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藍鳥的葉子不小心被牙籤紮了一下,有個洞,要緊嗎

2021-03-19 18:26:55 字數 2598 閱讀 7329

1樓:

等它自己癒合就行了,這兩天不要讓那個洞蘸到水就沒事

我的多肉「藍鳥」現在變成這樣,底下葉子全黃了,葉片也不飽滿有點扁的感覺,感覺不太健康。

2樓:慢慢鳳飛飛

沒啥大問題,這種多肉喜歡陽光,你放在太陽下會很快好的,別太缺水了,適當澆,很快就好的。它是喜光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有點化水的感覺啊,把底下的葉片清理掉把,多久沒澆水了?

我養的多肉植物藍鳥,最近看著葉子發蔫,葉子摸起來也很軟不像以前那樣堅挺,是缺水還是什麼原因?

4樓:月之地炎

薄葉藍鳥挺好養的,現在你的植物葉片軟的原因有三個可能:

1.你澆水澆少了

2. 多半是你把他放到高溫環境或者暴晒去了,3.是新上盆的話,他正在緩根。

(這個估計可以排除)前者就適當澆水,而且現在夏季幾乎到了,如果你那邊的最高溫度已經高過30°就要適當控制澆水,中午左右趕緊遮陽吧。

5樓:雪山飛鷹

放置於通過處,用一點營養液

6樓:碎碎唸的小丫頭

缺水了,紅陶盆很容易幹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陽臺上多晒一下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水多了。爛根了

多肉植物藍鳥葉子軟了怎麼辦

9樓:l執政為珉

一般是三個情況。一是缺水

,二是長介殼蟲,三是爛根。葉片軟了的話就澆水咯,等過幾天還是軟的話,那應該就是長介殼蟲了,(現在這種天氣,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出太陽最容易長介殼蟲。)看下葉片背面有沒有白色的介殼蟲,沒有的話,可以把整顆植物挖出來,也有可能是根粉,就是長在根部的介殼蟲。

或者爛根都可以發現的了

多肉進口藍鳥葉子摸了就會發黑,怎麼辦 30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厚葉粉藍鳥、上面白色的是粉不能碰、更不能摸、屬夏型種多肉、溫低多晒太陽少澆水。澆水儘量別澆在葉上。

多肉植物藍鳥枯萎**

11樓:懺悔的菜菜

藍鳥跟很多多肉都很相似。只是葉子和顏色有點不同,所以基本枯萎的樣子都跟下面的**差不多。就是枯萎的葉子大點、色澤有點不同。

藍鳥多肉葉子怎麼朝下長、都鑽土裡了

12樓:淺皺眉

缺光的可能性最大,補充光源就好了,

生長期到了,等它上部長密實了把下面下鑽的葉片掰下來葉插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光的可能性最大~ 生長期到了,等它上部長密實了把下面下鑽的葉片掰下來葉插不錯~

14樓:紫縈冰嵐

水大了,穿「裙子」了,通風加適當晒晒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說的這個缺光的可能性最大~ 生長期到了,等它上部長密實了把下面下鑽的葉片掰下來葉插不錯。

16樓:鳳寅線茜

你好!水大了,穿「裙子」了,通風加適當晒晒就好了~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多肉植物薄葉藍鳥藍色粉掉了,怎麼辦

1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有粉的植物葉子是不能沾水的也不能用手去碰,只要沾水貨碰粉就會少,回覆起來也回

慢。只要葉子答不沾水,慢慢的會回覆,不要放在陰涼少光的地方,放在陽光溫和可以直射的地方,慢慢就會回覆。

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春季應佈置在有光照的窗臺。春初氣溫較低時,寶石花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嚴格控制澆水,使盆土處於偏幹至乾燥狀態。

春季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換盆,亦可在9~10月進行。

盆土最好使用疏鬆、排水好的沙質壤土。土壤配好後最好高溫消毒後使用,亦可在太陽下曝晒殺菌。一般2年換盆1次。

換盆前停止澆水數日,使盆土乾燥後脫盆,除去根部全部土壤,修剪去枯死根、斷根,放置3~5天,陰乾傷口後栽種。如傷口較大,應多晾1~2天待傷口乾結後栽種。栽後放置於半陰處,暫不澆水,2~3天后略澆水,保持盆土偏幹。

氣溫升高後,開始恢復生長,可逐步加大澆水量,使盆土溼潤偏幹,切忌土壤過溼,以土壤乾透後再澆為宜。保證充足的光照。生長旺季注意可少量施肥。

雨水較多的天氣應減少澆水次數。

18樓:肆野幸運草

這個沒關係的,不影響生長。長出新葉子就會有粉了

19樓:sun南宮無敵

需要時間,我的雪蓮半年才勉強回來一點點。廣寒類的粉比較好長,貌似藍鳥是屬於這個類的,估計應該算是比較塊的,可能也要好幾個月。

要是多肉植物葉子不小心掉的只有幾片了怎麼辦

這個沒關係的,看看葉片 很新鮮的嘛,不要澆的太多 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不適應,太潮溼。你這個化水了 最好取健康葉片葉插,還有砍頭吧 請判斷確認一下 要是多肉植物葉子掉的只有幾片了怎麼辦 多半是黑腐了 你把根拔出來看一下,看莖有沒有變黑,一旦黑腐就沒救了,用藥都不行哦,還可以砍頭,一旦黑腐馬上砍頭,馬上...

多肉植物不小心被劃破葉片怎麼辦,我剛買了一盆多肉植物葉子一不小心弄斷了,怎麼辦!一點也不好看了!急急急!

多肉bai植物不小心被劃破葉片 放室內陰 du涼通風zhi處,塗抹多菌靈,預防病蟲dao 害發生,回留心觀察,一星期差不多癒合。答再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正常管理。多肉植物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注意光照,一般多肉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夏天溫度高光線強,可以適當遮陰。注意澆水,一般多肉植物特耐旱少澆水,澆...

多肉白美人不小心掉了一片葉子,怎麼插在土裡能生根

不要插在土裡,你要葉插的話,就這麼做 1 把葉子清理乾淨,特別是葉根一定要乾淨 2 葉子不要碰水,平放在土上面就好,像你 裡放的那樣正面朝上放。3 等一個星期左右,葉子長出小根或者小葉子,就把根淺淺的蓋一點土,每天在根的地方澆一點點水,別多澆會爛根,也別澆到葉子上葉子會爛掉。4 等過一段時間會長出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