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春趣,是哪本書,紅樓春趣選自名著什麼又名什麼作者是誰?

2021-03-19 18:26:54 字數 1334 閱讀 5510

1樓:事應談不中

您好,紅樓春趣是新版小學五年級語文課本里面的一篇課文,節選自清代**《紅樓夢》第七十回。

紅樓春趣選自名著什麼又名什麼作者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春趣選自名著(《紅樓夢》)又名(《石頭記》)作者是(曹雪芹)。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春趣

來選自名著《紅自樓夢》,作者是曹雪芹,《紅樓春趣》講的是寶玉、黛玉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的故事,生動地再現了人們放風箏、去晦氣的健身活動。人們放風箏時沐浴著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仰望藍天,凝神拉線奔走,有張有弛,給人們帶來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紅來樓夢》是清代曹

自雪芹創作的,此書是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被列為四大名著之首,**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哀為背景,描繪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的巔峰之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曹雪芹,屬於紅樓夢,等於紅樓春去,他是聖代,你可以說是石頭記,還有四大名著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飯有車有房ugv顧羊肉串

紅樓春趣這一本書的原名是什麼?

7樓:路上飛魚

紅樓春趣是新版五年級語文課文中的名字,選自曹雪芹的《紅樓夢》,原名《石頭記》。

8樓:屁園子

原著名叫《石頭記》後更名為《紅樓夢》作者是清乾隆時期的曹雪芹

紅樓春趣出自哪個朝代?

9樓:12112王

《紅樓春趣》--節選致《紅樓夢》第70回    林黛玉重建桃花社    史湘雲偶填柳絮詞

《紅樓夢內

》,中國古代章回容

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紅樓春趣選自清代曹雪芹的《紅樓夢》第七十回。《紅樓夢》是我國古典名著,又名《石頭記》、《金玉緣》。《紅樓夢》是作者虛構的,沒有朝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來夢》是清代曹雪芹創作自的,此書是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被列為四大名著之首,**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哀為背景,描繪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的巔峰之作。

紅樓春趣是紅樓夢電視劇第幾集,紅樓春趣是紅樓夢裡面的第幾回?

87版紅樓夢沒有拍這個情節,新版紅樓夢 楊洋演的 裡面有,在第三十三集,希望有幫助。放風箏 紅樓春趣 講的是寶玉 黛玉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的故事,生動地再現了人們放風箏 去晦氣的健身活動。人們放風箏時沐浴著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仰望藍天,凝神拉線奔走,有張有弛,給人們帶來快樂。紅樓春趣是紅樓夢裡面的第...

紅樓春趣中單的意思,紅樓春趣中單的意思?

紫娟笑道 難道天下沒有一樣的風箏,單他有這個不成?你指的是這個 單 吧?在這句裡 單 的意思是 單獨,只有,唯一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在紅樓春去,這篇文章當中。中單的意思很有可能是主人公們在一起玩耍的一個地方。就好像中庭是一個意思。紅樓春趣中單的意思?答 具體的文章表達的意思應該需要結合全文來體會,...

紅樓春趣分幾個大段,分別講什麼,《紅樓春趣》怎麼分段及寫段意?

紅樓春去分三大段,第一段講在瀟湘館的對話,第二段將寶玉放風箏,第三段將探春放風箏 紅樓春趣 怎麼分段及寫段意?課文簡介 這篇略讀課文節選自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第一回。作者吳承恩 課文主要寫了花果山上一塊仙石孕育了一隻石猴,這石猴與群猴玩耍時,看到了水簾洞其它猴都不敢跳,因敢於第一個跳進水簾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