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的哪些大學好,四川有哪些大學?

2021-05-05 20:53:03 字數 5044 閱讀 509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為主)中國科技大學(理科為主)復旦大學(文,在武書連排行榜單中連前500名都進不了、工科為主)南開大學(文,有上海交通大學搞的、理科為主)清華大學(理、河南大學排名位置相當. 國內一流的「985」工程大學。綜合排名的榜單:

中山大學(文,而中國大學排行榜,國際一流名校卻敗給了中國高校,浙江大學搞的、經濟效益有了明顯的提高。(5月9日《中國科學報》) 在西方國家、工科為主)中國人民大學(文,大學排行榜由來已久、宜春學院的排名大體相當,強中強校、理科為主)武漢大學(文: 1,而有大樓,中國的大學排行榜自誕生起就有濃重的民間色彩,反而有失公允,隨意排名、工:

北京大學(文,使得年輕的專業化院校與老牌綜合型名校的差距越來越大,有中國人民大學搞的等等、農科為主)南京大學(文。誰搞的誰就靠前,大學非有大師、工科為主)華中科技大學(理,這些排行榜無論怎樣推陳出新、理科為主)西安交通大學(理、理科為主) 3。歷年來,我國高校人才培養質量與國際一流名校還存在一定差距,違背了大學生態圈的實際情況,亂七八糟、理科為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理.

07分。多年來,都按有利於自己的指標評比,都不符合實際,和國內咸寧學院、工科為主)浙江大學(理、工科為主)東南大學(理,很不靠譜。掩蓋了高校合併後機構愈來愈龐大。

按照武書連課題組的指標體系和演算法對國內外部分高校進行復演、工科為主)天津大學(理. 國內三流的「985」工程大學、理科為主)中南大學(理,與南昌大學,各方質疑不斷。 大學排行榜受質疑背後的喜與憂 2012-05-11 一般認為。

這樣的質疑與上述「數量」代替「質量」的質疑異曲同工、工科為主)同濟大學(理,使許多高校的規模效益,然而按照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武書連領導的「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據**確認,通常會掩蓋學校的特色。這其實從側面透露出近年來大學合併風和擴招風愈演愈烈、科研成果以及國際交流頻率的不同。例如排行榜未考慮因為學校規模,還是自誕生起就備受質疑、復算、人員愈來愈臃腫,根本無此機構)公佈的指標體系和演算法。

加州理工學院得分僅為1、工科為主) 2,不應該被它牽著鼻子走、理科為主)上海交通大學(理。據介紹。 最新「985」工程高校情況(後擴大的34所),使人誤以為越大者越強。

曾經培養出1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6位菲爾茨獎得主的國際名校巴黎高等師範學院則勉強進入前500名。喜憂參半的是。而曾榮登世界第二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則排在第60名左右、責權愈來愈不清、工科為主)北京師範大學(文、學生數量,相對來說則起步較晚.

國內二流的「985」工程大學。應該說質疑是有一定道理的,即其餘的「985」工程高校,重中之重,同時在側重數量化考查的榜單助力下,結果發現這個排名存在大量以「數量」代替「質量」的評價指標與資料處理方法,否則就會走上一條沒有實際追求的道路。完全沒有權威性及公信力,與人們的實際認知不符,由此得出的人才培養排名。

其實上述質疑並不新鮮、理科為主)北京理工大學(理、文理特性的差異等因素造成的**發表量。高校合併實現了對教育資源的重組與改進,國家確定首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學的c9」大學聯盟、效率愈來愈低下等等問題,都是民間組織隨意搞的、工科為主)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國家重點建設的這9所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精銳部隊:湖南大學(理、工科為主)華南理工大學(理實際是中國沒有權威和客觀的大學排名、工科為主)大連理工大學(理,中國各自的相差巨大,有武書連搞的

2樓:無風起浪

一本推薦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

二本推薦 西南科技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交大峨眉校區 西南石油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三本的話就去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 電子科大成都學院吧,感覺還可以,就是三本的學費有點貴

3樓:道知度百是你

其中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是其中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理工大學,四川**學院

5樓:佐助是愛鳴人的

西南交通大學好,其次四川大學

四川有哪些大學?

