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作文初一,要寫外號的,我的煩惱作文600字初一,要寫外號的

2021-07-26 17:26:05 字數 4922 閱讀 7327

1樓:1103九班夢瑤

每個人都有許多許多的煩惱,而我最大的煩惱則是大—舌—頭! 那天,天氣晴朗,光輝四濺,我哼著小曲,在校園裡漫步,內心激動不已。今天,可有一位老師來給我們上公開課呢,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爭取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上課了,笑容滿面的老師捧著教科書,在我殷切地目光中走進教室。他在講臺前站定問道:「誰來讀一下課文?

」正中我下懷啊!我猛地舉起手,簡直要從椅子上蹦起來。老師見我如此積極,便點了我。

我站起身,拿著書,目光如x射線一般掃過了那一個個即將被「點名」的字,裝模作樣地伸出手,捏著嗓子輕咳一聲,抿抿嘴,用舌頭溼潤了下嘴脣,朗聲讀了起來。 整個過程,我把所有的細節都揣摩到了,眼看就要讀完,我也越發得意忘形起來。甚至,都能感覺到自己身後竄出了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正在左搖右擺。

不料!天有不測風雲,到最後的「種子」二字時,我的舌頭突然一扭,「種」這字彷彿變得一場難讀,我咬了咬牙,眉頭倒立,努力讀好,可始終,這個字好像一個調皮的頑童,在我舌尖上跳動,與我對持,死活不肯出來。我越讀越著急,鼻尖不自覺的深處點點含住,手心一陣溼潤,汗噠噠的,體溫烘得紙張微有彎卷。

舌頭彷彿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攪動著,始終放不平,我垮下臉,閉上嘴又咽了口唾沫,再張口,可仍是讀不出來。 我只覺似乎有無數條目光正在鎖定我,泛出嘲笑的光芒。眼一閉,我索性迎難而上。

「粽子。」我感覺自己嘴皮挪動了一下,隨後一個詞,傳入我耳內。 話語一出,不到片刻,我就聽到了一陣細微的諷笑,臉上「刷」得一紅,那笑聲越發放肆,以至於有幾個唯恐天下不亂的男孩直接當中嚷道:

「大舌頭!」我腦中一片空白,羞愧難忍地垂下頭,透過纖細的睫毛,悄悄地窺視著老師。只見老師皺了下眉,朱脣微張,欲言又止。

我吸了吸鼻子,斂下眸子,不語,只是抿緊了脣,逼脣成線。腦中彷彿平底驚雷,霎時間催得我渾身一哆嗦,腦海一片空白,一種恥辱,順著我的心房,妖嬈蜿蜒而上,死死捏住,疼痛難忍。老師尷尬地笑了笑,讓我坐下。

從那天、那一刻開始,我的噩夢便開始了。 先是上課回答問題後,總能聽見有人嘀咕:「大舌頭。

」我只得撇撇嘴,自我安慰著。 後來體育課上,我像趕鴨子似的把同學們集中到一起。站在隊首,踮起腳,眼尖地王建有幾個男生團在一起說話。

我惱了,上前扯住了其中一個人的衣服道:「排哪的啊你!」男生們被嚇了一條,見到滿面憤怒的我,也立刻笑了起來,被我扯衣服的男生惱羞成怒,伸出手大力地推了我一下,隨後用食指指著我的鼻尖,壞笑道:

「大舌頭!你煩什麼煩!」幾個男生聞言,鬨堂大笑,如對口令一般邊指著我邊道 「陳雨凡!

」 「大舌頭」 「哈哈!!」 「我……你……」我臉上火燒一般,從臉頰燃到耳垂,火辣辣的疼,不用照鏡子我也知道此刻的自己肯定紅得像蘋果。在他們挑釁的目光中,我彷彿被剝去了掩飾的衣服,赤裸裸地被踐踏尊嚴,體無完膚。

我要這下嘴脣,默不作聲,羞辱如奔湧的洪水,呼嘯著撲向我。 「哈哈!大舌頭不會說了!

」男生們嬉笑著從我身邊跑過,有的還惡意地用力推了下我。 我站在原地,氣得渾身發抖,腦中一片空白,回過神來才察覺臉上早已溼熱一片。 要命的大舌頭,我何時才能擺脫你?!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篇2) 毎個人都有自己的煩腦,不管是課業上的煩腦,或是工作上的煩腦,應該多多少少都有吧!而我的煩腦跟別人不太一樣,我的煩腦是我是個近視眼。 近視眼帶給我很多的不便,例如像是當眼鏡起霧的時候,我我就會看不清東南西北了,尤其是同學叫我是四眼田雞,是我心中的痛,我真不知道要甚麼時候才能解決我的煩腦。

我很怕健康檢查,因為我怕健康檢查的時候,發現我的度數加深的太嚴重,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媽媽跟我說:只要我努力注意看書的距離和時間,並且不要讓度數加深的太快,等我十八歲,再讓我去雷射就好了! 有一次,我們學校在吃麵的時候,我的眼鏡起霧了,而同學叫我,我認錯人了,所以被同學笑,笑我是個四眼田雞,那時候我難過及了,我也不想有近視眼呀!

