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長出來的旁枝該怎麼處理,多肉長出了這個小枝子是什麼?是要變大麼?肉肉該怎麼處理合適?

2021-03-19 18:26:55 字數 1901 閱讀 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保留,可以貼基部剪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下來後 放一週等傷口結疤後再插土裡等生根。然後就又變成一顆多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沒養過。你可以剪去種試試

我的多肉長出來的旁枝該怎麼處理

4樓:哞哞

這是花劍

可以去掉,也可以過段時間去掉

但最好去掉,開花可以觀花後

我的多肉長出來的旁枝該怎麼處理

5樓:哞哞

最後要去掉

這是花劍,賞花後去掉

請確認一下吧

多肉長出了這個小枝子是什麼?是要變大麼?肉肉該怎麼處理合適?

6樓:為了喜歡的**

第一張**是長出了新的分支,如果不動它,自己會慢慢長大,如果怕母株受影響,直接剪掉就可以。第三張**,應該是要開花了,大部分多肉都會開花,有些還很漂亮。

7樓:小心煙花

像樓上說的,應該是會開花的 我養了盆 開花了,後來越長越高,或許你該考慮移個大點的盆

8樓:馬林

那個小丫枝應該是會開花的【羨慕的眼神】

我家多肉長出來的小枝怎麼辦,可以剪下來再養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下來進行扦插。待枝幹處的傷口完全乾燥後,插到微潮的土壤裡,這個季節大概一週就會出根了。

多肉植物這個長出來的兩條枝需要剪掉麼?

10樓:班門弄斧

多肉植物這個長出來的兩條枝是抽苔,會長出花蕾,能開花的,當然開完花需要剪掉,避免它消耗養分。對照一下,你的多肉兩條枝是不是花蕾?

11樓:**89068752沃

多肉植物的修剪包括摘心、疏剪、強剪、摘除殘花、摘蕾、修根等。

1、摘心:通過摘心,以促使多肉植物多分枝,多形成花蕾、多開花,使株形更緊湊、矮化。摘心就是在多肉植物莖部的頂端,於葉片的上方進行剪除。

2、疏剪:又叫疏枝,主要目的是保持株形外觀整齊。一般來說,著重修剪過密的重疊枝、不規則的交叉枝、不宜利用的徒長枝和基部的萌櫱枝枝以及枯枝、病蟲枝等。

3、強剪:又稱短截,要剪除整個植株或在離主幹基部10一20釐米處修剪,以促使植株主幹的基部或根部萌發新枝。常用於植株過高或植株生長勢極度衰弱的多肉植物。

4、摘除殘花:對不留種的要及時剪去殘花,以免結實多消耗養分,有利於新花枝的形成。

5、摘蕾(包括除芽):在生長期將植株上過多的側芽或新生的小嫩枝除去,以減少養分消耗,集中養分供主芽發育。摘蕾一般是將側蕾剝去,以免影響主蕾的生長。

6、修根常在多肉植物換盆時進行。移栽時對過長的主根或受傷的根系加以修剪整理。換盆時,將老根、爛根和過密的根系進行適當疏剪整理。

12樓:year森森

這個是多肉的花劍,是要開花了哦,多肉一般春季和春夏之間的季節特別容易長花劍,開花很好看。

不過多肉長花劍是很耗養分的,所以如果不想讓你胖胖的多肉變得瘦巴巴,變得不好看,還是建議剪掉。

13樓:無級流

感覺是要開花吧,開完了再剪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要開花了,剪它幹什麼

多肉上突然長出來一個長枝還開花了,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正常的,很多品種的多肉植物都是長出花劍,然後在劍上開花。有的花期還比較長。我養的玉蝶每年都這樣開花,很漂亮。等花期過了,把花劍剪掉就行了。

黃豆是怎麼長出來的,黃豆怎麼長出來的?

黃豆植株為一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莖粗壯,直立,或上部近纏繞狀,上部多少具稜,密被褐色長硬毛。葉通常具3小葉 托葉寬卵形,漸尖,長3 7毫米,具脈紋,被黃色柔毛 總狀花序短的少花,花紫色 淡紫色或白色,長4.5 8 10 毫米,旗瓣倒卵狀近圓形,先端微凹並通常外反,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基部狹...

多肉白美人上的白霜沒了還能長出來嗎

不會長出來了,最好不要去碰葉片,澆水也不要澆到葉片上 沒有就不會有了,只能等新葉出來。多肉葉上的白霜擦掉了還能長嗎 不會再長了,只能等新葉片出來保護好粉層了 不會的。摸了就沒有了的 白美人葉子全掉了,這個怎麼回事?還會長麼 品名 復白美人 類別制 窗臺觀葉植物 室內綠bai色小盆栽 形態特徵du z...

痘痘是怎麼長出來的,閉口痘痘是怎麼長出來的

長痘痘主要原因 第一 長時間不清洗 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這樣臉上就容易長痘痘 第二 不合理飲食 經常吃麻辣上火等食物 第三 睡眠不充足,不按時 經常性熬夜,長期用電腦 有痘痘的朋友可以使用第二次淘米的水洗臉,然後再搭配用玉肌膏,用一個月時間就行了。是毛孔的油脂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