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會發黃,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2021-05-22 14:13:45 字數 5766 閱讀 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最好把葉子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快。

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可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

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

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地方,樹蔭底下為好。不要被幹熱風吹到。保持一定的沙子和空氣溼度。

如果遇到連續陰雨,暴雨沖刷後,要把枝條輕輕取出,把沙子翻鬆,悶著會爛掉枝條的底部。乾脆可以放在陽臺上避雨。等到20天左右,枝條底部有白色的肉瘤,就是癒合組織的時候,取出,栽種在腐葉土混合煤灰的盆裡。

底部可以放一層(薄一些)腐熟的肥料。仍然放在陰涼處,等到新葉長出,就可以見光了。如果長出的是花蕾要摘掉。

小植株會開花,可以不要,養主幹,枝條太長要簡短。注意一星期澆一次肥水。就這樣。

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2樓:heaven小太陽

缺肥:如全株黃化或從下部較老葉片向上發展,則可確診為缺氮。此時應翻盆換土或增施氮肥,同時施以含磷、鉀較多的肥料,可使葉片目黃轉綠,開花繁茂。

缺鐵:茉莉喜肥沃的酸性土壤,培養土如偏鹼,會影響吸收鐵元素,使新葉首先出現黃化。所以在茉莉生枝展葉、現蕾開花的生長期間,應每了天左右施1次礬肥水。

水黃:澆水過多易導致土壤板結,使根呼吸困難,以致爛根柳茉莉從下部老葉開始發黃,並逐漸向上蔓延。出現這種現象要停止澆水,將植株置於通風半陰的地方鬆土,以利水分散發。

肥黃:施肥過濃也會導致茉莉葉片發黃。此時用清水沖洗或換土即可。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米。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

茉莉性喜溫暖溼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 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

扦插的茉莉花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扦插的茉莉花葉子會發黃,是因為葉子過大,水分揮發快。所以營養跟不上,最好是吧葉子抹掉。成活率就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插花前用糖水泡泡會好很多

5樓:我上幼兒園丫

多晒陽光,茉莉喜陽。

6樓:輝藏愚霜

你這種情況,最copy好把葉子bai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

du快。

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zhi活的,可dao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

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

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地方,樹蔭底下為好。不要被幹熱風吹到。保持一定的沙子和空氣溼度。

如果遇到連續陰雨,暴雨沖刷後,要把枝條輕輕取出,把沙子翻鬆,悶著會爛掉枝條的底部。乾脆可以放在陽臺上避雨。等到20天左右,枝條底部有白色的肉瘤,就是癒合組織的時候,取出,栽種在腐葉土混合煤灰的盆裡。

底部可以放一層(薄一些)腐熟的肥料。仍然放在陰涼處,等到新葉長出,就可以見光了。如果長出的是花蕾要摘掉。

小植株會開花,可以不要,養主幹,枝條太長要簡短。注意一星期澆一次肥水。就這樣。

茉莉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30

7樓:每日一技

茉莉花葉子總是發黃?養花大爺教你幾招,輕鬆解決!

8樓:石煜尉遲琴雪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過少都可導致茉莉花葉子發黃。澆水過多時,表現為嫩葉無光澤,老葉無太多變化,新枝逐漸萎縮,停止生長;澆水過少,會使老葉從上而下逐漸掉落,但新葉正常生長,養分**不足,遇到以上現象,應當注意澆水量的適宜,保證盆土溼潤,不可積水。

施肥不當

茉莉花的施肥也很重要,施肥過多導致新葉顏色變為褐色,老葉逐漸發黃枯落;施肥過少會使植物的根鬚羅作一團,得不到養分的吸收,導致葉片變黃,遇到以上情況,應當及時對茉莉花進行換盆,平時薄施勤肥,保證植物的正常養分**。

土壤原因

土壤也是導致葉子發黃的重要因素,茉莉花的土壤應當選用酸性的土壤,如果土壤呈弱鹼性,會導致葉片從黃轉綠,甚至脫落,應當使用酸性的營養土進行養護。

光照和溫度原因

茉莉花是喜光照和溫暖環境的花卉,因此要將茉莉花放置在陽光散射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夏季高溫炎熱,不可直接暴晒在陽光下,注意室內同分及降溫,盆土不能過於乾燥或溼潤,否則容易導致盆株葉子發黃,枯萎。