所以我很難過,老師告訴我:他們笑並不是有意的,他們或許只是一時好玩,但是卻沒有經過大腦思考,這樣會不會傷害到你呢?或許他們明天就忘記有這件事情了。

我聽完老師的話之後,我的心情好多了,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是無心的,所以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也原諒他們了。 記得還有一次,因為那天下雨,所以我剛從車子上下來時,眼鏡霧濛濛的,讓我看不清楚前方,所以有一臺車衝了過來,我嚇了一跳,趕緊跳走,但是這卻使我的右腳骨折了,到了醫院,醫生幫我做了整隻腳的檢查,醫生告訴我,我的腳必須要動手術,那個時候,我的眼淚一滴滴的低了下來,我想:如果沒有近視眼的話那該有多好呀!

媽媽跟我說:沒關係啦!只要你以後看電視的時間不要那麼長、看書的距離不要太近,時間不要太長,學校下課時要多小山坡上的綠樹,視力會慢慢進步,所以不要太心急。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近視眼是我自己造成的呀!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看電視只看半個小時。果然,我的度速加深的沒有這麼快了。

有一次,因為上學快要遲到了,所以我匆匆忙忙的出門,忘記帶眼鏡了,所以到了學校,我上課都沒有聽老師說甚麼,一直在找眼鏡,所以老師看到了,就問了我一個問題,因為我都沒在聽,所以我就愣在那裡,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老師就把我訓了一頓,那時候我好難過喔!所以我下課就去告訴老師,我不會回答的原因,老師才原諒我。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儘量把自己的眼睛給照顧好,這樣子你就能夠減少一樣煩惱了。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篇3) 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應該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因為我臉上總是笑嘻嘻的,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照顧,哥哥的關心。其實我也有煩惱。

每當有客人來的時候,我總會彈上一首《獻給愛麗絲》。經常得到客人的嘖嘖稱讚和陣陣掌聲。這時爸爸媽媽都會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也很高興。

但我為此付出了很多。我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從那以後每天都要花半到一小時的時間來彈鋼琴。當弟弟在游泳的時候,我在彈琴;當哥哥在打籃球,我在彈琴;當朋友在玩電腦的時候,我也在彈琴……那些時候,我心裡真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啊!

每天放學回家,剛放下書包,就會聽到媽媽的吩咐:「多多,趕快彈鋼琴!免得等下做作業來不及!

」儘管很不情願,但我是個聽話的孩子,只得乖乖坐到鋼琴前彈起來。有一次,我早早地和同學約好了下午去打籃球。那天下午,我剛從老師家回來,正準備和同學一起去打籃球,放鬆放鬆。

媽媽就攔住我,說:「走,去鋼琴老師家彈琴。」我不耐煩地說:

「我不想去,我討厭沒有休息時間,我討厭彈鋼琴!我要去打籃球!」媽媽罵道:

「你這個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你都已經六年級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無可奈何,我只好服從「命令」。在老師那裡,我心不在焉地彈著,錯音多得要命,三四連音都彈不好,節奏也不對,媽媽越來越擔心,老師越來越生氣。

回家以後我被媽媽打了一頓。唉!有什麼辦法呢?

「要成功必須要有付出!成功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這是媽媽常說的話。

唉,我的煩惱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篇4) 在我的世界裡,有著無數煩惱,多如繁星。這次,我給你們講講暑假裡一件煩惱的事吧!

放暑假了,表弟就來我家玩。他可真是一個「小調皮」,害得我被媽媽打,使我無比煩惱。上午,我和表弟一起正在看電視,過了一會兒,表弟忍不住了,對我說:

「我想玩電腦!」我不吭聲,他又一次大聲地說:「我真的想玩電腦,不玩電腦我會『game over』。

」我終於不耐煩了,怒氣衝衝地罵道:「你自己去玩吧!被我媽媽罵我可不管!

」,表弟沒有聽我的提醒,開啟電腦,開開心心地玩起了電腦。過了一小時,媽媽回來了,見到表弟在玩電腦,想了一會兒,接著盯著我,氣沖沖地對我說:「是不是你開機的?

」我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打算玩電腦,是弟弟想玩!」表弟聽了,心裡一慌,連忙辯道:

「不是我乾的,是哥哥心裡癢癢的,想玩電腦,我去提醒他卻還不聽,等到了你回來時,他硬把我拉到電腦桌前當『人質』呀!」媽媽聽了對我說:「好啊你!

