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讓肉肉開花,如何讓多肉開花

2021-03-19 18:26:55 字數 5098 閱讀 7301

1樓:榮榮和平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增加光照,追肥磷鉀肥,澆水時可以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如何讓多肉開花

2樓:檸檬巧克力牛排

剛開始種植多肉的新手,經常對多肉有一個誤區,那就是把多肉理解成為像像仙人掌一樣習性,認為多肉是不需要肥料的。於是給了多肉植物很寒磣的養護方式,配土只是純介質,澆水只是自來水,導致多肉植物養分不夠,多肉想開花,有心也無力。

其實想要多肉植物開花其實不難,現在開始只需要多做一件簡單的事,那就是每次澆水都加點磷酸二氫鉀,注意,肥量不要太多,施肥重要的是薄肥勤施(也不要為了勤施刻意增加了澆水的頻率)。

ps:在額外補充一點,有很多時候大家會發現多肉的額外長出了花莖,花莖上花朵還沒開就枯萎了,這說明肉肉養分不足,養分不足主要就是根莖吸收不好。這時候就需要檢查土壤對肉肉是否合適,根系上是否有蟲子在搗亂,根系是否有黴菌感染等。

而多餘的花莖可以直接剪掉,避免肉肉主體養分消耗過多,導致不能開花。

3樓:波奇網

有些多肉愛好者對於自家的多肉不開花會感到非常頭疼,因為多肉繁殖如果通過授粉的方式成活率會更高,並且如果是新鮮的多肉植物種子發芽率就將近百分百了。那麼為什麼有那麼多朋友的多肉植物不開花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種比較有效的多肉開花法,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一下。

開花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開花很難嗎?以大家最喜歡的擬石蓮花屬為例,一般來說大多數品種種個一兩年就已經具備開花的條件了,如果你種的多肉植物已經好幾年了都還沒開過花,往往是因為你輕信了多肉植物原產地是貧瘠的,是不需要肥料的,於是你給了多肉植物很寒磣的養護方式,配土只是純介質,澆水只是自來水,養分不夠,多肉想開花也枉然。

多肉植物開花其實不難,現在開始你只要做一件簡單的事,那麼今年的春季就可以滿足你授粉大業。那就是現在開始,每次澆水都加點磷酸二氫鉀,注意,肥量不要太多,施肥重要的是薄肥勤施(也不要為了勤施刻意增加了澆水的頻率)。

為什麼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多肉植物開花呢?因為磷肥本身就是植物開花的重要營養成分,磷酸二氫鉀廣泛應用於各種花卉植物的促開花、多開花、開美花。對多肉植物來說,氮肥不大可能缺,而磷肥、鉀肥卻有可能缺。

4樓:巧米樂

1.對多肉植物來說,開花不僅僅取決於養分,還取決於光照、溫差,甚至休眠期過得好不好,不過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沒什麼節操,只要不徒長,養分夠,它是非常樂意開花的,甚至無視季節,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擬石蓮花多肉植物品種那麼多的原因之一。

2.光照是最重要的,對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來說,需要全日照或者半日照的環境才能正常發育,日照不足加上缺水造成植株生長遲緩,頂多維持現況而已。如果日照不足還加上持續供水,則造成徒長甚至腐爛,不走樣、不腐爛壞死已經很好了,就不要再奢求開不開花了。

這種情況下如果還開花,開花後植株往往就長殘變醜了。

3.一些多肉植物抽長出了花箭,但是還沒開花,或者只開了一半就枯萎,那也是因為養分不夠的關係。

4.多肉植物開花後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因此往往會變醜。所以開花期,養分(磷酸二氫鉀)不要停,養分跟上,不至於太走樣,但是老樁開花後,可能就走樣了,因為根系養分不一定吸得上。

5.如果擔心多肉植物開花後走樣,或者對多肉植物開花不感興趣,可以用剪刀從貼近花莖下方的位置將花莖剪掉,剩下的花莖不要急著清乾淨,它會慢慢乾枯,最終會自己脫落,如果太急著拔掉,反而可能弄傷多肉。

6.剪掉的花箭不要丟掉,可以像切花月季一樣插瓶子裡,花苞會慢慢的綻放,所以如果不打算授粉,在多肉植物花朵含苞待放的時候就可以剪下插瓶子裡,既可以看到開花,還可以避免消耗過多的養分。

