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奴隸的母親與其他左翼文學有哪些不同

2021-03-19 18:26:53 字數 3076 閱讀 3328

1樓:

《為奴隸的母親》是作家copy柔石寫於2023年的一部短篇**。3月1日發表在《萌芽》第1卷第3期上。**通過對舊社會慘無人道的「典妻」現象的描寫,呈現了社會底層婦女的悲慘命運,控訴了封建社會殘酷的經濟剝削、階級壓迫、性別壓迫以及對勞動人民的精神奴役和摧殘,揭露了封建道德的虛偽和墮落。

下列不屬於「左翼」**的是:a 《為奴隸的母親》b 《橋》c 《包氏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了好久,請採納

選b一是以革命文學組織「左聯」為主的「左翼**」,強調跟進時代,反映重大題材,表現對現實的批判與反抗,作品追求強烈的宣傳效果。在當時,這一類作品帶有相當的先鋒性,頗受青年讀者歡迎。代表作家作品有蔣光慈的《短褲黨》、柔石的《為奴隸的母親》、丁玲的《韋護》、張天翼的《包氏父子》,以及蕭紅的《生死場》等等。

3樓:單百啟

b 《橋》

請採納,謝謝

中國30年代**

4樓:聖劍之光

30年代**的三大流派

第1節 從革命文學到左翼文學

1.「左翼文學」在文壇上的主流地位與30年代文壇上「三足鼎立」的奇觀。「左翼文學」創作上的兩個時期。

2. 蔣光慈的《短褲黨》、《麗莎的哀怨》、《衝出雲圍的月亮》等在初期革命**中的代表性。「革命加戀愛」的寫作模式。

3. 柔石風格迥然不同的《二月》、《為奴隸的母親》等優秀的**。

4.吳組緗用科學社會理論來分析農村的「人心大變」的《一千八百擔》、《天下太平》和《樊家鋪》。

5. 葉紫的《豐收》與其他「豐收成災」題材作品的區別。

6. 丁玲**從《夢珂》、《莎菲女士的日記》、《韋護》到《水》的變化過程。

7. 張天翼、沙汀、艾蕪等「左翼新秀」與初期左翼創作的不同。張天翼的《包氏父子》。沙汀與艾蕪的文學之路。

沙汀表現四川農村社會黑暗的「揭露」**與《獸道》。艾蕪的《南行記》與《山峽中》的神祕色彩。

第2節 「鴛鴦蝴蝶」與都市「新感覺」

1.以鴛鴦蝴蝶派為代表的舊派通俗文學在市民讀者中的影響。《禮拜六》與「星社」。各類通俗文學的代表作家和作品。通俗文學作家為適應現代都市市民文化消費需求的變化。

2.張恨水的《春明外史》、《金粉世家》和《啼笑因緣》。

3.張資平**的創作變化。葉靈鳳**的前衛意識、夢幻色彩和唯美風格以及他與新感覺派的關係。

4.「新感覺派」的形成:《無軌列車》與《現代》。新感覺主義與日本《文藝時代》雜誌及西方現代派文學的影響。

5.劉吶鷗的《都市風景線》。

6.穆時英從題材到風格的根本性變化。《上海的狐步舞》、《***裡的五個人》對上海生活精髓的概括。「穆時英風」。

7.施蟄存與新感覺派的聯絡與區別。施蟄存**的變化。施蟄存心理分析**的特點。

第3節 沈從文與「京派」作家的文學理想

1.沈從文的生平與創作。沈從文**的兩大題材。《八駿圖》與《紳士的太太》。《柏子》與《蕭蕭》。《邊城》與沈從文的理想人生。《邊城》與沈從文的理想文體。

2. 沈從文與「京海之爭」。京派的形成:《駱駝草》與《大公報·文藝副刊》。

京派的主要作家。「京派」與「京味」。京派與「鄉土文學」的血緣聯絡。

京派作家在創作上的共同特徵。

3. 廢名**的風格特點以及對沈從文的影響。《竹林的故事》、《橋》。《莫須有先生傳》和《莫須有先生坐飛機以後》在藝術風格上的變化。

5樓:浪花一問

主要有:

