥方法:山茶花喜肥沃、疏鬆、微酸性的壤土或腐殖土,ph值在4.5-6.5範圍內都能生長,要求排水良好,不積水,以免爛根。

但要求空氣溼度大,忌乾燥,年降水量1200mm以上地,只要大雨後及時排水,都能生長良好。因此,山茶花育苗和栽培過程應經常澆水,保持土壤和空氣溼潤。要求補肥次數多、濃度低,切忌一次高濃度、大劑量施肥。

5、澆水方法:夏季不要使其特別乾燥,要每天澆水,為了使花盆不幹燥,進行灌水式澆灌更好。

盆栽情況下,山茶花結了花苞卻不開花甚至產生落苞現象,是由水分不足造成的,因此在結花之時要經常噴霧以提高溼度防止落花。

山茶花的養殖注意事項:

1、注意不要把山茶花放到烈日曝晒:

山茶花是喜半陰半陽的環境,喜溫暖溼潤。山茶花生長的最適溫度是15-25℃,所以適宜在夏天有半陰或散光,冬天南面受全光,而北面有風障的地方栽種。

夏天高溫時要在枝葉上及其周圍噴灑水霧,降溫防燥。6至9月間則要進行遮陰處理。

2、注意不要隨意改變山茶花的擺放方向:

山茶花適應性較差,在4至9月間抽芽長蕾時期不能隨意改變山茶花的擺放方向,以免原來靠陰面的葉片突然接觸強光而凋落。

3、注意不要用鹼性的土壤養殖山茶花:

山茶花根肉脆弱,要用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粘性、鹼性土均不適合,石灰質土更不能用。

而且盆土最好二三年換一次,換盆時注意要在盆底墊基肥,可用少量的頭髮、骨粉、雞毛、禽類等含過磷酸鈣的物質。換盆時間選在「雨水」至「立夏」兩個季節之間進行比較好。

4、注意不要給山茶花澆過多水,施過濃的肥:

山茶花為肉質根、澆過多水容易爛根,必須適量。乾旱高溫時要每天向葉面澆水兩次。山茶花喜肥,除花期外,平時可薄肥勤施,但切忌施過濃的肥,否則容易傷根並導致植株被燒死。

肥料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次,用三分腐熟的餅肥、雞糞或人糞混七分水為好。夏、秋二十天左右施一次,以促使山茶花生長旺盛,植株健壯。

老師好!如何正確給玉扇澆水,老師好!如何給玉扇施肥,施什麼肥好

玉扇是肉質根,澆水不要過多,給玉扇的澆水方式講究乾透澆透也就是說當植料完全乾透的前 回提下在給它澆一答次透水,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澆水儘量不要澆到玉扇的上面,要沿著盆沿澆或者浸盆,如果澆到玉扇上面在有陽光照射的情況下,就會晒傷植株。因為未乾的水滴在陽光下如同放大鏡一般。供您參考!老師好!如何給玉扇施肥,...

怎樣根據黃花菜需肥特點進行施肥,老師好,黃花菜施什麼肥好?怎麼施肥

黃花菜是一種需肥較多的作物,適施氮 磷 鉀能使莖粗葉茂,花蕾多而重,產量高。增施氮肥能使植株生長健壯,葉片長而寬,但偏施氮肥容易引起苗葉徒長,組織不充實,花芽分化延遲,抗性減弱 增施磷肥能促進根系發達,分櫱多,有利於從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轉化,增加花蕾的數量,改善品質和增加產量 黃花菜需鉀較多,鉀肥 ...

各位老師老師好!我種的西紅柿得了什麼病?如何治療

番茄葉黴病,葉片發病,初期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形或橢圓形淡黃色褪綠斑,邊緣不明顯,葉背面出現灰白色至黑褐色茂密的黴層,後期變成紫灰色或深灰色至黑色或黃褐色 溼度大時,葉片表面病斑也可長出黴層,可用嘧黴胺,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異菌脲或腐黴利,甲基硫菌靈等噴霧防治,間隔七天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請專家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