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如何扦插的,茉莉花用扦插法能活嗎?

2021-03-19 18:26:55 字數 2179 閱讀 2813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選取最上面的枝條帶有芽點最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扦插以5~

bai6月為好,北方地du區亦有在6月中下旬至zhi8月中旬扦插。扦插選上dao年生健版壯的枝條,剪成長權10~15釐米,3~4節,插於園土或襲糠灰各半的基質中,30天可生根,當年可開花。7~8月扦插宜選嫩枝,插前用50毫克/升萘乙酸或吲哚丁酸浸泡3~5小時,插床遮蔭20天,保持床溫20~251,10天就能生根。

3樓:易書科技

茉莉花生長期bai(5-10月)進du行扦插,最佳時間為zhi傍晚。

dao插穗選擇當年新枝、專有4至5個節及兩對屬以上的芽、長10釐米至15釐米。葉片只留頂端1至2對葉,每張葉片也可剪去上一半,然後將插穗插入土中約5釐米。茉莉扦插比較容易成活,但要在生長期內(5月至10月)進行,以梅雨季節最佳。

4樓:阿茗琦向鬆

扦插用的土最好用開水沖泡2遍,進行土壤消毒,不然插條易被土壤裡的細菌感染而死!

茉莉花用扦插法能活嗎?

5樓:手機使用者

茉莉花的繁殖一般採用扦插法或壓條法。只要氣溫在20度以上,任何時候都可以扦插。但一般是在春季結合修剪進行。

扦插用粗沙,插後二十多天就可生根,生根上盆後,先放陰涼處一段時間,以後逐漸見光。

壓條繁殖可在五六月間進行,選一兩年生的健壯充實枝條,壓後四十多天可生根,並從母枝上切離另盆栽植。同扦插苗一樣,十多天後逐漸見光,進入正常管理。

茉莉喜溼潤環境,夏季氣溫較高,植株蒸發量較大,應給予充足水分,每天早上澆一次透水,傍晚往植株葉片及花盆周圍噴一次清水,以增加空氣溼度。陰雨天可少澆水或不澆水,雨天注意避免雨淋,防止盆內積水。澆水總的原則是:

見幹見溼。

茉莉是一種喜光的長日照植物,喜炎熱而潮溼的氣候,畏寒冷。在直射光的照射下,最適宜茉莉生長髮育。如光照不足或廕庇,茉莉葉片變大而薄,葉色淡綠,生長發育不良。

光照越強,茉莉的根系越發達,植株生長越健壯,抗性越強。

另:如果是新買回的茉莉花,應截短枝條(茉莉花很耐剪),以減少養分消耗,並在蔭處放置兩星期,見其發新芽適應新環境後,再移至陽光處培養,否則較難成活。

6樓:餘凌曉堯時

茉莉花的繁殖方法有兩種,可用扦插、壓條和分株方法繁殖,其中茉莉花以扦插繁殖法較為普遍。

扦插繁殖法可於春季結合茉莉花的修剪進行,選取1~2年生枝條,截成10釐米長,插入沙土中,插後遮蔭保溼,每天噴水2~3次,保持茉莉花枝條悶熱潮溼狀態,溫度在20℃以上,一個月左右茉莉花既可生根。

如何扦插茉莉??!! 5

7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選取最上面的枝條帶有芽點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剪枝插種茉莉花

將茉莉花冬季長出較粗壯的新枝條分段剪下,每段留兩節(每節上有兩片葉),用水泡上六七天後種在花盆裡。種時把下面的一節和葉埋在土裡,用大口玻璃瓶蓋上,經常保持盆內溼潤,直到上面的節兩旁長出新芽,證明下面也長出根,待新芽稍大點就可把玻璃瓶子拿掉。

秋季扦插茉莉成活率較高,故而許多家庭在秋季都要扦插一些茉莉花。需要注意的是,秋插茉莉成活後不應急於當年移栽。這是因為茉莉屬畏寒花木,如若秋插冬移,小苗勢必難以承受寒凍,從而導致凍死。

其實,秋插茉莉當年留床並不影響次年生長開花。因為,冬季分栽小苗不僅不會生長,而且移栽後受冬寒抑制,小苗會出現凍死或老化現象。

更多資料:

茉莉花如何扦插才易活?

9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法在6-10月茉莉的生長期內都可進行,但以梅雨季節最適宜,扦插比較容易成活。插穗選擇當年新枝,長10-15釐米,有 4-5個節及兩對以上的芽。切口要靠近節,下切口約在節下1釐米處,上切口約在節上1釐米處。

上切口宜剪成斜面,以防積水腐爛。葉片只留頂端1-2對葉,每張葉片也可剪去上一半。插入土中約5釐米,在口徑30釐米的花盆中可扦插20枝左右。

放置廕庇處,切忌陽光直射。插後注意灌水、噴水,但不可過分潮溼。經1個月左右萌生新葉,2個月左右生根,此時仍不宜讓烈日直晒。

翌年春換盆分植。

扦插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會發黃,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你這種情況,最好把葉子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快。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可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

茉莉扦插生根不發芽,茉莉扦插2月不長根的原因

建議高溫高溼,既然已經生根了,就可以強光養殖了,只要保持土壤不幹燥,施點有機肥,很快就能發芽了,放心吧 時間不到,現在還不能施肥,已經生根,只是時間問題了 茉莉扦插2月不長根的原因 高溫酷暑,不適合扦插。明年春天扦插吧,很容易成活的 扦插的茉莉花,有一個星期了,長葉子了,生根了嗎 還沒有生根。扦插茉...

請問老師如何扦插茉莉花容易成活,如何促進苗木扦插成活

您好!選枝。一年生的健壯枝條是非常適合扦插的,如果你的茉莉花枝條比較少,那麼可以選擇那些沒有花蕾的徒長枝條,這些枝條很粗壯,非常適合扦插 而且不開花的枝條剪掉也不心疼,最重要的是,剪掉徒長的枝條再發出來的新枝很容易就會開花的。兩年以上的老枝就不要選了,成活率很低的。剪枝。用來扦插的枝條不需要很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