竟然敢騙我,看我不教訓你!」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心裡有說不出的冤呀! 到了下午,我對錶弟無比仇恨,而他卻幸災樂禍。

我又想到了一個「報仇計劃」。表弟今天帶來的一個最愛惜的玩具偷偷藏到了床底下,等表弟想玩一會兒玩具,可是他發現,玩具不見了,他的心裡十分著急,我見他著急的樣子,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時,正好被表弟看到了,他頓時怒氣沖天,跑到廚房間裡,告訴了我的媽媽,媽媽聽了,把鐵鏟摔在地上,衝到我的身邊,惡狠狠地盯著我,對我說:

「你把玩具放到**去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把……玩……具……放到……了床底……下了。

」表弟在旁邊聽到後,大聲說:「看看你這個『逆子』呀!」說完又笑哈哈地到床底下拿著自己的玩具去玩了。

媽媽把我帶到了小房間裡,平靜地對我說:「你為什麼要把弟弟的玩具藏起來呀?」我小聲地說:

「上午他自己想玩電腦,然後又把責任推到了我的身上,還被你訓了一通。」媽媽說:「那你也讓讓弟弟呀,他還小,又是我們的客人,不能這麼對待他!

更何況你是大孩子了,你也應該幫幫他的。下午,你把他的玩具給藏了起來,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為了報復,害得弟弟找不到玩具,他也會傷心的呀!」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

唉,我的煩惱真多呀!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篇5) 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有的是父母為自己的子女們而煩惱,有的是因為自己長得而煩惱,有的是為了種種的事情而煩惱。而我的煩惱卻是我的膽子太小了。

我該怎樣克服我的這個煩惱呢? 有時,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一個人不敢在家,上課時有問題不敢大膽發言,同學們就給我取了個外號叫「膽小鬼」。同學們每次一見到我就叫我「膽小鬼」。

有一次,我的二伯要了來我家玩,媽媽叫我去接二伯。在家的時候媽再三叮囑我:「見了二伯要問好」,我的心裡也暗暗地下了決心,等我來到街上,我本來要向二伯問好的,但是,我原來放鬆的心情,一看到二伯,我的心就立馬緊張起來了,想喊也喊不出來了,二伯看見我了,問:

「怎麼不叫我呢?」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二伯又說:

「你這個孩子,怎麼這麼膽小呢?」 我記得還有一次,天上下著雨,雨點兒打在玻璃上「叭啦叭啦」的直響,爸爸和媽媽有事出去了,就我一個人在家,我心裡特別害怕,這時候,我忽然聽到「咯吱咯吱」的聲音,難道有小偷,我起身把燈給拉亮了,躺在床上,用被子捂得嚴嚴實實的,越是捂著,眼前越是出現可怕的鏡頭。 突然,我又聽見「篤、篤、篤」的聲音,我不禁想:

「媽呀!強盜來了。」我正要喊救命的時候,有一個人敲門說:

「小豔,快把門開啟,我們都要被淋溼了。」聽,像是爸爸和媽媽回來了,我急忙拉亮電燈,我正要開門的時候,有一隻老鼠從櫃角里跑出來,唉,原來是你這隻死老鼠在這裡作怪。爸爸、媽媽看見我驚魂落魄的樣子,就問我是怎麼回事。

我害羞得無法開口,心想:「如果讓白爸媽知道了,他們準會說我沒出息。」 我要怎樣才能改掉這個膽小的毛病呢?

這正是我的煩腦

我的煩惱作文排比形式初一,我的煩惱作文500字排比形式初一

唉 我的煩惱,提起我的煩惱,可真讓人苦惱。我一出生就沒有爺爺。聽爸爸說,爺爺最喜歡的就是小姑娘,只要有爺爺認識的小姑娘從爺爺家的門口走過,爺爺就會和藹地說 閨女,缺不缺錢花,呶,爺爺給你。爸爸還說,我出生時,他現去上墳,把我是小姑娘的事告訴爺爺。可惜啊!爺爺聽不見,也看不到我長什麼樣,因此,這就是我...

我的煩惱作文,要寫的好一點,我的煩惱 作文600字,要寫的好一點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 生活和學習中的煩惱如海浪一樣向你撲來。這件惱人的事剛過,那一件又來了,讓你防不勝防。這不,剛下課那煩人的英語老師剛走,這節又是語文課。而這節又是作文課,語文老師也真是的,每週佈置作文至少一篇,多則兩三篇,並且作文時間有限,一節課必須完成500字以上的作文。每次語文老師一寫完作文題...

初一作文《快樂的我我是初一的,初一作文《快樂的我》 ,我是初一的,

我獨自踏在林間的悠悠小道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擁有生命的快樂,於是,我開始思索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正視人生的堅定的成熟,是從容踏過坎坷後的微笑,是絞盡腦汁做出一道奧數題後的舒暢,也是一種踏雪而歌的氣質 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和好朋友在一個和風日麗的日子裡去郊外踏青,我快樂 與對手因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