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一種最可愛的動物是什麼,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

2021-05-25 15:25:21 字數 5007 閱讀 9205

1樓:囹圄囡圃

答:四川省最可愛的動物是大熊貓。

2樓:執若一千

金絲猴位於我國哪個省?

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

3樓:milo_樂兒

四川省寶貴的動物有:大熊貓、華南虎、金錢豹、金絲猴。

1.    大熊貓

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

2-1.8米,尾長10-12釐米。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2. 華南虎

拉丁學名: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 (廈門虎,南中國虎)。於2023年被列入cites公約附錄ⅰ保護名單,亦稱「中國虎」,華南虎頭圓,耳短,四肢粗大有力,尾較長,胸腹部雜有較多的乳白色,全身橙黃色並佈滿黑色橫紋。

毛皮上有既短又窄的條紋,條紋的間距較孟加拉虎、西伯利亞虎的大,體側還常出現菱形紋,在亞種老虎中體型較小。

3. 金錢豹

拉丁學名:panthera pardus 英文名:leopard,又稱開普士花豹。金錢豹屬於食肉目,貓科,豹屬。是目前已知河南省唯一的國家一類重點保護哺乳動物。

4. 金絲猴

仰鼻猴屬(學名:rhinopithecus):有5種,川金絲猴(模式種)、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緬甸金絲猴。

體型中等,51-83釐米不等,尾長與體長等長。毛色以金黃或黑灰色為主。鼻孔與面部幾乎平行,俗稱「朝天鼻」,是對高原缺氧環境的適應,鼻樑骨的退化有利於減少在稀薄空氣中呼吸的阻力。

4樓:灰帥太狼

雲豹、麋鹿、華南虎、熊貓、雪豹、金錢豹、金絲猴、小熊貓

5樓:匿名使用者

六不像——扭角羚羚牛

6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俗稱四不象偶蹄目,棲息於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生植物為食,2023年以前曾飼養於北京南苑,以後僅餘少數於國外,野生種均已滅絕,2023年後由英國運回若干只放養。 大熊貓:

棲息於箭竹林間,懼寒畏暑,性孤獨,雌雄分居,能游泳,善爬樹住樹洞石隙喜食竹類,亦食果實和動物屍骨,性溫順,自衛能力弱,常受天敵傷害,分佈於我國四川西部和北部。 揚子鱷:又稱鼉爬行綱,我國特產珍稀動物,棲息於池沼底部,以魚、蛙、小鳥為食。

7月繁殖,產卵,以日光和雜草腐熟孵化。雌鱷護巢性強。 大鯢:

娃娃魚,兩棲綱,世界最大的兩棲類,我國特有,棲息于山地溪流,晝伏夜出,捕食魚蝦昆蟲,體外受精,廣佈我國,以華中和華南多;叫聲類嬰兒。 金絲猴:靈長目,肩批金黃色長毛,生活於3000米高山樹林中,樹棲,群居,以野果、嫩芽、竹筍為食,我國特產珍稀候類。

白鰭豚:哺乳綱,棲息於洞庭湖及長江中下游,汛期水位上升,結群遊入洞庭湖及附近繁殖,水位下降回長江,多在深層活動,晨昏靠近淺水捕食魚類,瀕臨滅絕。 鳥類 卷羽鵜鶘——別名塘鵝、鵜鶘,屬於鵜鶘科,學名為 pelecanus onocrotalus。

大型涉禽。全長約180釐米。全身灰白色。

枕部羽毛延長卷曲。夏季腰和尾下覆羽略沾粉紅色。嘴寬大,直長而尖,嘴的下面有一個與嘴等長且能伸縮的皮囊。

嘴、眼周裸皮及喉囊黃色,腳肉色。棲息於湖泊、江河、沿海水域,喜群居和游泳,但不會潛水。以魚為主食。

成年鵜鶘一般配對生活,在地面營巢產卵。每窩產卵1~3枚。兩性孵卵並喂雛。

剛出蛋殼的小鵜鶘體色灰黑,不久就生出一身淺淺的白絨毛。親鳥以半消化的魚肉喂雛鳥,等雛鳥長大後,把頭伸進親鳥張開的嘴巴的皮囊裡,啄食帶回的小魚。 產於新疆、青海及山東以南沿海等地。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紅腳鰹鳥——別名鰹鳥,屬於鰹鳥科,學名為 sula sula。 遊禽。

