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作文排比形式初一,我的煩惱作文500字排比形式初一

2021-05-23 08:17:31 字數 5256 閱讀 9332

1樓:迦嶶

唉~我的煩惱,提起我的煩惱,可真讓人苦惱。

我一出生就沒有爺爺。聽爸爸說,爺爺最喜歡的就是小姑娘,只要有爺爺認識的小姑娘從爺爺家的門口走過,爺爺就會和藹地說:「閨女,缺不缺錢花,呶,爺爺給你。

爸爸還說,我出生時,他現去上墳,把我是小姑娘的事告訴爺爺。可惜啊!爺爺聽不見,也看不到我長什麼樣,因此,這就是我最大的煩惱。

每當在宿舍的時候,同學們都在談論自己的爺爺奶奶,說他們對自己是多麼的好,一個個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說的不亦樂乎,我呢?只能呆呆的坐在一邊,低著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努力忍著,不讓它掉下來。我想:

要是爺爺還活著,一定會比別人更疼我吧!要是爺爺還活著,我一定會比別人更幸福吧!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地趴在窗臺上,看一輪明月孤獨地懸掛在夜空中,喜歡聽風像獅子一樣怒吼。我想爺爺,不知爺爺在天堂裡過的好不好,有沒有想我。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領著我出去玩,看到別的人一大家子都在那,中間的那個孩子笑得很燦爛,我想她一定很幸福吧!我悄悄地對媽媽說:「要是爺爺在,那就好了!」媽媽點了點頭對我笑了笑。

唉~這就是我的煩惱,一個我永遠都擺脫不了的煩惱,一個我永遠不敢也不想對別人說的煩惱。

初一作文我的煩惱500字

2樓:但晨希善瑤

我的煩惱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3樓:普壽謇密

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煩惱和快樂,可在生活中屬煩惱最多,快樂最少。而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吃飯,說出來大家會覺得很好笑。

我的煩惱很多,但我最煩惱的就是吃飯。一到吃飯時,我原本愉快的心情就會變得糟糕透了。因為我吃飯是不喜歡吃菜和喝湯,就因為這樣我還得了一些病。

自從我生病以後,爸爸媽媽的嘮叨,要多吃菜,多喝湯:菜裡含有多種維生素,多喝湯對身體有好處。只要餐桌上擺出來的食物,爸爸媽媽就一直叫我吃,我不吃爸爸就會說:

「你還記得以前得的病」來威脅我。隨後媽媽就說吃這樣的食物的好處,一會兒又說那種食物好處,聽得我耳朵都快起繭子了,反正什麼食物只要在媽媽的眼裡i,都會變成無價之寶。有時為了吃飯還捱過打。

我知道爸爸媽媽是為了我好,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每個人的口味是不相同的。況且你是大人,我是小孩。當我煩惱時我就會想起那首美麗的童謠: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羨慕那童年那沒有煩惱的童年。不過那只是一個遙遠的夢,現實是殘酷的,煩惱還是會接?而至的一個個浮現在腦際……

讓我們忘掉煩惱,笑對人生,快樂的唱起那美麗的童謠: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

4樓:仝芳苓寸淼

我的煩惱作文成長道路中,充滿了陽光,但「陽光」中也蘊藏著一些煩惱。

「你這孩子,我是在關心你!」「什麼,你說不需要我關心,我不關心你,誰關心你啊……」「你給我站住,現在怎麼那麼沒禮貌啊,還說我煩……」

一大早,就從臥室說到廁所,在從廁說到臥室。一個字「煩」!

天吶!我老媽什麼時候才能不再嘮叨啊!真希望早點長大,脫離苦海。

老媽都不理解我的,整天說這說那的,沒完沒了。只會說一些每天都聽到n遍的無聊話題。有時,我會想:

外面的世界真美麗,什麼時候才能飛出籠子飛向藍天。有時會看見一兩隻小鳥飛過,我總是向它們投向羨慕的目光。

考試一考差,哼哼,你死定了,雙打!!

「你啊,什麼時候才能考好點啊?叫你不要打電腦啦!不聽!

還說我煩!現在呢!70幾!

還有臉回來……。」這時老爸就插話啦:「你就好好讀啦!

我們這麼辛苦的賺的錢全給你交學費啦!你媽媽又不舒服」這時,老媽就會在旁邊裝咳嗽,扶著凳子咳兩聲。

之後,兩人越罵越厲害,於是就動粗了,可憐我幼小和弱小的身體被這無情的竹條抽打著。我滿臉淚水,可是爸媽卻視而不見,繼續用無情的竹條抽打著。之後,雖然心裡很不服氣,可是還是要裝作很理解的樣子不停地說:

「對,你們打得對,是我自己不用功,我辜負了你們……」

爸,媽,你們什麼時候才能理解我心中打煩惱啊?暴力不能解決一切問題,然而,讓人心煩的嘮叨也不能讓人接受。

打,只能加大學習的壓力,嘮叨,只會讓人心理上增加煩惱。

成長的道路中,「陽關」因煩惱而失去了光彩與溫暖。

5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 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生活是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為一個小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個子高了,上學時間長了,回家作業增了,學習科目多了,我的雙肩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加重。

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長大了,懂事了,要適應獨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閒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小時候,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著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著;摔倒了,有父母扶著。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後,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就好比現在的我一樣,正在漸漸地成長著,我對凡事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主見。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長之舟,行駛得雖然不穩,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澎湃,但也正是各種各樣的驚濤駭浪,才讓我學習到了不少,鍛鍊到了不少。通過我這成長的旅途,我才真正瞭解到成長有一定的煩惱,但是有更多的快樂。

