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課本人民版和人教版哪個好

2021-03-19 18:27:01 字數 1383 閱讀 8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用什麼版本就是哪個版本好。以後考試都是依據當地教育局規定的版本出題的。

2樓:箭大三

版本沒有好壞,其實內容都差不多。

高中歷史課本人民版和人教版區別

3樓:愛粒粒

你好人民版的是人民出版社編寫的,人教版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寫的。兩個版本的教材體例編排、章節設定、選取內容都有好多不一樣的地方。

根據課標的要求,這兩個版本的教科書整體都採用「古今中外」合編的「模組—專題」體例。在這個大的體例框架內,各個版本的教科書在體例構建上又各具特色。

人教版對課標進行了一定的整合,即模組內把古代和近現代的中西曆史按時期有限混編在一起,強調有限混編,是因為教科書雖然把某一時期中西曆史編到了一起,但是在邏輯結構和內容上卻未將中西曆史交融在一起。

人民版教科書是教育部歷史課程標準研製組編寫的教科書,在體例構建上嚴格遵循課標的結構體系,先中國後西方,注重歷史的時序性。就必修部分來看,人民版教科書與課標規定的三個學習模組,25個學習專題的內容和順序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在專題名稱上稍有改動。從其體例安排來看,編寫者顯然主張在模組內中外分開編寫。

但人教版的好用 理由是:我們正在學習人民版的歷史,但歷史老師說人教版的內容更翔實。

謝謝 望採納

高中歷史教科書中人民版和人教版是一個版本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人民

版的是人民出版社編寫的,人教版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編寫的。兩個版本的教材體例編排、章節設定、選取內容都有好多不一樣的地方。各省用的版本不一樣,河北用的人民版,天津人教版,還有嶽麓版的。

個人感覺人教版的內容條理比較清晰,嶽麓版的資料比較豐富新穎,人民版的一個字——爛,同一個問題前後不一致的地方多了,還有一些基本史實錯誤。

5樓:標哥在

圖1是人教版,圖2是人民版。

6樓:陽子川流不息

不是一個版本,人教版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版是人民出版社出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版本,這兩種統稱人民教育出版社。

請問高中歷史課本是人民版好用,還是人教版的好用?幫忙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的好用

理由是:我們正在學習人民版的歷史,但歷史老師說人教版的內容更翔實,說教材沒選對

希望樓主自行考慮,意見僅供參考

9樓:願言配德兮

看你適合哪一種 其實兩種都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教育出版,中國教育的權威!

怎樣上好一節高中歷史課,談如何上好高中歷史第一課

指導學生解讀教材目錄,把握歷史框架結構。雖然新課程打破了原來通史的編寫結構,但是就整個模組而言,仍然有清晰的脈絡和框架結構。目錄本身就是一種情報產品,是學習者獲取歷史資訊的一種情報源,因為目錄能提供教材主幹知識資訊和結構資訊,目錄能夠提供有關事物的動態和發展趨勢。課本中最重要的資訊之一,就是目錄。所...

高中歷史用人教版和人民版教材高考時用的考卷一樣嗎

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我們高中歷史老師到了高三都讓我們脫離教材,當然脫離的是教材上很多現成的觀點,史實來說各個教材都會把重要的史實講到,所以不必過於擔心,重要的是多看看三二或者五三然後就是多做題,高三歷史的複習要把握好史實然後自己形成多種史觀而非單一的革命史觀而思考問題。考題現在更多的是考查你提取史料...

天津初高中的歷史課本是啥版本的,天津高中選修課文科選修哪幾本書?比如說政治聽說選修經濟學常識?那地理歷史語文數學 什麼的選修什麼?

初中和高中歷史都用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版的。人教社的初中歷史教材目前就只有一個版本,沒什麼好說的 高中歷史教材有新課標版和舊大綱版兩種,天津市自2006年以來一直使用新課標版。初中歷史教材一共六冊,古代史 近現代史和世界史各兩冊,六個學期各學一冊,每冊都要學。高中的這套歷史教材一共是9冊,天津地區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