全長75釐米左右。通體大部呈白色。雄鳥兩翅黑褐色。

雌鳥背、腰和尾上覆羽染灰褐色,尾羽先端白。臉側裸皮黃色。嘴灰藍,基部轉為粉紅或僅稍綴以紅色。

腳紅色。營海洋群集生活。翅尖長,善飛行。

繁殖期從3月至初秋。營巢於石灘或島嶼上的矮灌木和喬木上,偶亦在地面築巢。每窩產卵1~2枚,橢圓形,表面粗糙,色青白。

育雛期間,親鳥反芻胃內食物哺餵雛鳥。產於西沙群島。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鰹鳥,屬於鰹鳥科,學名為 sula leucogaster。遊禽。全長約70釐米。

上體棕褐色,翅和尾羽的羽軸色更濃,各羽具白或棕白色羽端。前頸和胸部與上體色同,**餘部純白色。嘴及圍眼裸皮黃綠色。

腳淡黃。冬候鳥,營海洋群集生活,善游泳,以魚為食。繁殖習性似紅腳鰹鳥。

產於西沙群島。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東方白鸛——別名老鸛,屬於鸛科,學名為ixobrychus minutus。

大型涉禽。全長約120釐米。體羽白色。

眼周紅色,前頸下部有飾物。肩羽、翅覆羽、飛羽黑色,具光澤。嘴長而粗壯,黑色。

腿、腳紅色。在沼澤、溼地、塘邊涉水覓食。主要吃魚。

蛙、昆蟲等。性寧靜而機警,飛行或步行時舉止緩慢,休息時常單足站立。3月份開始繁殖,築巢於高大喬木或建築物上,每窩產卵3~5枚,白色。

,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約30天。我國東方白鸛約有2500~3000只。在東北中、北部繁殖;越冬於長江下游及以南地區。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黑鸛——別名烏鸛,屬於鸛科,學名為 ciconia nigra。 大型涉禽。

全長約110釐米。嘴長而粗壯。上體、翅、尾、胸部羽毛黑色,泛有紫綠色光澤。

眼周裸皮紅色。胸以下的**白色。嘴和腳紅色。

棲息於河流沿岸、沼澤山區溪流附近。涉水取食魚、蛙、蛇和甲殼動物。4月份開始繁殖,在巖崖縫隙中或大樹上築巢,每窩產卵3~6枚,乳白色,有少量淺橙黃色隱斑塊。

孵卵期31~34天。65~70日齡的幼鳥有飛翔能力。在東北、河北、新疆及甘肅北部繁殖;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越冬。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朱䴉——別名朱鷺,屬於䴉科,學名為 nipponia nippon。 全長79釐米左右,體重約1.8千克。

雌雄羽色相近,體羽白色,羽基微染粉紅色。後枕部有長的柳葉形羽冠;額至面頰部**裸露,呈鮮紅色。初級飛羽基部粉紅色較濃。

嘴細長而未端下彎,長約18釐米,黑褐色具紅端。腿長約9釐米,硃紅色。棲息於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帶。

在附近的溪流、沼澤及稻田內涉水,漫步覓食小魚、蟹、蛙、螺等水生動物,兼食昆蟲。在高大的樹木上休息及夜宿。留鳥,秋、冬季成小群向低山及平原作小範圍遊蕩。

4~5月份開始築巢,每年繁殖一窩,每窩產卵2~4枚,淡青色具褐色細斑。由雙親孵化及育雛,雛鳥約在30天后破殼,經哺育約40天后離巢。產於陝西省洋縣秦嶺南麓。

朱䴉是稀世珍禽,過去在中國東部,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地曾有較廣泛的分佈,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本世紀70年代野外已無蹤影。我國鳥類學家經多年考察,於2023年5月在陝西省洋縣重新發現朱䴉種群,也是世界上僅存的種群。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白䴉——屬於䴉科,學名為 threskiornis aethiopicus。大型涉禽。

全長約70釐米。全身羽毛白色。頭與上頸**裸露,呈黑色。

背及頸的下部有灰色飾羽(冬季無)。嘴長而下彎,黑色。腳黑色。

棲息於河、湖岸邊及沼澤溼地。涉水啄食小魚等水生動物。繁殖期兩性共同在近水岸邊大樹上築巢,每窩產卵2~4枚,淡藍色,有少許斑點或無斑點。

在東北北部繁殖;廣東、福建越冬。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白琵鷺——別名篦鷺、琵琶嘴鷺,屬於䴉科,學名為 platalea leucorodia。

