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詩人是誰,中國的第一個詩人是誰?

2021-03-19 18:26:53 字數 1119 閱讀 40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個正式意義上的詩人就是屈原!之前的《詩經》都是集體創作。屈原的楚辭是個人的創作。或者可以說,自屈原之後,中國才出現了「詩人」。

2樓:侍廣英寒詩

詩經》是中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屈原(約前340—約前278)是中國可以考證的最早的詩人

中國第一位詩人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是中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屈原 (約前340—約前278)是中國可以考證的最早的詩人。(樓下某位:所以我說他是能考證的第一位詩人,而不是第一位詩人。他還是第一位"愛國主義"詩人,這高中課本也講過。)

名平,字原。又自稱名正則,字靈均。戰國楚人,故里傳為今湖北秭歸縣。

4樓:波濯裔瓊英

那要先弄明白哪首算中國第一首詩吧

5樓:佔碩瞿秀竹

第一個詩人就跟你問第一個廚師是誰一樣~!誰能回答

6樓:諫霜闕雅緻

呵呵,屈原的確是我國第一位「偉大」的詩人,而且是第一位「浪漫主義」詩人,這在高中就學過。

非要說第一位詩人麼,也可能是哪個不知名的先人——屈原之所以會作詩不也是學來的麼

7樓:平歌巫馬丹丹

大哥~我說是我你信嗎?

8樓:芒同書同戌

據中國考證來說、屈原為第一個詩人

按稱號來說、的確是屈原是第一個詩人、

因為屈原寫過一篇《離騷》,後稱詩人為騷人、雖然名字不太好聽、、但這是事實、

另外屈原還寫了《天問》《九歌》、皆是中國詩篇名著

9樓:成紅微生英飆

有的。按魯迅的觀點,最早的詩人是原始社會的民工,他的詩歌是:

哼唷,哼唷……

勞動時喊的號子,呵呵

絕對標準答案。

10樓:載好阿飛柏

只能說古人,最早的詩歌總集是」詩經「而詩經裡的詩歌作者不可考,而且有可能有更早的是個未曾收錄...

11樓:宋語雙羨麗

有記載的,肯定是屈原

中國黑客是誰,中國第一個黑客是誰?

第一個黑客是誰我不知道,但是黑客並不是專門入侵人家電腦的,首先你要弄懂黑客與駭客的區別,駭客是對別人的電腦進行破壞和入侵的反面角色,而黑客只是電腦技術高超的人而已,黑客愛國的有不愛國的也有,不過愛國的黑客一般稱之為 紅客,或許你可以去查查中國紅客聯盟 黑客武林,黑客是一箇中文詞語,皆源自英文hack...

中國最早的相聲演員是誰,中國第一個說相聲的人是誰?他說的第一個相聲叫什麼名字?

窮不怕 相聲開山祖師 相聲鼻祖朱紹文,藝名窮不怕。朱紹文 1829 1904 籍貫 浙江紹興 相聲藝人。一作朱少文,藝名窮不怕,北京人,漢軍旗人,祖籍浙江紹興。幼年間學唱京劇丑角,曾搭嵩祝成戲班演出。清朝道光末年,改學十不閒蓮花落的窮不怕 前臉兒 丑角 到了咸豐年間,十不閒蓮花落日漸衰微,他為生活所...

中國古代最早的皇帝是誰,中國第一個皇帝是誰

秦始皇 公元前259 前210年 首位完成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後人稱之為 千古一帝 姓嬴,名政。漢族,出生於趙國,所以又叫趙政。13歲即王位,22歲在故都雍城舉行了 加冕儀式,從此正式登基 親理朝政 39歲完成了統一中國的歷史大業,稱帝。前246年,秦王贏政即位,因年幼朝政由太后和相國呂不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