成長的煩惱

學習是快樂的嗎?是勞累的嗎?是的,當你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時,當你覺得學習內容很容易時,學習自然是快樂的。

可當你對學習產生了厭惡感,當作業中殺出了個」程咬金」,竄出了幾隻」攔路虎」時,不可否認,學習是勞累的。那麼,學習到底是快樂的,還是勞累的呢?這就是我的煩惱,一個在我心中蘊藏了許久的煩惱。

有時,我覺得學習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剛進初中學習的內容還比較easy,只要細心一點,三兩下不費吹灰之力就ok了,而且質量也比較高。做作業快了,自然課餘時間也就多了。

那時,我們像從籠中逃出的小鳥,擺脫了柵欄的束縛,在廣闊無銀的天空中自由飛翔,隨心所欲,那感覺真好。

學習有時也是勞累的:分析題目,做多種試卷-—-—搞得我頭昏眼花,全身發燙,我有時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那時,雖然知道自己特傻,但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個十天八夜的。

要說到「玩」,那是相隔十萬八千里的,那簡直就是駱駝進雞窩一沒門。但是,正義終歸會戰勝**。我腦海中的胡言亂語立馬會拋到九霄雲外,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時,一天的課都極其輕鬆:什麼美術啊!體育啊!

**啊!都是我的最愛。那時,學習是快樂的。

有時,一天的課不是語文就是數學、生物,即使我那天的心情再好,被這一群「麻煩鬼」一攪和,就完全換了一個人:臉漲得通紅,眉頭緊皺著,嘴巴微微撅起,手也不停地抓著頭髮,看上去面無表情、毫無精神,笑的時候也只是皮笑肉不笑。那時的我,好象剛剛跋涉完大是沙漠回來。

可是,這都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光陰似流水,許多往事都已經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謝一樣,可唯有一朵花沒有凋謝,它就是我所說的煩惱。它給予了我學習的動力,更讓我懂得:學習中,快樂和勞累是並存的,要想有收穫,就得付出。

如古鬆一樣,要想表現出自我鮮明的個性和獨特的風采,就不得不畏艱難,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煩惱的一件事

終於到了星期六,我真高興!以往星期天爸媽總部讓我玩,這回語文考了好成績,總該「開恩」一回了吧!

放學回家,我撂下書包就去把電腦開啟。正玩得高興時,媽媽回來了:「幹什麼呢?

還不學習去!」「媽,讓我玩一會兒嘛!」我撒嬌地說,「想捱打是不是?

」看見媽媽真的生氣了,我趕緊去拿書包。吃過飯,媽媽又讓我去做功課,我裝著沒聽見,媽媽過來,氣沖沖地說:「你能不能把學習放在心上?

」爸爸也來勸我:「你是學生,就應該把學習看的最重。你現在好好學習,將來的日子才能過得更好。

」我極不情願地走到寫字檯前,拿起令我頭痛的數學題,那密密麻麻的字像螞蟻一樣爬來爬去,看得我頭昏腦脹,反正也做不進去,乾脆趴在桌子上,這一趴不要緊,我竟然睡著了,媽媽過來,把我拎起來就是一頓臭罵:「你說你,平時一點也不努力,滿腦子裡除了玩還是玩,你什麼時候才能把學習放在第一位?……」我終於控制不住心中委屈和怒火,一下子全爆發出來了:

「學習,學習你就知道學習,除了學習你還知道什麼?我天天面對著作業,寫完作業還得做永遠做不完的練習題,寫完作業還得聽你沒完沒了的嘮叨……」就這樣,我和媽媽的戰爭全面爆發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爸媽的心意,我明白。哪個家長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我也知道,為了我,爸爸媽媽也沒少操心。可也不能讓我一直做作業,光顧著學習,成為一臺永不停止的機器啊!我們學生除了要掌握能考高分的知識外,還應該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及各方面的能力,更應該有自己的快樂童年呀!

我們童年的歡樂在**?

我的煩惱作文初一,要寫外號的,我的煩惱作文600字初一,要寫外號的

每個人都有許多許多的煩惱,而我最大的煩惱則是大 舌 頭!那天,天氣晴朗,光輝四濺,我哼著小曲,在校園裡漫步,內心激動不已。今天,可有一位老師來給我們上公開課呢,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爭取給對方一個好印象!上課了,笑容滿面的老師捧著教科書,在我殷切地目光中走進教室。他在講臺前站定問道 誰來讀一下課文?正中...

初一作文《快樂的我我是初一的,初一作文《快樂的我》 ,我是初一的,

我獨自踏在林間的悠悠小道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擁有生命的快樂,於是,我開始思索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正視人生的堅定的成熟,是從容踏過坎坷後的微笑,是絞盡腦汁做出一道奧數題後的舒暢,也是一種踏雪而歌的氣質 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和好朋友在一個和風日麗的日子裡去郊外踏青,我快樂 與對手因為一...

我的煩惱作文,我的煩惱作文400字

不知不覺中隨著年齡的增加,青春漸漸地來到了我身邊。煩惱也隨著青春到來。有時無需理由,只因煩而煩,惱而惱。每天放學回到家,迎接我的總是那熟悉詢問 今天老師佈置的作業做完了嗎?趕快做作業 每當聽到這些話我總是心煩意亂,做作業時也不安心了。我希望爸媽不要再催我,讓我按自己的計劃完成。其實,我知道他們是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