大型涉禽。全長85釐米左右。全身羽毛白色。

眼先、眼周、頦、上喉裸皮黃色。嘴長直、扁闊似琵琶,故而得名。胸及頭部冠羽黃色(冬羽純白)。

頸、腿均長,腿下部裸露呈黑色。棲息於沼澤地、河灘、葦塘等處。涉水啄食小型動物,有時也食水生植物。

築巢於近水高樹上或蘆葦叢中,每窩產卵3~4枚,白色無斑或鈍端有稀疏斑點。雌雄輪流孵卵約25天,雛鳥留巢期約40天。在東北、華北、西北一帶繁殖;長江下游和華南一帶越冬。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黑臉琵鷺——別名黑面琵鷺,屬於䴉科,學名為 platalea minor。 大型涉禽。

全長約80釐米,體羽白色。後枕部有長羽簇構成的羽冠;額至面部**裸露,黑色。嘴黑色,長約20釐米,先端扁平呈匙狀。

腿長約12釐米,腿與腳趾均黑。雌雄羽色相似,冬羽與夏羽有別:冬羽純白,羽冠較短;夏羽羽冠及胸羽染黃色。

棲息於湖泊、沼澤及沿海灘塗等處。涉水覓食小魚、蝦、蟹及螺類等動物。產於東北至華南沿海、長江流域、海南島、臺灣、香港。

黑臉琵鷺現存約400只,主要分佈於我國、俄羅斯、朝鮮及日本。在我國東北可能有繁殖地,但迄今尚無確證。我國發現的大部為遷徙及越冬種群,臺灣台南縣曾文溪口海岸灘塗是世界最大的越冬種群棲息地,多時可達200只;海南東寨港自然保護區、廣東福田自然保護區及香港米埔自然保護區也曾記錄有數十隻的越冬小群。

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啊,我最愛,,,,還有很多獨有的猴、猿

8樓:匿名使用者

額,最出名的,熊貓。

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都有哪些?

9樓:地下水汙

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有:大熊貓、小熊貓、狸花貓、狗、樹懶、考拉、企鵝等 。

一、大熊貓

大熊貓是一種古老的動物,被動物學家稱為「活化石」。與它同一時期的動物如劍齒虎等,早已滅絕併成為化石。大熊貓分佈在我國四川北部、陝西和甘肅南部,主要集中在四川,因此四川又被稱為熊貓的故鄉。

其憨態可掬的模樣令世界人民無不為之迷戀,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外交大使。

二、小熊貓

外形像貓,但較貓肥大,全身紅褐色。體長40~63釐米,尾長為體長的一半以上,體重一般約為5公斤左右。圓臉,吻部較短,臉頰有白色斑紋。

小熊貓和大熊貓 有相似的地理分佈、相似的外觀以及一些相似的生活習性。 小熊貓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三、狸花貓

狸花貓的原產地是中國,屬於自然貓,是在千百年中經過許多品種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來的品種。端正結實勻稱的體格,肌肉發達,具備運動感,四肢長短適中,粗壯有力而敏捷。尾長略短於身長(身長指從 尾骨開端至肩胛),且相對粗壯,無扭曲現象。

有獨立的性格,愛好運動。

四川省有名的建築公司有哪些,四川省有哪些建築公司

四川省總承包建築企業 50強 名單 1 四川華西集團 26 四川君羊建設集團 2 中國水利水電第七工程局 27 成都市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3 中鐵二局集團 28 四川省建築機械化工程公司 4 中國第五冶金建設公司 29 成都市第三建築工程公司 5 中鐵八局集團 30 成都市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6 四川公...

四川省樂山市是什麼區,四川省樂山市是分為哪幾個區

市中區隸屬於四川省樂山市,位於四川樂山市盆地西南部,為岷江 大渡河 青衣江交匯地。四川省樂山市是分為哪幾個區 樂山市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是一個地級市。轄市中區 五通橋 沙灣 金口河4個區 峨眉山市及犍為 井研 夾江 沐川4個縣和峨邊 馬邊兩個彝族自治縣 五通橋區 市中區 犍衛區 沙灣區 樂山屬於四川什...

四川省的哪些大學好,四川有哪些大學?

工科為主 中國科技大學 理科為主 復旦大學 文,在武書連排行榜單中連前500名都進不了 工科為主 南開大學 文,有上海交通大學搞的 理科為主 清華大學 理 河南大學排名位置相當.國內一流的 985 工程大學。綜合排名的榜單 中山大學 文,而中國大學排行榜,國際一流名校卻敗給了中國高校,浙江大學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