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木要怎樣整形修剪,冬青五米高怎麼修剪?

2021-03-19 18:26:59 字數 2077 閱讀 307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銀木系忍冬科忍冬屬,原產中國東北、華北、西北、西南及中南等地區,日本、俄羅斯及朝鮮也有分佈。

金銀木樹勢旺盛,枝葉繁茂,初夏開花,黃白相映,芳香宜人,秋冬紅果累累,晶瑩可愛,宿存至入冬,是花、果俱佳的觀賞花木。

適宜孤植、叢植於林緣、草地、庭院、水邊。

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可達6米,小枝中空。

單葉對生,卵狀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

花成對腋生,花冠2脣,先白後黃。

花期5~6月。

漿果紅色,球形,果期9~10月。

常見變種有紅花金銀忍冬,花較大,淡紅色,嫩葉也帶紅色。

金銀木性強健,耐寒、耐旱、耐瘠薄,喜光也耐陰,喜肥沃深厚的土壤。

金銀木通常修剪成灌叢形。

由於有較強的萌芽力和萌櫱力,每年都會從基部長出較多新枝,經兩年培育後即可成形。

如果勞動力充足,應該將非成品枝條上的果實除去,以免消耗過多養分。

花後適當剪除一些過密枝,使之通風透光,以利結果。

秋季落葉後,對於細弱枝進行短截或疏剪,疏去過密枝、病枯枝、徒長枝,使枝條分佈均勻,株形勻稱。

經3~5年生長後,可利用徒長枝或萌櫱枝進行重剪,促長出新枝代替衰老枝,同時將衰老枝、細弱枝、病蟲枝疏掉,以更新復壯,這樣才能保證植株掛果繁茂。

根據不同的綠化環境還可培養成小喬木形。

若培養成喬木狀樹形,應移苗後選一壯枝短截定幹,其餘枝條疏除,以後下部萌生的側枝、萌櫱要及時摘心,控其生長,促主幹生長。

冬青五米高怎麼修剪?

2樓:catlovett榮

冬青樹等苗木栽植前後修剪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減少運輸與栽植成本,提高彩色樹種栽植成活率和進一步培養樹形,同時減少自然傷害。因此,在不影響樹形美觀的前提下,對樹冠進行適度的修剪。

名貴苗木在起苗、運苗、栽植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要傷害根系。由於根系的大量損失,吸收的水分和無機鹽相對減少,供給地上部分的水分和營養也相應減少。而此時,地上部分枝葉照常生長和蒸發,如果冬青樹等苗木根的功能不能迅速恢復,則會造成地上與地下部分在水分代謝等方面的平衡遭到破壞,植株會因為地下**的水分和營養不夠生長和消耗之用,飢餓而死亡,造成移植不成功。

雖然有些種類在移栽完成後,冬青樹等苗木頂芽和一部分側芽能夠萌發,但當葉片全部後常常發生凋萎,以致造成名貴苗木死亡,這種萌芽展葉以後又凋萎死亡的現象叫做「假活」。

因此,名貴苗木中華全紅楊在起苗前或起苗後應立即進行重剪,使地上和地下兩部分保持相對的平衡,否則必將大大降低移栽的成活率。此時的修剪應在苗圃整形的基礎上進行,進一步調整和完善樹形。具體的修剪方法是:

首先,將無用的彩色樹種衰老枝、病枯枝、纖細枝、徒長枝剪除;其次,應根據栽植樹木的乾性強弱及分枝習性進行修剪。具體如下:

具有明顯主幹的高大落葉喬木應保持原有樹形,採用削枝保乾的做法,適當疏枝,對保留的主側枝在健壯芽上短截,可剪去枝條1/5~1/3。

彩色樹種觀果類觀果類的樹木,如金銀木、平枝荀子等,其修剪時間及方法與早春開花的種類基本相同。冬青樹等苗木生長期要注意疏除過密枝,以利通風透光,減少病蟲害,利於果實著色,提高觀賞效果。在夏季,統統採用環剝、縛溢或疏花疏果等技術措施,以增加果實的數量和質量。

彩色樹種觀枝類觀枝類的樹木,如冬青樹紅瑞木、鱺堂等,為了延長各季觀賞期,多在早春芽萌動前進行修剪,以利冬季充分發揮觀賞作用。由於這類彩色樹種樹木的嫩枝最鮮豔,觀賞價值高,因此,年年需要重剪,促發更多的新枝,同時要逐步去掉老冠,促進樹冠更新。

對於無中乾的樹種,要保證主枝的優勢,適當保留其上的側枝並在飽滿芽處進行短截。通常對萌芽力強的可剪得重些,萌芽力弱的可剪得輕些。

帶土球移植的常綠闊葉樹,對樹冠輕剪或不剪,只剪除斷裂和損傷的枝條。冬青樹等苗木枝葉過於濃密的,在保持原有樹形的情況下,可適量疏枝摘葉

長綠針葉樹,由於萌芽力較差,只剪除病蟲枝、枯死枝、過密的輪生枝和下垂枝,一般不宜過多修剪。

對萌芽力較強的部分闊葉樹,如槐樹、香樟等,為提高種植成活率,減輕冬青樹等苗木栽枝後的管理難度,可以重剪甚至去冠栽植。

彩色樹種對灌木多進行短截和疏枝,為了儘快起到綠化效果,往往修剪稍輕,做到樹冠內高外低,內疏外密。經過出圃修剪的名貴苗木在其運輸和栽植過程中可能出現新的損傷,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補充修剪。種植前對冬青樹等苗木根系的修剪,主要是剪除劈裂根、病蟲根和過長根。

黑松要怎樣整形修剪,怎樣整形修剪?

黑松系松科鬆屬,原產日本及朝鮮,我國山東沿海 遼寧大連 江蘇 浙江 安徽等地均有栽培。黑松樹幹蔥鬱,挺拔蒼翠,雄偉壯觀,姿態古雅,是庭園 工廠 沿海地區的園林綠化好樹種。黑松為常綠大喬木,樹高可達20多米。樹冠幼時呈狹圓錐形,老時呈扁平的傘狀。樹皮灰黑色,枝條開展,老枝略下垂。冬芽圓筒形,銀白色。葉...

橡皮樹怎麼剪枝,橡皮樹要怎樣整形修剪?

弱枝輕剪 小枝多留的原則,以達到突出主幹,促進樹木加快生長的修剪目的。修剪下口要光滑,掌握強側打頭,壯枝重剪,嚴防壁裂。茬高以1釐米 2釐米為宜,消耗養分多。如果在夏季修剪橡皮樹修枝要注意 冬剪枝。過高過低都會影響創面癒合和樹木的生長。修剪季節以早春或晚秋和冬季為宜。早春以樹液流動前為宜,夏控側 即...

春季盆景要怎樣修剪,盆花要怎樣修剪?

春季盆景的整形修剪 對樹木盆景在立夏前後進行一次整形修剪非常必要,有助於保持樹木的優美形態,也可減少養分的損耗,提高樹木忍受乾熱氣候的能力。同時樹木盆景在修剪悶頭後,可使樹木重長新芽,增加其觀賞價值。摘心 樹木盆景在開春後新技已長到一定的長度,在新枝木質化之前,用手摘去嫩梢先端的生長點,防止枝條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