7.一些多肉植物的花箭插土裡後是可以再次成活繁衍小生命的,但你得把花剪掉,不然花朵會消耗掉它絕大部分的養分(就和月季扦插一樣,花枝是最容易扦插成活的,因為養分積累得最多),譬如錦晃星、特玉蓮等,但有些你剪掉花苞可以成活但就是不長出新的小生命,譬如黑王子、華麗風車。

5樓:美麗的人生

溫度起來了,光照達到他的要求了就會開花,不過開花對母體有損耗,聽說會變得難看,等開了欣賞一下就掐掉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最好剪掉或者不讓他開花

開那玩意太傷花了

7樓:歲月就這麼說

自然界中,大部分植物都是會開花的,開花的目的是為了結種子,繁衍後代。

多肉植物中幾乎全部都會開花吧,至少目前我見過的都是會開花的。

又因為肉肉們的生存環境和地點的改變,而改變了部分肉肉的生長習性

使得現在很多肉肉幾乎是不開花的,或者好幾年才開一次,讓大家感覺很奇怪

多肉植物開花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結種子,繁衍下一代。

關於如何授粉、收種子,這部分知識我不是很瞭解,這需要更加專業的知識才行,所以這裡就不多說了。

多肉植物中石蓮花與蓮花掌屬是我最的最愛~ 本身看起來就像一朵花

像黑法師、燦爛、花月夜、白牡丹等,同樣,這些肉肉也都是會開花滴~

肉肉們開花時需要積攢許多養分,在養分不足的時候也會消耗肉肉本身營養強制性開花

所以如果大家不瞭解多肉植物如何授粉、收種子,或者覺得開花的花朵不看好,可以直接用剪刀將花莖剪掉

有很多時候大家會發現石蓮花或者其他肉肉長出的花莖上,花朵還沒開就枯萎了,這說明肉肉養分不足

養分不足主要就是吸收不好,又回到根系上了,這時候就需要檢查土壤對肉肉是否合適

根系上是否有蟲子在搗亂,根系是否有黴菌感染等,這時候花莖可以直接剪掉,避免肉肉主體養分消耗過多

幫我看看這幾種多肉植物哪種開花後會死亡,要怎麼不讓它開花。

8樓:菱舞心月

開花後會死亡的多

肉植物,是景天科、瓦松屬的大多數植物,比如如子持蓮華、鳳凰、富士等。青鎖龍屬的阿爾巴等,石蓮屬的因地卡、德欽石蓮等開花後也會整株死亡。

除了這些開花後會死亡的多肉植物,蓮花掌屬景天屬等的植物開花後雖然不會死亡,但由於在開花過程中,會消耗掉自身大量的養分,開花後整棵多肉都會變得十分瘦弱,開花的枝條在花敗後會漸漸枯萎。所以想要這些植物不開花,不能施肥過多,還可以通過剪花苞、剪掉花莖的辦法阻止它們開花。

9樓:三刀二水一木

長生草屬的多肉植物開花多半會死,上述的多肉也就觀音蓮是。

長生草的多肉植物開花,多半是因為生活環境不利於生長,所以選擇了死亡培育下一代,剩下的應該是正常的生長現象。

關於長生草屬開花的現象,可以參照這篇文章,長生草屬開花面面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上述的肉肉開花都不會導致肉肉死亡,不過開花對植株的外觀或多或少有影響,比如開完花以後葉片發鄒顏色沒有那麼豔麗。就本人經驗來看,只要在長出花蕾的時候將花蕾掐掉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有的根本就不開花啊,都不會死哦,我是開多肉**店的,千姿園些肉都有得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銀星,小人祭,黑法師。

怎麼讓多肉植物開花 多肉植物開花方法

13樓:歷史通

對多肉植物來說,開花不僅僅取決於養分,還取決於光照、溫差,甚至休眠期過得好不好,光照是最重要的,對於大多數多肉植物來說,需要全日照或者半日照的環境才能正常發育,日照不足加上缺水造成植株生長遲緩,頂多維持現況而已。如果日照不足還加上持續供水,則造成徒長甚至腐爛,不走樣、不腐爛壞死已經很好了,就不要再奢求開不開花了。這種情況下如果還開花,開花後植株往往就長殘變醜了。

多肉開花處理:

