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開挖斷面圖哪個尺寸是留的仰拱高

2021-03-19 18:26:53 字數 741 閱讀 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所示的部分,根據圖上標註應該為260

隧道三臺階開挖最佳的斷面尺寸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設計斷面的淨高和採用的裝碴機械來確定,上臺階要滿足裝碴機械的工作高度,一般也要大於5~5.5m,中臺階和**階根據設計情況考慮確定,有仰拱和無仰拱段區別對待。

隧道的尺寸如何計算

3樓:兩極之情

這個不用計算,設計規範上都有。

建築界限高度: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二級公路取5.0;

三、四級公路取4.5,m。

4樓:木子布歐

圖紙上都有標註啊。如果有些資料沒有給出,可以根據已給的長度和角度計算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隧道的什麼尺寸?是斷面面積嗎?如果是隧道的斷面面積,根據給定的尺寸繪製隧道cad斷面圖,然後用cad的工具可以直接量出該斷面面積。

隧道仰拱為什麼要最後開挖?全斷面開挖不包括仰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全斷面開挖,應該包括仰拱部位。

但是,由於隧道仰拱開挖輪廓比較複雜,而且不宜暴露時間過長,需要儘早封閉成環,所以在施工過程中,大多才有意把仰拱開挖往後放,隨開挖隨支護封閉啦。

希望能幫到你

剖面圖和斷面圖的區別,建築斷面圖與剖面圖的區別在哪裡

1 表現形式 斷面圖只畫出剖切平面與形體接觸的斷面圖形,至於剖切後按投射方向可能見到的形體其他部分的輪廓線的投影則不必畫出。剖檢視除畫出斷面的投影外,還應畫出在投射方向所能見到部分的投影。2 歸屬不同 剖面圖是被剖開形體的投影,是體的投影,而斷面圖只是一個截口的投影,是面的投影。剖面圖必然包含斷面圖...

cass生成斷面圖,cad怎麼炸開

1 首抄先,需要我們開啟cad繪圖軟體,襲2 插入自己想要炸開的bai 斷面圖之後,讓du我們看一下所繪製圖zhi形的屬dao性,如下圖所示。3 選擇是否繪製圖形以檢視其是否完整,如下圖所示。4 上面的 是一個整體。使用x快捷鍵命令可以 現有圖形。下圖顯示了blast命令的全名。5 炸開後的圖形如下...

HTBT指什麼橋樑橫斷面圖

ht 翼板1 2厚度到樑底底板1 2厚度 bt 肋板1 2厚度到箱梁寬的中點 橋樑斷面是指橋樑的哪個部位?斷面圖可多了,橋樑上的斷面比如 樁基鋼筋籠橫斷面 橋墩柱橫斷面 該樑橫斷面 各種型號橋板的橫斷面 橋臺橫斷面 橋樑縱斷面等 支點橫斷面就是指橋樑支座位置的斷面,路基橫斷面圖中的符號,ht w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