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人死了沒有借條怎麼辦,如果借錢的人死了,有借條,但是沒有證人,在法律上生效嗎?

2021-03-19 18:26:59 字數 1140 閱讀 1935

1樓:戚廣利

借錢人死了沒有借條,可以找其他證據,如果向法院起訴。

借條,是表明債權債務關係的書面憑證,一般由債務人書寫並簽章,表明債務人已經欠下債權人借條註明金額的債務。如果沒有借條,有銀行轉賬憑證、**錄音、聊天記錄等可以作為證據使用。只要符合起訴條件,就可以向法院起訴。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如果借錢的人死了,有借條,但是沒有證人,在法律上生效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債空copy···如果,死者家屬不願賠償也是可以的,但是在死者的所有的股份 可以提出來償還,如果不夠在看他個人經濟遺留在分配後 多餘的那份也可以作債務償還給你,如果是分文沒有那就沒轍了,就一張借條沒有人證是不可以的,你最好請一個好點的律師幫你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他的遺產範圍內要求繼承人償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借款人,如果借款人有財產的可以執行其財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餘的一樣可以要回來、他的家人必須有正常工作並能獲得收入。這事沒必要上訴、找調解員也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贏。等事過去以後在找人家要要不不好的

7樓:鮮軒毛敏

證人必須是在場的。就是見證你借款給死者的證人。這個證人必須是和專你毫無利害關係的

屬證人。有證人好象也沒用,說不定你們是串通好的,現在隨便找個證人都可以,只要有錢就行了,就象前面網友說的空口無憑。在法律上也是不生效的。就是缺重要的證據是借據。

借錢不還,沒有借條,怎麼辦,借錢不還沒有借條,找不到人怎麼辦?

沒有借條的情況下,要想辦法取得雙方存在借款關係的其他證據,然後去法院起訴。借條是非常重要的債權憑證,屬於書證,在很多情況下是借款關係存在的直接證據,但是借條不是證明借款關係的唯一證據。在沒有借條的情況下,出借人可以通過銀行轉賬記錄 通話錄音 往來簡訊的內容 證人證言等證據形成證據鏈來證實借款關係存在...

借錢不還,有借條,但是找不到人,怎麼辦

借條上寫上這句話,打官司更輕鬆 借條可以成為是法庭確認債權的重要證據,如果有當事人蓋章或是按手印 法律也內承認 的話容,對你就很有利了,如果得到法院的支援,你就可以申請執行,要求其還,也就有了司法機關的保障。但是你要在知道對方明確表示不還起2年內起訴,過了時效的話就等於送給對方時效抗辯權,這樣就對你...

朋友借錢沒寫借條,現在人跑路了。該怎麼辦

你這個朋友也太復差勁了,交朋制友一定要謹慎啊,bai現在我覺得最好是報du警追查一 zhi下吧,畢竟這麼多人都被dao他騙了,大家賺錢也都不容易,希望你們的錢都能早點物歸原主,讓警察也替你們教訓教訓他,以後別在借錢了,借錢傷和氣,當時得罪了過短時間就好了,但是借了,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不還不說,而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