1、針對開花即全株死亡或者花朵並不驚豔的多肉植物,可以進行剪花苞處理,阻止它們開花。

2、石蓮花屬的開花時,會在花莖部位長出小葉片,這些葉片可以進行葉插繁殖,成功率也相當高。

3、長花莖的多肉,可以在開花後剪下花莖,用來插花(如同鮮切花那樣培養),一般可以保持2周左右。

4、多肉在開花後,可以將同種屬的花朵放在一起,自然授粉或者人工授粉,說不定可以產生新的品種。

14樓:

一般兩年的多肉到了花期自然就開花了,花期季節澆點磷酸二氫鉀

多肉開花應該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開花是遵循了植物生長的規律,養到一定時候自然就會開花。如果是開花就死的多肉品種,可以在長出花劍的時候就剪掉。如果開花不影響生長的,可以順其自然等花開過後再剪,或者在開花期間剪下花劍做各種裝飾品。

有些多肉開花會死亡,比如子持蓮華、瓦松、山地玫瑰,需要在開花前就把花劍剪掉。當然,有的多肉對開花特別執著,剪掉一次花劍,可能又會長出幾根來。所以在多肉開花期要隨時注意觀察,及時剪掉冒出來的花劍。

16樓:歷史通

1.長頸的多肉,如果出現花劍,大叔建議等開花時,就切下花劍,放在瓶中欣賞,像我們常見的鮮花一樣,插在花瓶中。

2.多肉花莖的位置,可能有小的葉片長出,如果切的話,肉友們一定要注意這些小的葉片。可以進行葉插繁殖,獲得更多的小肉肉。

3.如果是開花及亡的肉肉,發現就要切,不要等待,花劍已經開始吸收肉肉的養分了,看見的肉友,動手切吧。

4.如果有條件的肉友,可以等待開花,並且進行授粉過程,這樣種子會讓你的到一個小型花園。自然授粉的話需要同種屬的多肉放在一起,人工授粉的話需要用小小型的工具。

17樓:

如果不想觀賞花,那就從花箭底部剪掉就行了,想看花那就澆一些磷酸二氫鉀

多肉植物開花了應該怎麼辦

18樓:青檸果露

1、針對開花

即全株死亡或者花朵並不驚豔的多肉植物,可以進行剪花苞處理,阻止它們開花。

2、石蓮花屬的開花時,會在花莖部位長出小葉片,這些葉片可以進行葉插繁殖,成功率也相當高。

3、長花莖的多肉,可以在開花後剪下花莖,用來插花,一般可以保持2周左右。

4、多肉在開花後,可以將同種屬的花朵放在一起,自然授粉或者人工授粉,說不定可以產生新的品種。

多肉開花了應該怎麼處理

19樓:蟑螂花語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土幹一點比較好,多肉植物喜光耐旱植物,寧幹勿溼比較好,開花之後剪掉花劍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處理,待到花謝,來年再開花,觀賞

多肉怎樣才能長得更快,怎樣可以讓多肉長得快

想讓多肉長得更快,有以下六個點需注意。第一適當的溫度,十五到二十八度。第二充足的光照,要充足。第三噴霧澆水,提供充足水分。第四施肥,可用稀薄的液肥等。第五注意蟲害,及時清理。第六注意防腐以及消毒。1 適當的溫度 溫度需要適宜,具體在十五到二十八度的範圍裡。過高過低都會導致它長得慢,甚至休眠。最高最好...

怎樣可以讓多肉長得快,怎樣才能讓多肉長得快

喜歡多肉的朋友,很多人都喜歡多肉小時候萌噠噠的可愛,不過也有很多花友想讓多多快快長大,儘快長出老樁,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多肉植物快速長大呢?多肉快速長大技巧 想要多肉植物長的快,那麼首先要保證多肉植物有個適宜的生長環境,首先是溫度要適合多肉的生長,有些多肉植物在夏季會進入休眠,想讓其在自然溫度的夏...

多肉熊掌怎樣才能長肥,多肉植物熊童子該怎樣照顧才能讓它茁壯成長?

盆土 熊童子小苗期用糠 珍珠岩,配置比例大概2 1到3 1都可以,保水性 透氣性都專很強了,屬珍珠岩和椰糠契合度不夠好,珍珠岩澆水後會浮於表面。一年以上的熊童子以透氣為主,就要配上顆粒了,比例大概四分之一。水肥 春 秋 冬三季我基本都是一樣伺候的,盆土比較幹了再澆水,澆就澆透,7天左右澆一次,如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