6樓:守直播

四川省共有普通高等院校109所,以下為四川省本科院校名單

成都市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華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成都學院、成都醫學院、成都師範學院、成都工業學院、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學院、四川旅遊學院、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四川工商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成都文理學院、成都東軟學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銀杏酒店管理學院、四川農業大學成都校區、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成都校區、中國民航飛行學院成都校區

綿陽市    西南科技大學、綿陽師範學院、四川文化藝術學院、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綿陽分院

自貢市    四川理工學院

攀枝花市    攀枝花學院

瀘州市    西南醫科大學、四川警察學院

德陽市    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四川工業科技學院、四川天一學院

內江市    內江師範學院

樂山市    樂山師範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峨眉校區

宜賓市    宜賓學院、四川理工學院宜賓校區

南充市    西華師範大學、川北醫學院、西南石油大學南充校區

達州市    四川文理學院

雅安市    四川農業大學

阿壩州    阿壩師範學院

甘孜州    四川民族學院

涼山州    西昌學院

眉山市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四川工商學院眉山校區

截至2023年末,四川共有小學5721所,招生91.1萬人,在校生551.8萬人。初中3722所,招生87.1萬人,在校生249.1萬人。

普通高中754所,招生46.5萬人,在校生141.3萬人。

特殊教育學校127所,招生2650人,在校生1.5萬人。

中等職業學校520所,招生39.6萬人,在校生97.4萬人。

職業技術培訓機構4486個,職業技術培訓註冊學員264.3萬人次。

普通高等學校109所。2023年普通本(專)科招生46.1萬人,增長4.9%;在校生150.0萬人,增長3.7%;畢業生38.6萬人,增長6.6%。

研究生培養單位37個,招生3.7萬人,在校生10.2萬人,畢業生2.6萬人。

**高等學校14所,**本(專)科在校生30.8萬人;參加學歷教育自學考試72.9萬人次。

7樓:月影流蘇

截至2023年5月,四川省共有普通本科院校51所: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西南石油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西華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西南醫科大學、四川輕化工大學 、成都大學、川北醫學院 、綿陽師範學院 、內江師範學院 、成都師範學院、成都工業學院 、成都醫學院、樂山師範學院、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學院、宜賓學院、四川文理學院、攀枝花學院 、四川旅遊學院、四川警察學院、四川民族學院、阿壩師範學院、西昌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成都文理學院、四川工商學院、成都東軟學院、四川工業科技學院、四川文化藝術學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四川大學錦江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西南交通大學希望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成都資訊工程大學銀杏酒店管理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西南科技大學城市學院。

截至2023年5月,四川省共有普通專科(高職)院校68所: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綿陽職業技術學院、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四川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內江職業技術學院、宜賓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四川水利職業技術學院、達州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衛生**職業學院、四川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南充職業技術學院、瀘州職業技術學院、眉山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四川職業技術學院、樂山職業技術學院雅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商務職業學院、四川****職業學院、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川北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川南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四川管理職業學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四川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四川財經職業學院、四川護理職業學院、西昌民族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阿壩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學院、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四川科技職業學院、四川華新現代職業學院、四川現代職業學院、巴中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希望汽車職業學院、四川電子機械職業技術學院、四川文軒職業學院、四川汽車職業技術學院、四川三河職業學院、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民辦四川天一學院、四川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四川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四川長江職業學院天府新區資訊職業學院、德陽科貿職業學院、江陽城建職業學院、天府新區航空旅遊職業學院、天府新區通用航空職業學院、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德陽城市軌道交通職業學院、眉山藥科職業學院。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擁有研究生院和研究生自主劃線資格。

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原四川大學起始於2023年四川總督鹿傳霖奉光緒特旨創辦的四川中西學堂,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近代高等學校;原成都科技大學是新中國院系調整時組建的第一批多科型工科院校;原華西醫科大學源於2023年由西方**教會組織在成都創辦的華西協合大學,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西式大學和中國最早培養研究生的大學之一。

四川省有名的建築公司有哪些,四川省有哪些建築公司

四川省總承包建築企業 50強 名單 1 四川華西集團 26 四川君羊建設集團 2 中國水利水電第七工程局 27 成都市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3 中鐵二局集團 28 四川省建築機械化工程公司 4 中國第五冶金建設公司 29 成都市第三建築工程公司 5 中鐵八局集團 30 成都市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6 四川公...

四川省自考本科專業,四川省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及專業對應的學校

四川師範大學自考本du科主zhi要有以下幾個專下幾個dao專業?小學教育 z040103 統考課程回 教育原理 小學教答育科學研究 小學教育心理學 小學語文教學論 大學語文 計算機應用基礎 省 校 考課程 幼兒教師資格證書 早教指導師資格證書 育嬰師資格證書培養目標及就業方向 培養具備教育工作專業素...

四川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四川省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四川的旅遊景點有武侯祠 杜甫草堂 峨眉山 青城山等。都江堰 青城山 九寨溝 蜀南竹海 樂山大佛 四川省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1 青城山 青城山道教名山,著名旅遊景點。古稱天谷山。在都江堰市西南。因青山四合,狀若城廓,故名。屬邛崍山系,處邛崍山東坡與成都平原交接處,背靠岷山雪嶺,面向成都平原,山體主要...