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畫印章,請教國畫的印章有哪些?

2021-05-18 18:53:33 字數 2656 閱讀 8242

1樓:莫當我悠悠之口

1.把**列印出來,必須是鐳射印表機列印的,按照你想刻的大小列印。

2.把你要刻章的章料印面向上,擦乾淨。

3.準備一瓶卸甲水,商店有賣的,就是用來擦洗指甲油用的卸甲水。

4.把你列印的印章**倒扣在章料上,對準位置,固定好,反面塗上卸甲水,要塗得均勻,把列印紙浸透。記住是列印那一面朝向印面,背面塗卸甲水。

5.用衛生紙把多餘的卸甲水擦乾淨,找一支圓珠筆,用筆尾用力在塗有卸甲水那邊用力劃,以求把**印在印面上。

6.揭開列印紙,列印的印章**就印在印面上了,就可以去刻了。

成功了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硒鼓印表機打出來的** 可以用洗甲油轉印

不是的話 用2b鉛筆描一遍 空白紙放在一個軟一點的地方 比如橡皮上 把圖案扣在上面 背面用硬東西劃

不過這兩種都是反著的 對稱的圖就沒問題了

請教國畫的印章有哪些?

3樓:王文舉國畫

畫國畫用印不要用太多,兩方到三方印就可以了,名章一陰一陽再用一方閒章,齋館印或雅趣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有

名章字號章

齋號章閒章(壓角章)

年號章雅趣章

我想給自己做一個書畫印章,想知道怎麼寫,比如我叫;張銘,印章上面是不是該刻張銘之印之類的正規的怎麼

5樓:放蕩的節奏

傳統的印章都是用石頭刻得,(市場上的**一般的差不多十幾塊就能買到,不過也有好的)不過有條件的會用玉。一般般都是長方體的,字可以刻於底下,一般是自己的名字就行,有筆名的話也可以是筆名。書體一般是篆體,適合藝術字畫用。

用的時候最好用印泥,可以長久儲存。建議最好是去專業刻章的地方刻,他們很專業的。費用也不會超過10塊。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章法的籌布:亦即打稿,與作品的好壞息息相關。有人說:治印之難,不難於刻,而難於章法。

步驟二印石的整平:印石在裁割時有傾斜,或上蠟磨光時,印面留有蠟,這時要用砂紙整平,以利上石刻制。

步驟三上石:通常上石有二種方法:一為把印稿用毛筆反寫在印面刻制;二為用耐水紙反拓上石。

步驟四刻制與修整:依據印文選用合適的刀法來刻制,刀法可分切刀與衝刀二種。

步驟五邊欄的處理:印文工整,邊欄要工整;如印文斑剝,邊欄也要寫意自然。作邊之法有:刻、作、磨等法 。

步驟六邊款:刻印之後,在印章左邊刻上作者字號、刻制年月等,謂之邊款或具款。

步驟七邊款的拓制:拓款的方法與古銅器的拓法相似。拓款的方法有溼拓、乾拓、油墨拓等。

步驟八印泥的使用:鈐印時,左手持印泥盒右手將印面輕輕擊打在印泥上蘸均,切忌把印面注印泥上擠壓。

步驟九鈐印:將蘸好印泥的印章,對準應鈐蓋部位輕輕落下,用力鎮壓。

步驟十鈐畢:印章用過後,應用棉花擦拭乾淨,收存起來備用,並小心勿使碰撞。

篆刻的十宜與十忌

十宜筆劃字多的印,宜排得安詳。

筆劃字少的印,宜排得沉著。

方筆方形字宜排得豐滿。

圓筆圓形字宜排得勁挺。

單筆無所依者宜挺而略帶濡澀。

有相同筆劃的字宜緊湊而排列的有參差。

多轉折的字宜靈活。

字的直話或橫畫宜刻得渾厚。

朱文一般刻得秀勁。

白文一般刻得質樸。

十忌筆劃方正忌板。

筆化圓轉忌滑。

字數少忌散慢。

字數多忌雜亂。

巧忌纖媚。

拙忌狂怪。

筆劃瘦忌單薄。

筆劃肥忌臃腫。

筆劃轉折忌露角。

字之起筆、終筆忌尖而銳。

7樓:匿名使用者

jljhlhkjlkjhkjlkjlk

關於書畫上的印章

8樓:么娘

印章是中

bai國書畫的重要組成部

du分。

書畫上的印zhi章,主要分為dao

三類:一、姓名、回字號、齋館、堂答號印.

二、閒文、吉語、警句印。

三、收藏、鑑賞印。

書畫上的印章如何蓋?

姓名、字號印:一般蓋在作者名字的下方或左右。齋館、堂號印一般蓋在款字的四周或款字的下方,也有用作迎首,蓋在右上角。

閒文、吉語、警句印,一般蓋在書畫的左右下角,作為押角,也有用作迎首。

收藏、鑑賞印一般蓋在書畫的左右下角空處,或無礙書畫作品本身的空白處,也可以蓋在書畫以外的裝裱上。也有蓋在書畫最顯著的位置,以示自己的權威,如乾隆、嘉慶皇帝等。

9樓:木雕俠

印章是中國書畫的重要組成部分。

書畫上的印章,主要分為三類:

一、姓名、字號、版齋館、堂號印.權

二、閒文、吉語、警句印。

三、收藏、鑑賞印。

書畫上的印章如何蓋?

姓名、字號印:一般蓋在作者名字的下方或左右。齋館、堂號印一般蓋在款字的四周或款字的下方,也有用作迎首,蓋在右上角。

閒文、吉語、警句印,一般蓋在書畫的左右下角,作為押角,也有用作迎首。

收藏、鑑賞印一般蓋在書畫的左右下角空處,或無礙書畫作品本身的空白處,也可以蓋在書畫以外的裝裱上。也有蓋在書畫最顯著的位置,以示自己的權威,如乾隆、

國畫印章用的是什麼石材,國畫中的印章有什麼講究?

印章石是專門用來刻制印章的石材,一般要求硬度適中,質感好,易受刀。廣泛的使用石材治印始於明代,正是石印材的廣泛使用,使我國特有的篆刻藝術得到迅速發展和提高。印章石除成印後的印章具有實用價值和鑑賞收藏價值外,好的印材本身也是人們樂於把玩的美石。可制印的石材種類很多,一般以其產地分類和命名。最著名的當屬...

書畫中的印章怎樣用才好,國畫中的印章有什麼講究?

落款要用名字章,可以再留白大的地方一用方閒章,左下角 用壓腳章 圖章的風格要與繪畫 提款求的統一協調,不能各行其是,格格不如。印章的字型多種多樣,要根據作品的需要來選擇合適的印章。圖章的大小要與款識的題字大小求的相當,不易過大,也不易過小。過大了有喧賓奪主之感,過小了感到太隱蔽。印章在畫中的位置一般...

這是誰的畫?印章是什麼字,這幅畫是誰畫的,印章落款是什麼字?

畫落款為 竹報平安。丙戊年夏日畫。落款印章問哦 新雨。現代不知名畫師的作品。書畫市場上這個水準的一般幾十元一幅。畫名字叫 竹報平安圖 作者是章新雨 印章 是 新雨 兩個字 印章為 保雨,此畫為地攤行貨,根本查不出真實作者!此類東西北京潘家園30 40元一幅,有機會去一趟看看就知道了。應該是郭新雨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