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四年級下冊的作文怎麼寫,而且是習作四

2021-03-19 18:27:01 字數 2789 閱讀 8771

1樓:微

想寫好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中考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一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鬆,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一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2014中考作文寫作技巧及方法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佈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把握好這幾點,一篇好的中考作文已經大致成型,不過要想在中考中脫穎而出,這僅僅是開始。

語文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copy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以簡短的幾句話為宜,注意,言辭一定要精練,最好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要記流水賬!俗話說,「鳳頭、豬肚、豹尾」,意思就是開頭一定要簡單、精練、吸引人!

2二、正文

一篇文章的正文一定要圓潤飽滿,但也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拼湊,無論是議**還是說明文亦或是記述文,豐滿是必須的,那麼如何做到事無鉅細又不嫌累贅呢?

31、首先,敘述事件或觀點時,在達到說明白事件過程的情況下,不要多加贅述,注意措辭,最好每段都能有一句凝練段落大意的概括性描述。

四年級下冊作文習作四的作文怎麼寫一寫一百多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好!

我的年齡與你們相差不幾,但你們卻被戰火這個惡魔困著,而我卻享受有愛、有幸福的生活.你們是不幸中不不幸,年齡那麼小就被抓去充軍、打仗,讓你們那好沒有綻放的花朵枯萎.我不敢想象你們那惡魔般的生活,不知道那麼是否害怕,是否悲傷,是否……

我同情你們,我憐憫你們.我與你們相比就好似天壤之別,好似一個生活在天上,一個生活在地獄一樣.我想為你們插上一對翅膀,讓你們逃離那戰爭飛上藍天,與我們一同享受被陽光、被幸福、被愛包裹著的幸福.

讓那凋謝的花朵重新綻放出美麗與光彩.

最後,希望在戰火中的孩子們堅強,不要被那戰爭的惡魔嚇倒.———要打敗戰爭的惡魔,打敗戰爭的惡魔!

祝:你們幸福快樂!

作文四年級下冊怎麼寫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想起我當時的行為,可真是千般懊惱,萬番悔恨。在目前的內情況下,尤其是xx期間(容可寫什麼大檢查、百日活動之類),我利用這寶貴的學習時間來xx,真是極其不該。這樣的行為,不但使對教員/老師的不尊重,對我們這個集體的不負責,更是對自身的要求不嚴,約束不夠。

這不但使教員/老師對我產生了極為不良的印象,同時也令教員/老師對我們整個xx這個集體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使我們的集體在校園內丟了臉,掉了隊。在校內進行「……」(特別活動名,如「百日安全大檢查」之類)的時候,我竟犯了這樣的錯誤,使我們的這個集體的形象受到極大損壞,究其根本,談其關鍵,在於平日裡我一罐對自己放鬆要求,放低標準,從而導致了自己在不經意間再次犯錯,,違法了隊/班規,破壞了隊/班紀。

四年級下冊習作四作文怎麼寫?(關於非典)

5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近期,「非典」這一突如其來的災難正侵襲著地球上的人類,於是,人類與病魔了一場戰爭。面對這場戰爭,我想到了許多……

我首先想到的是醫務人員捨己救人的精神。醫務人員就是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他們是與病魔進行面對面戰爭的,他們冒著被傳染的危險,搶救病人,護理病人。當他們緊張地與病魔爭奪著一個個生命的時候,絲毫沒有考慮過自己的安危。

在這場戰爭中,許多醫務人員都不幸被感染了,葉欣、鄧練賢等醫務人員更是為此而付出了生命,在這場戰爭中體現了作為一個醫務人員應有的救死扶傷的精神。

我還想到醫務人員堅強的後盾——他們的家屬所體現出的大公無私的精神。正因為有了家屬的全力支援,才使得醫務人員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身心地醫治病人,使病情一次又一次得到控制,使一位又一位病人**出院,這裡的功勞,也有家屬們的一份。

此外,我又想到了記者們兢兢業業的精神。他們為了拍下真實、感人的場面,毅然地扛起攝影機奔赴第一線,為醫務人員拍攝,讓我們看到了醫務人員偉大的一面。然而,當我們讚頌醫務人員的時候,疲倦的記者們卻默默無聞。

我從「非典」還想到了許多偉大的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人們偉大的品格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非典」病魔終有一天會向我們低頭的。

四年級下冊作文左右,四年級下冊作文400字左右。

二人臺起源於有 來民歌之海 自 美稱的河曲。這bai裡的人民能du歌善舞,人俊音甜,在這zhi裡到處可以聽到動人dao的歌聲。由於欣賞者皆為喝黃河水,吃酸撈飯的普通勞動者,故二人臺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和鮮明的群眾性。源遠流長,經久不衰,為祖國文藝百花圓中一朵鮮豔的奇菀。二人臺以 河曲二人臺 尤為出色。...

四年級下冊作文羅漢巖寫景,四年級下冊作文羅漢巖400字寫景

大自然的啟示 鳥對人類的貢獻是眾所周知的。鳥類還 有一種特殊的作用,這就是它啟發了人類的 智慧,為人類探求理想的技術裝置或交通工 具,提供了原理和藍圖。可以說,在結構 功能 通訊等方面,鳥類是人類的老師,許 多現代科學技術問題,科學家常常需要去請 教鳥類。從而在鳥身上得到許許多多極其寶 貴的啟示,從...

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六單元試卷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五六單元試卷作文300字

颯颯秋風,呼bai嘯而過,風吹稻田,青 du草的香味隨風zhi盪漾,飄到了什麼dao地方?門口的風回車下,坐著一位老人,答望著遠方慢慢走近的身影,笑的燦爛。天空,一片蔚藍 題記 火車的駛進驚起了北歸的大雁,它們拍拍翅膀,踉蹌的飛著,而後,驚慌的逃竄。呀,婷婷回來了。奶奶迎上去,抓住一個揹著書包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