冬季黃葉

冬季養護不當也會導致茉莉的葉子發黃,茉莉花冬季應當放置到室內進行養護,要注意室內的溫度最低不可低於3℃,最好保持在10-15℃左右,葉子就會很少發黃枯萎。

9樓:鈄運旺登子

首先是澆水。盆栽茉莉有時葉子突然變黃,這是澆水過量根部腐爛所致。改進的辦法是嚴格節制澆水。

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大小、枝葉生長情況和花盆大小等條件,盆土不是太乾就不要澆,既要保持盆土溼潤,又不要積水。

其次,是施肥。在盆土溼潤疏鬆的條件下,適當施肥。植株越冬出房後施1次濃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新梢出現花蕾時施1次稀薄肥,促其開花既大而香;等第一期花謝後再施一次稀薄肥,以便促其早生第二批花朵。

所施之肥,都必須充分腐熟,否則,施入後腐爛生蟲,或發酵產生熱量會將花木「燒死」。

再次,是及時防治病蟲害。

10樓:黑色貓咪

此花喜酸性,可到花鳥市場買點硫酸亞鐵稀釋後澆花,但願沒太晚,別澆的太多太勤啊。最好是買點山泥換掉原來的泥巴。

先是澆水。盆栽茉莉有時葉子突然變黃,這是澆水過量根部腐爛所致。改進的辦法是嚴格節制澆水。

澆水必須注意當時的氣候、植株大小、枝葉生長情況和花盆大小等條件,盆土不是太乾就不要澆,既要保持盆土溼潤,又不要積水。 其次,是施肥。在盆土溼潤疏鬆的條件下,適當施肥。

植株越冬出房後施1次濃肥,促其迅速抽生新芽;新梢出現花蕾時施1次稀薄肥,促其開花既大而香;等第一期花謝後再施一次稀薄肥,以便促其早生第二批花朵。所施之肥,都必須充分腐熟,否則,施入後腐爛生蟲,或發酵產生熱量會將花木「燒死」。 再次,是及時防治病蟲害。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土旱 花卉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三、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四、肥害 花卉葉片出現凹凸不舒展,新葉肥厚,老葉漸黃,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撒點菜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分,使花木恢復正常生長。

五、偏鹼 茶花、杜鵑花、蘭花、白蘭花、梔子花等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六、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茉莉花、白蘭花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萬年青、倒掛金鐘等如高溫曝晒,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在夏天茉莉花的葉片發生枯黃或者脫落主要原因是肥水管理不當所造成的。盆土過幹,葉片會枯死,但是盆土經常過溼,也會使葉片枯黃。另外,長期將茉莉花置於廕庇處後突然將其移到向陽處曝晒,葉片也會出現發黃現象。

夏天應經常鬆土,使盆內不積水,澆水一般2天澆1次,澆透為止;

平時早晚向葉面及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環境溼度。從廕庇處移到陽光處,應有一個適應的過度過程。

施入未腐熟的生肥會造成根系的燒傷,而引起茉莉花頂梢發黃。

因此,一定要施充分腐熟過的(發酵)過的有機肥。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葉片發黃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澆水過量。茉莉雖喜土壤溼潤,但伯漬澇。若盆土長期處於過溼狀態,就會因缺氧而引起爛根,葉片發黃,甚至植株死亡。

遇有這種情況,只要將盆移至蔭涼處,嚴格控制澆水(若盆土不是太乾,切不可再澆水),並經常疏鬆盆土,改善盆土的通氣狀況,這樣,過一段時間植株就可逐漸長出新根,葉片轉綠。

(2)土壤偏鹼性。茉莉喜微酸性土壤,如用含鹽成分較多的水或長期使用自來水,易使其植株生長不良,枝葉萎黃。如是澆灌用的水及盆土偏鹼所致,則可在生長期間施用稀薄硫酸亞鐵水溶液,這樣,植株的萎黃老葉不久就可由黃轉綠。

(3)養分**不足。長期沒有換盆土及施肥,造成養料供不應求,致使茉莉葉片發黃。遏有這樣的情況,只要將植株換盆;換上肥沃、疏鬆的沙壤土,並定期施用液肥(施肥時注意:

若過濃,或施用末腐熟的有機肥,均會造成「燒根」,也會引起枝葉枯黃),不久茉莉即能生長正常。    引起茉莉葉片發黃的原因, 有時是單一的,有時是兩種或多種原因綜合影響所造成的。這就要認真分析,仔細診斷,對症下藥。

一般地說,如果植株生長期生長不良,葉片逐漸發黃,這大都是澆灌用水和盆土偏鹼所引起的;如果生長正常的植株,葉片突然變黃,這往往是澆水過量或施肥過濃,造成根部腐爛所致。查明原因後,就可以採取以上措施來挽救。

