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種子冷藏會發芽嗎,多肉種子可以放冰箱催芽嗎

2021-03-19 18:26:55 字數 1051 閱讀 8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發芽需要一定的水分,溫度和溼度,放在冷藏的種子是沒有發芽的條件也就不會發芽了。

多肉種子可以放冰箱催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冷藏室一段時間模擬越冬,但不要冷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首先介紹一下催芽:種子成熟之後會進入休眠期。

在溫度溼度適宜的情況下,種子會結束休眠然後就發芽生根。而為了讓種子儘快的發芽,就是對其進行催芽。

不同的種子催芽方式會有些許不同,但是溫水浸泡是用的比較多的方式。

溫水浸泡是用30多度的溫水,浸泡種子,讓種子吸水後飽滿充實。這時候種子的呼吸作用增強,然後就會結束休眠。

浸泡的時間可能有些許不同,視種子的大小和外殼堅硬程度而定。

浸泡時間可以由8小時(一個晚上)到一天不等。

堅硬一點的種子可以久泡一點。

當然為了更好地催芽有的時候會用到生根粉催芽劑。

一般這類產品上都會有配比和時間,比如1包兌水1kg(2礦泉水瓶)然後浸泡4小時左右,按照操作來即可。

的多肉種子為什麼要冷藏一個星期,在去種能提升發芽率

4樓:從今往後你不在

不是冷藏,是放到冰箱恆溫上,因為這樣種子會有一種在冬天到春天的過程,會大大加大種子的發芽率。希望可以幫到你

多肉植物種子要冷藏後才能種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溫度合適就發芽了,當年夏天收的秋天播種最好。

6樓:葉錦成

一般新鮮的種子是要放到冰箱裡面去冰兩個星期,只是為了模仿大自然中的冬季冬眠的情況,這樣子春天的時候才會催眠

新買的多肉種子為什麼要冷藏一個星期,在去種

7樓:77年的魚

不是冷藏,是放到冰箱恆溫上,

因為這樣種子會有一種在冬天到春天的過程,會大大加大種子的發芽率。

多肉種子發芽後多久移植,多肉葉插發芽何時移盆 怎麼移栽

多肉植物發芽之後,大概一個月就可以長出真葉,這個時候就可以移植了。多肉植物發芽後,每天晚上開蓋子通風半小時,再蓋上,等苗出的差不多了,就在晚上把蓋子拿掉,把盆放到陰涼通風處,有散光照射進來的地方,這個時候千萬要注意,不要直接把盆放到太陽光下去晒,很多花友就吃過這樣的虧,結果小苗全部都晒化水了。一般小...

求多肉種子育苗及種植方法,多肉種子種植方法,買了一點多肉種子,不知道該怎麼種,求各位的幫忙,大家互相交流學習一下!

龍膽種子很小,每個果實內含2000 4000粒種子,通常每株結1 8個果實,所以一株龍膽種子可繁殖2000 30000株,生產上為加速繁殖,多采用育苗移栽方式進行生產。種子育苗播種時間可分為秋播和春播,秋播在10月上旬至封凍前播完 春播多在4月上旬至5月下旬播種,經驗認為適時早播是培育大苗的重要措施...

多肉葉插不放土裡也會發芽嗎,多肉葉插時不放土裡會活嗎

可以隔著水葉插,就是讓葉片跟水保持一段距離 我也有葉片不粘土發芽了,大概是那段時間溫度溼度恰好吧 把葉片放在土上是最簡單的葉插方法 葉子平放在土上就會生根發芽,然後長成小肉肉就可以移栽了,不移栽他也會自己長成大肉肉的。多肉葉插時不放土裡會活嗎 出根出芽以後要放在土上,要埋根。出芽以後可以晒晒太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