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覺得魯迅的作品難懂,為什麼魯迅的小說這麼難懂?

2021-03-19 18:26:54 字數 654 閱讀 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錢理群先生說魯迅作品的難懂就難在你很難知道魯迅真正在想什麼。關於他自己,魯迅說,我所想的和我寫的是不一樣的,他又說我為自己寫和為別人寫是不一樣的。

第一,魯迅的文章中夾雜了很多南方方言的詞彙和語法特點。曾經有一個義烏的老師對我們說「魯迅的文章你們也許看不懂,他講了很多我們南方的話,我看得懂的,真是深刻!」

第二,魯迅先生對當時社會非常關注,他的文章也多是就當時當事具體而發,而為了表達上和政治形式的需要,文辭隱晦暗諷,又挖掘深刻,因而若不瞭解文章的背景,理解是有些困難。

第三,魯迅先生是私塾出身,古文功底了得,又受白話文、新文學的影響,他的文章文白夾雜,在我們今天看來似乎不夠明白曉暢,但在當時已經是進步了。

2樓:火星

這需要讀者瞭解當時的社會背景。

為什麼魯迅的**這麼難懂? 20

3樓:糖小痴

因為魯迅的那個時代處於半白話半文言的時期,還有些深奧的意思,讀不懂,不過,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4樓:輕舟輕唱晚

因為文學功底和時代壓迫而已。寫明顯了會被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到讀的狀態,等你落魄了受苦了再讀

為什么會覺得活得很累,為什麼會覺得活得很累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

為什么會漲潮,為什麼會漲潮

為什麼會有漲潮落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海水為什麼每天都會漲潮和退潮 海水漲潮退潮是由太陽和月亮 主要是月亮的引力造成的。月球引力和離心力的合力是引起海水漲落的主要原因。漲潮和退潮主要是由月亮的引力造成的。中國古代地理著作 山海經 中已提到潮汐與月球的關係,東漢時期王充在他所著的 論衡 一書中則明確指...

為什么會煩惱,為什麼會煩惱

總有未知,總有不如意,無論是改變的還是沒達到自己理想的都會引起煩惱,人生總不會是平平靜靜一帆風順的,所以煩惱總是會有的,呵呵不請自來,要避免是沒辦法,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去接受去克服,也只有煩惱瞭解決了我們才會更成長!樓主不要煩躁,因為無論是什麼心情下這些都是需要解決的。有人把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