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的第八課紅樓春趣賈寶玉和賈黛玉是怎樣的人

2021-03-19 18:24:36 字數 2835 閱讀 9730

1樓:羋海霞

五年級下冊的第8課紅樓春趣中,賈寶玉的性格是天真頑皮又帶點公子哥的習性,林黛玉的性格是多愁善感又憂鬱的,她富有豐富的感情。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八課紅樓春趣講了什麼事?課文中的人物特徵是什麼?

2樓:清晨在雲端

分析人物特徵,要聯絡事件背景去。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3樓:天天奶巴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寶玉,黛玉等在大觀園裡放風箏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黛玉和寶玉放風箏的故事。

5樓:aaa歸途

認真讀書就知道了,要仔細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要讀了課文就可以。

7樓:歸屬感

這麼難的題不會你不會自己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豬頭2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又不是神這麼難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當我是神吶,這麼難的問題。

五年級下冊新版第八課紅樓春趣裡關於哪些寶玉形象的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解答覆

《紅樓夢》塑造了許多栩栩如制生的人物形象,賈寶玉就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個,他的身上有叛逆精神,表現為不愛讀書,不願走科舉考試的道路,追求自由平等,鄙棄功名利祿,反對仕途經濟的叛逆性格等等.但他畢竟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身上沾染了一些不良習氣,比如他對封建思想、觀念、道德、禮教的主要方面有時不持反對態度,對於父輩和賈母等人十分順從,對於忠君和孝親十分重視,與年輕女子的交往是講究平等的,但有時還會擺出少爺姿態對待他們,最後與黛玉的愛情也無法堅持的走下去,種種跡象表明其叛逆精神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即叛逆中有妥協傾向.我們要充分認識這種妥協性,以便更完整地看待賈寶玉這個人物.

語文五年級下冊第八課的紅樓春趣為什麼作者沒有寫林黛玉芳放飛的風箏的名稱?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曹雪芹筆下沒有寫林黛玉的風箏,是因為曹雪芹寫出來的風箏都有好的

回寓意,沒寫林黛玉答

的代表林黛玉的命運不好,她放走了風箏就放走了她和賈寶玉的愛情,之所以紅樓夢的主要內容賈寶玉和林黛玉悲劇的愛情故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13樓:柳昊哥哥

這樣能說明林黛玉身體不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賈寶玉所有的風箏名稱寓意著人物的命,林黛玉的風箏沒有名字,預示著她的命運不佳,她就放走了自己的風箏,也放走了自己與寶玉之間的情緣。

巜紅樓夢》的〈紅樓春趣〉中賈寶玉是個怎樣的人?

15樓:雪山青松

賈寶玉是主要中心人物。作為榮國府嫡派子孫,他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

他的叛逆性格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充分描寫造成他的性格的生活環境和他的具體境遇的各方面特點,深刻揭示了他性格成長的主客觀原因。一方面,以男子為中心的貴族社會是那樣虛偽、醜惡和腐朽無能,使他因自己生為男子而感到終身遺憾;另一方面,少女們的純潔美好又使他覺得只有和她們在一起才稱心愜意。

他也曾被送到家塾去讀《四書》《五經》,但家塾的內容和風氣是那樣的腐朽敗壞,那些循著這個教育路線培養的老爺少爺們是那樣的庸陋可憎,他對於封建教育的一套,在感情上就格格不入。他很少接觸做官的父親,畏之如虎,敬而遠之。家長從小把他交給一群奶孃丫鬟。

那些圍繞著他,各以一顆純真的心對待他的丫鬟,才是他的啟蒙老師。丫鬟們的深摯純潔、自由不羈的品格感染著他,她們由於社會地位所遭到的種種不幸也啟發著他。在賈寶玉的直感生活裡,她們和那些以世俗男性為主的居於中心統治地位的勢力,在每一點上都形成鮮明的對照:

聰明和愚蠢,純真和腐朽,潔淨和汙濁,天真和虛偽,善良和**,美好和醜陋。賈寶玉在這樣的環境裡,逐漸形成自己思想感情的愛憎傾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下冊語文《紅樓春趣》中寶玉是一個憨直、善良,性格非常好的人。

17樓:盡心分享

《紅樓夢》的重逢,劉春去上賈寶玉是一個非常的溫柔。

18樓:麥小粒小

喜歡賈寶玉這樣率真的人要知道一個對人友善而起沒有價值的公子哥是非常招人喜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色紅潤萬人倒莫非姑娘用大寶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樂觀開朗活潑善良的人。

五年級下語文第八課認識了怎樣的林黛玉?

21樓:冷侃娛文

林黛玉是bai

一個聰明,du柔弱美麗,心思細zhi膩的人1、語文

dao《紅樓春趣》一課回主要講了寶玉、黛玉答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的故事。

2、故事主要內容:寶玉、黛玉等在大觀園放風箏,生動地再現了人們放風箏、去晦氣的健身活動。人們放風箏時沐浴著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仰望藍天,凝神拉線奔走,有張有弛,給人們帶來快樂。

突出了風箏的姿態和形狀,表達了賈寶玉等放風箏時異常歡快的心情。

小學五年級下冊第八課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

文章先概述了作者童年時的發現,然後具體敘述這項發現的經過,最後寫這個發現在幾年後老師講課時得到證實。文章的重點是寫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髮育規律的過程。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絡的階段 先是夢中飛行 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在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作的解釋 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怎麼來的疑問以及對...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課的課後第4題作文怎麼寫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東西我們覺得珍貴。我問過許多人,問的都是同樣的問題 你覺得最珍貴的是什麼東西?有人說 當然是金錢啦!金錢是萬能的,讓我們要什麼就能買到什麼,無所不能。還有人說 最珍貴肯定是容貌,有了容貌,就可以使人變得漂亮,變得美麗。可別人問起我時,我都說 其實,最珍貴的是誠信,誠實守信,是做人...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課,課後第四題怎麼做8,童年的發現

2.1 我 發現了有關胚胎髮育的規律。2 我 發現的過程是這樣的 我 在夢中飛行,其他同學也有這樣的天賦,於是產生好奇,想解決這個奇妙的問題 我們一起找到老師,請他給我們解答,老師並沒有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卻激發了 我 的想象力,於是產生了好奇,渴望弄明白,人是怎麼來的 我 想的是那樣痴迷,以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