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肥要求是什麼,李子的施肥方法是什麼?

2021-05-31 23:04:12 字數 1233 閱讀 2335

1樓:易書科技

在其生長過程中,應每隔10天至15天施一次液肥,4月下旬開始每半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從5月中旬起即可保證不斷開花,如能施用春泉883或惠滿豐等高效腐殖酸液肥,則效果更好。

請問老師,蕎麥的施肥要求是什麼?

2樓:雲種養

您好!基肥一般每畝施充分腐熟的農家肥2000-3000公斤。促蕾肥一般看苗每畝追施尿素3-6公斤。

促花肥一般看苗每畝可追施尿素3-6公斤。施肥最好選擇陰天或早晚進行。另外,可配合施用1-2次葉面噴肥,一般每畝可用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50公斤左右。

供您參考!

李子的施肥方法是什麼?

3樓:雲種養

您好!一、施肥種類

1.基肥:基肥是能較長時期供給李樹多種養分的肥料,一般以遲效性農家肥為主,如堆肥、廄肥、作物秸稈、綠肥、落葉等。

可在基肥中加入適量速效氮肥,以滿足李樹早春發芽、開花時所需要的大量氮素。基肥秋施為好,秋季土溫較高,當年能使施入的農家肥充分腐熟。同時,秋季根系又有1次生長高峰,傷根容易癒合,並能生長新根繼續吸收營養。

春施基肥對李樹早春萌芽、生長的作用很小。

2.追肥:根據李樹各物候期需肥的特點,生長季節分期施一定量的速效性肥。

李樹追肥時間一般分以下幾個時期:

(1)花前追肥:以滿足李樹萌芽、開花期需要大量營養,可在李樹萌芽前10天左右,追施速效性氮肥。

(2)花後追肥:此時正值幼果、新梢同時進入生長高峰,為避免互相爭肥,應及時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以減少生理落果,提高坐果率,促進幼果、新梢同時生長。

(3)果實膨大和話芽分化期追肥:在生理落果後至果實進入速效膨大期前,追施速效性氮、磷、鉀肥,可大大提高光合效能,促進樹體養分的積累,既利於果實膨大,又利於花芽分化。

(4)果實生長後期追肥:在果實開始著色至採收期間追肥。此次以磷、鉀肥為主,速效氮肥結合噴藥作葉面噴肥為好,以免促使秋後生長而影響樹體營養積累。

這次肥對樹生長,高產穩產,果實品質,翌年產量都極為重要。

二、施肥量一般幼樹旺樹結果少,土壤肥力高的要少施肥,大樹弱樹,結果量多,肥力差的山地、荒灘要多施肥。成年李樹,基肥每株施農家肥50千克左右。追肥每次每株施尿素、鉀肥各250克,過磷酸鈣1.

5-2.5千克。尿素葉面噴肥濃度0.

3‰-0.5‰。

僅供參考!感謝提問!

歡迎評價!謝謝![笑臉][笑臉][笑臉]

什麼是配方施肥?有什麼作用,配方施肥的意義是什麼?

配方施肥指綜合抄運用現代農業襲科技成果,根據作物需肥規律 土壤供肥效能與肥料效應,在施用有機肥為基礎的條件下,通過分析樹體試驗和土壤的營養狀況,提出氮 磷 鉀和微肥等元素適宜的用量和比例,以及相應的施肥技術。配方施肥有以下作用。增產。通過對各種肥料的合理調配,減少了單一肥料的施用量,既經濟實惠,又能...

石榴施肥時間不宜過長,施肥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石榴是一種不錯的水果,而且很多的人都比較喜歡吃石榴,所以說不少的農民也都會選擇自己種植石榴樹。雖然說種植石榴樹非常的辛苦,但是大家只要很好的施肥和澆水,那麼也是可以種植出不錯的石榴樹。大家在種植石榴樹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很多情況,也應該選擇比較適合的時間。大家也都表示每年的3月份至5月份非常適合種植石榴...

葡萄怎麼施肥,葡萄的最佳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1 要在春天給葡萄樹進行施肥的話,最好選擇天氣比較晴朗的時候進行施肥,千萬不要在下雨天施肥,那樣是很容易導致肥料跟著雨水流淌走的,這個是需要注意的。2 一般最好還是選擇有機肥比較好,有機肥是比較適合葡萄樹吸收的,這個是需要知道的,一般選擇的有機肥最好不要有板結的現象。3 需要將對土壤進行適當的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