茅盾的《子夜》、《蝕》三部曲、《林家鋪子》、《春蠶》。

柔石的《二月》、《為奴隸的母親》。

胡也頻的《光明在我們前面》

蔣光慈的《田野的風》

葉紫的《豐收》

艾蕪的《南行記》

蕭軍的《八月的鄉村》

蕭紅的《生死場》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老舍的《駱駝祥子》、《月牙兒》

沈從文的《邊城》等等

左翼文學de名詞解釋

6樓:姬覓晴

左翼文學

是中國左翼文學作家聯盟的簡稱。

2023年3月2日在上海成立,2023年解散。主要回發起人有魯迅、沈端答先、馮乃超等,魯迅在成立大會上作了著名的《對於左翼作家聯盟的意見》的演講,是其綱領。主張馬克思主義批評方法去評判現存的文學現象,強調對社會黑暗面的暴露和批判,強調作家的世界觀和作品的真實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學bai上,積極文藝思想鬥爭正是du

左翼革命文學活動zhi

的重要內容,除了dao語言上的文白版論爭外權,論爭基本上是在無產階級革命文**動與所謂自由主義者的人文主義文學派別之間。 在政治中,左派,又稱左翼,是用來稱呼一些政治信仰的專有名詞,在不同國家或不同時期則有不同的意義。一開始,在法國大革命時期,左翼是指在議會中坐在左側,反對君主體制,支援激進改革的人。

在哲學觀、歷史觀上,左翼一般認為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信奉「小民史觀」,其政治主張是偏向下層人民,草根階層的。左翼反對貧富懸殊,追求社會公平和「均貧富」,認為貧困是由於「不公正」而造成的,國家、社會應對個人的不幸負責。左翼夢想一個和諧的、公正的社會,在經濟政策上主張加強國家巨集觀控制,擴大稅收,特別是針對富人的稅收,擴大公共福利,甚至不惜舉辦國家公共工程來解決經濟危機和失業問題。

左翼總的來說是變革的、進步的,是自由主義和民主政治的原教旨陣地。民族主義卻是領導指揮著右翼的思想靈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左翼文學的活動即是一種文學思潮,更是一場以文學為手段,具有鮮明政治目的的革命運動,它以組織化的文學政治活動推動文壇格局的變化。

9樓:夜の笑

左翼文學是bai指,2023年代

du,革命作家們站在鮮明的革zhi命立場上,反dao映時代的現實革回命鬥爭的文學。答它充當著奪取政權的政治鬥爭的工具,書寫革命歷史的重大事件和歷史人物,或是小人物在歷史變革中的命運變遷。代表作品有柔石《為奴隸的母親》、茅盾《子夜》等。

(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很強硬吧 鋼鐵 就是反正我是這莫認為的

狼與其他野生動物的關係,狼與其他野生動物的關係,急!!!!!

狼吃鹿 保護森林 狼被人殺 人保護鹿 狼被獅子吃 獅子保護鹿 狼還吃些其他小動物 狼屬於犬科動物,狼機警 多疑,形態與狗很相似,只是眼較斜,口稍寬,尾巴較短且從不捲起並垂在後肢間,耳朵豎立不曲,有尖銳的犬齒,狼的視覺 嗅覺和聽覺十分靈敏 古的人們 把狼的形象畫在石壁上時,心中充溢著驚奇 愛斯基摩人和...

Python程式語言與其他語言的學習區別

python簡單易學來 免費開源 高層語言自 可移植性超強 bai 可擴充套件性 面向du物件zhi 可嵌入型 豐富的dao庫 規範的 等。python除了極少的涉及不到的開發之外,其他基本上可以說全能 系統運維 圖形處理 數學處理 文字處理 資料庫程式設計 網路程式設計 web程式設計 多 應用 ...

稅收與其他財政收入形式相比,具有哪些的特徵

稅收與其他財政收入形式相比,具有以下的特徵1 強制性 2 無償性 3 固定性 稅收與其他財政收入形式相比較,稅收區別於其他財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標誌是 a 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 b試題分析 該題考查稅收的特徵,稅收區別於其他財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標誌是稅收具有強制性 無償性 固定性,故b觀點符合題意,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