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怎樣繁殖,金銀花要怎樣扦插繁殖?

2022-02-03 15:58:44 字數 844 閱讀 599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銀花可以用種子繁殖,也可以用扦插和分根繁殖,但種子繁殖生長慢,收益遲,分根繁殖的繁殖係數低,故生產上目前都採用扦插繁殖,繁殖材料多,成活率高,收益快。具體做法又分為直接扦插和育苗扦插兩種。直接扦插,山區採用根系發達、枝條萌發力強的大毛花品種,夏秋陰雨時節,選擇壯旺無病蟲害的1~2年生枝條裁成30~35釐米長,摘去下部的葉子作插條,隨剪隨插,直接插在山坡梯田、地堰等空隙地,按株行距1.

3~1.7米挖直徑25~30釐米的穴,穴深16~18釐米,每穴插入4~6個插條,分散開斜插穴內,地上露出5~10釐米,插後填土壓實,如遇乾旱,適當澆水,以提高成活率。為了節約枝條,便於管理,也常採用育苗扦插,其方法是選擇澆水方便的地塊,深翻整平,施適量土雜肥作基肥,7~8月份按行距23~26釐米開溝,深16釐米左右,按株距5釐米把插條斜立放在溝裡,然後填土蓋平壓實。

栽後澆水,以後若天氣乾旱,每隔2~3天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溼潤,半月左右即能生根發芽,第二年春季或秋季移栽。

2樓:俊俊大表舅的花園記

金銀花扦插繁殖,現在正是時候,方式簡單,成活率高而且價值高

金銀花要怎樣扦插繁殖?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金銀花的扦插:6月中下旬剪取當年生充實的半木質化枝條作插穗,每段長約15~20釐米,插保持床土溼潤,再往插穗噴霧,約25天即能生根。翌年春季移栽於圃地,4年後即可上盆培育。

分株:春、秋季將母株根部萌櫱的苗連根掘起,用利刀分割開,帶根移植於圃地,4年後上盆培育。

4樓:俊俊大表舅的花園記

金銀花扦插繁殖,現在正是時候,方式簡單,成活率高而且價值高

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

四季金銀花用扦插苗好嗎,金銀花嫁接苗和扦插苗哪個好

當然 一般你去買的苗也是別人修剪的枝條 然後扦插的。金銀花嫁接苗和扦插苗哪個好 金銀花是不會嫁接的,扦插直接成樹形,嫁接的是山銀花直立性差一般都要搭架輔助生長,全國金銀花的三大產區是。河南封丘,山東平邑 有一部分山銀花,比如懶漢金銀花 河北鉅鹿,你可以在這三個地方選種,其他的地方就不要考慮。是個很好...

形容金銀花的詞語,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頭像就愛蘇打紅茶 12 2012 5 15 操作金銀花 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西江月 金銀花 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