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怎麼要加紅糖,做菜時放紅糖可以代替白糖提鮮嗎

2021-03-19 18:27:01 字數 2101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在烹飪中起到的作用不比鹽少。所謂鹹中無糖。不鹹。

甜中無鹽不甜。糖回的作用很多。比如。

提鮮。答上色。後味。

等等。你可以看看菜譜上大多數菜是以甜為主的。尤其是川菜和湘菜,基本上10個菜有8個菜餚放糖,就是多少的問題。

炒菜加一點點糖體現出鹹鮮的味道。糖醋加糖當然就是主味了。魚香加糖。

提出後味。當然也可以當主味,肉類上色必須要有糖色。等等,不可小看糖在炒菜的重要性啊。

紅糖為什麼不用來做菜?

2樓:追尋複製者

因為紅糖的甜度較砂糖低,但因為甜味的純度不高,可用來調製飲料或製作西點不會影響其他材料的原味,且具有使糕點質地蓬鬆的效用。

紅糖含有超過90%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成分是蔗糖(sucrose),含量在76.55-89.48%之間;其次是還原糖(reducing sugar)。

佔3.69-10.8%;水分佔1.

5-15.8%。紅糖還含有礦物質(最多3%),主要是鈣、鉀、鈉、氯化物和磷酸鹽,還包括一些必需的營養素或低分子元素、包括鐵、鋅、鎂、銅、鈷、鎳和鉻。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含有95%的蔗糖,以及相當高含量的鈣、鎂,就營養而言是確實比白糖高的;

就現有的製作工藝和產量來說,白糖的**是更為便宜的,紅糖現在依然是江浙等地區進一步開發傳統制作工藝生產的,在我看來,批量很大程度降低了白糖的成本。

做菜加少量白糖是為了提鮮,對於很多不吃味精少食鹽的食客來講,白糖的替代作用非常重要;

在大多數情況下用白糖:

1、顏色,紅糖在燒魚的時候也有放的,因為紅燒魚上個色會更有看相,但畢竟不是所有的菜都希望它變得色彩太重。這個跟有的菜人們放生抽,另一些放老抽是類似道理。

2、性狀,把紅糖倒出來就能看出來,整體感覺比白糖要溼,加白糖跟加味精、鹽差不多,手一抖就均勻散開了,但是加紅糖大概就跟加受了潮的鹽差不多……

但是就紅糖本身而言也有些自己的菜譜,而且在煮粥補血等需求下,紅糖往往就不被白糖替代了。

4樓:肥兔媽

紅糖有顏色,會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味道,不是純的甜味。白砂糖就只有甜味,也不會影響做菜的色澤。不過我在紅燒的時候就是用紅糖的,而且我一般放老酒的菜裡也是放紅糖的,因為酒本來就有點顏色。

一般做甜湯啊什麼的時候我用白糖或是冰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顏色,並且本身有特別的香味,適用的範圍不寬。使用不方便。

6樓:愛吃夢龍的寶寶

白糖很容易溶解,紅糖好像比較慢。沒準也是因為它含的物質容易在炒菜中發糊。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紅糖有顏色!!做出來的菜色彩不鮮豔!

做菜時放紅糖可以代替白糖提鮮嗎?

8樓:菜鳥

`烹飪當中好象沒有加糖來提鮮之說法,應該是鹽吧。

想必在上也是喜好烹飪的,那鄙人就不妨多說幾句。

在自然科學當中認為人的味蕾能感受到的味素只有:酸、甜、苦、鹹。其他的都是複合味或其他。

而對於中國烹飪師或中華烹飪學來說則認為:酸、甜、苦、鹹、鮮、辣、澀,7味更符合烹飪和人的適應和需求。

所謂「7味」當中的「鮮」是呈鮮物質廣泛地存在於動、植物當中,是一些如穀氨酸、琥珀酸、肌苷酸、鳥苷酸之類衍生物。在鹽的電解作用下被電離出來,給人以美味感。

有測試表明:單純的鹽、醋、糖、咖啡因混合溶劑當中,沒有明顯的鮮味感,而在肉湯當中加入少量鹽份,鮮味便成倍增長。而目前光用來增鮮的調味品只有味精系列的:

雞精,鴿精,蘑菇精,文蛤精、乾貝精等。

而你的加糖說法, 只能是緩和菜、點的刺激味。比如一盤炒肉絲,如果大家注意看烹飪師的烹調技法,會發現他會放點白糖在裡面一同拌炒。這裡的糖就是起到了緩解鹽分單一,過於刺激的味道。

所以增鮮的調味品只有:味精、鹽。

對了,紅糖一般用於烹調當中的調色,而非增其味。(增甜味多用蔗糖)`

9樓:匿名使用者

行。但鮮度要比白糖差,而且紅糖易上色,不適宜所有菜餚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因為紅糖有氣味,放菜裡只有紅糖味還能提鮮嗎。

牛奶放紅糖可以喝嗎,牛奶可以加紅糖喝嗎

煮牛奶的時候不能加紅糖,主要是因為紅糖中含有一定的草酸,再和牛奶結合後會將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凝膠或者沉澱,從而導致營養物質損傷。煮牛奶的注意事項。1 煮牛奶的時候需要隔水加熱,且用旺火煮沸後關火差不多燜煮10秒鐘作用再 熬煮,這樣反覆三四次後即可,能很好的保證牛奶的營養成分外,也能將牛奶中的有害細菌...

紅糖餈粑的紅糖怎麼做紅糖餈粑要放進火鍋嗎

材料糯米500克 熟 大超市有賣的 黃豆粉100克。紅糖100克做法1 糯米用水泡 回4個小時,上蒸籠蒸50分鐘即熟,把答糯米翻在一個小盆子裡,成熱時,用擀麵棒棕,最好兩個人 一個人按住盆子,另一個人棕,把糯米棕爛即可。2 在案板上撒一些熟的黃豆粉,把棕爛的糯米糰拿到案板上,做成圓形的,餈粑的兩面都...

紅糖水到底該怎麼喝,紅糖要怎麼喝才好啊

紅糖水怎麼喝?一紅糖加生薑,暖胃驅寒,活血止痛,二紅糖加蜂蜜,排毒養顏滋潤 三紅糖加桂圓,養心安神,四紅糖加山楂,健胃消食。紅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 枸杞 紅棗或是紅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經期間則有助子宮廢物排出,能緩解腹脹 腰緊症狀 黑糖加桂圓 薑汁共煮,有補中補血效果 取番薯 紅糖 薑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