茉莉葉片瘦小,光澤差,呈現黃色,多是生理性病害,一般由以下原因造成:

(1)缺肥:如全株黃化或從下部較老葉片向上發展,則可確診為缺氮。此時應翻盆換土或增施氮肥,同時施以含磷、鉀較多的肥料,可使葉片目黃轉綠,開花繁茂。

(2)缺鐵:茉莉喜肥沃的酸性土壤,培養土如偏鹼,會影響吸收鐵元素,使新葉首先出現黃化。所以在茉莉生枝展葉、現蕾開花的生長期間,應每了天左右施1次礬肥水。

礬肥水的漚制詳見「杜鵑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防治杜鵑缺鐵性黃化病件問題的解答。

(3)水黃:澆水過多易導致土壤板結,使根呼吸困難,以致爛根柳茉莉從下部老葉開始發黃,並逐漸向上蔓延。出現這種現象要停止澆水,將植株置於通風半陰的地方鬆土,以利水分散發。

(4)肥黃:施肥過濃也會導致茉莉葉片發黃。此時用清水沖洗或換土即可。

主要原因還有:

一、盆土偏鹼 加施硫酸亞鐵液或礬肥水,增加土壤中可溶性鐵元素。

二、營養不良 要換土並加強水肥管理。

三、施肥不當 要抖去舊土,換入細沙進行栽培。

四、積水所致 。

五、溫度不適 調整小氣候,加塑料薄膜罩或將其移入溫度高的地方栽培。

六、溫度不適 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危害,也會造成枝葉萎黃。

茉莉花葉子翠綠,花朵潔白清香,扦插也比較容易,養護也不難。但養護過程中常出現要麼葉子發黃,要麼葉子茂盛不開花或者雖然開花卻花朵稀少等情況。要解決這幾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對澆水不當引起盆栽茉莉爛根而導致葉子發黃的植株

解決方法:可以把爛根剪掉,將花盆移到蔭溼處,停止施肥,嚴格控制澆水。同時要疏鬆盆土,改善通氣狀況,待長出新根後再適量澆水。

2、對因水質和盆土含鹼大而造成葉子逐漸發黃變蔫的植株

解決方法:可在生長期施用稀薄礬肥水。這樣,過不多久,萎黃的盆栽茉莉老葉可逐漸轉綠,同時對嫩葉的生長也有好處。

3、對長期缺肥或久不換盆引起的葉黃

解決方法:應及時給盆栽茉莉換盆,更換肥沃、疏鬆的新土壤,並定期補施液肥。

4、對於枝葉繁茂而不開花或開花很少的茉莉,不能亂加肥、加水

解決方法:盆栽茉莉不開花的原因往往是陽光不足而造成的。過分廕庇不通氣或施用氮肥過多也會影響開花。

因此,要將花盆擺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並適當地節制水肥,適當增施磷肥。在北方,到了春季,應作一次修剪,以促進新枝生長。

茉莉花發紅是什麼原因,茉莉花新葉發黃是什麼原因?

1 我也種過重瓣茉莉,剛開始花苞很多,但真正能夠花朵開啟的,確實不多。去廣州最大的越和花鳥市場,看到很多花檔裡的重瓣茉莉,也有這個現象,就是花朵 甚至花苞呈現出紫紅色,不能完全盛開。2 後來查了一些資料,瞭解啦,這就是重瓣茉莉本身的習性。重瓣茉莉具有這樣的特徵 枝條有較明顯的疣狀突起。葉片濃綠,花蕾...

茉莉花的葉子乾枯掉了是怎麼回事茉莉花枝幹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一 光照不足 茉莉非常喜歡陽光,如果生長過程中一直陽光不足,一直處在廕庇的環境中,那麼整個植株的健康問題受到影響,葉子自然會枯萎。將植株移到光線好的地方,接觸正常的陽光,促進養分的合成,保證植株正常生長。二 溫度偏低 它耐不住寒冷的氣候,如果冬季低溫環境下,會導致茉莉出現凍傷,這樣整個生長代謝都會受...

茉莉花開完花後葉子漸漸的枯萎這是為什麼

我估計你是澆覆水施肥不當造成的。茉制莉花一bai定要施腐熟過的,即 發酵du 過的肥料。zhi5月份新枝生出後,每週dao施淡水肥1次,新換盆的6月份才可施肥,每日澆透水1次。6月下旬 7月初,隨氣溫升高,肥水濃度.次數相應增加。7 8月份的高溫時節,要掌握 大晒.大肥.大水 的原則。8月底,隨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